突然發現,其實徐恩祺,自制力真的很高,又或者說,她真的很壓抑自己的情緒。不論是在看到姜馬陸跟韓在熙肩並肩的相片,還是聽朴辯敍述姜馬陸跟韓在熙的過去,她的憤怒,及被背叛的無力感,都只表現在她微小的動作上。縱使不知所措,卻没有了面對韓在熙的時候的那份失控和歇斯底理。

然而,徐恩祺的壓抑,不等於情商高。放到工作上,無疑,她性格是真的一流,不過,我不是在說讓工作佔據自己生活的全部這點,而是,她處理人事紏紛的技巧以及機智。要在能滿足對方要求之餘讓對方清楚她自己的立場,那個平衡,她拿捏的恰到好處。要是没有韓在熙跟徐恩祺母親的事件,徐恩祺,應該很有潛能成為商界的一個奇蹟。

壓抑之餘,徐恩祺其實也很霸道,即使她在姜馬陸面前相對上有人情味。不要忘記,不論是開始交往、結束,還是重新開始,全都是徐恩祺的決定。

對於大大小小的事情,徐恩祺絕對不是能容易放下的那種人,但是,她跟姜馬陸說的一番話,卻出奇地反映了她看得多透。不跟姜馬陸說出自己知道真相,是因為,比起姜馬陸心裡怎麽想,她更在乎自己對他的感情。能夠坦承自己的感情,正是徐恩祺以外的兩位主角做不來的事情,也因為這樣,我幾乎能肯定,在三人當中,至少徐恩祺,會有不錯的結局(說幾乎是因為編劇一失手整個劇本就會歪掉)。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馬陸口上没錯是說著把韓在熙帶回家,不過,他在明知韓在熙能聽到徐恩祺說出要跟自己交往時所露出的表情,絕對不是自己距離帶韓在熙回家的近了一步的表情。

我在想,究竟,在姜馬陸重對出現/出現後,是韓在熙變更壓抑了,還是徐恩祺變得没有以前壓抑呢?對著明明在意的姜馬陸不斷放狠話,欲以傷害姜馬陸把他趕離自己視線的韓在熙,跟在警察局跟姜馬陸對質的韓在熙,最大的分別在於,前者之所以把姜馬陸趕走只是為了減少自己的罪疚感,而後者則是抱著對姜馬陸的歉疚。韓在熙背叛一個人,她良心是不會好過,但,這是在那個人不反擊的情況下。所以說,韓在熙的罪疚感,其實很廉價。

先暫時把角色放一旁,編導組真的有點離譜吧。首先,朴律師居然可以無故消失,還消失到連跟徐恩祺滙報之前獲得有關韓在熙跟姜馬陸的過去的時間都没有(我不是指將徐恩祺現任男友跟姜馬陸連上喔,只是在說一直被徐恩祺咬住的韓在熙的過去而已)。然後,姜馬陸居然可以在毫無經營管理的知識的情況下把財務報告看出頭緒來,即使宰吉懂,也不見得簡單解釋一下就能說得姜馬陸懂吧,甚至可以隨意在報紙上就找到有關泰山欲與其合作的公司的新聞,這樣會不會太神奇了一點?再說,安律師第一天工作嗎?居然可以在為收購案簽合同之前連資料搜集跟背景調查都不做,即使對方CEO是認識的人,也不可能魯莽成這樣吧?另外,從來都只相信女人30%的徐會長居然可以把韓在熙放自己身邊久到連兒子都有的地步,都不曾調查其過去及背景嗎?這些他不派人做安律師之類的手下就不會自動自覺做的嗎?

上面四點,只是我很隨便找出來的問題。當然,我也明白,故事發展,從來對其加以反駁就失去了聽故事的意義。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麽時候開始壓惡韓在熙的多面性。

是由看到韓在熙抱著徐恩碩幻想擁有世界開始?還是從聽到她在警察所裡對姜馬陸的回答開始?我也不太肯定,我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到眾人為徐會長肝臟移植的問題而煩惱的時候,我看著韓在熙,就只剩下壓惡。

(當然,我依然會盡量保持中肯地寫文的。)

冷冷的姜馬陸、對自己事情毫不在意卻又對別人事情很上心的姜馬陸——這些徐恩祺都看在眼裡。姜馬陸絕對不是第一個對徐恩祺施予援手的人,但,除了下屬之外,他很可能是唯一一個不求回報的,至少,在徐恩祺的角度來說。所以,她對他產生好奇,絕對是意料之內的事。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詞:金在中
曲:金在中、Young-hu Kim

JaeMin (3)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知道我一直在追《致美麗的你》的時候最擔心什麼嗎?

就是結.局.會.爛.掉.,尤其是當我很衰的迷上了這部明明就跳Tone跳到不行的翻拍偶像劇。

個人來說我不支持翻拍,總覺得好好的第一個版本幹嘛要再拍一次,然而,不能否認的是,全啟相導演似乎真的很有這方面的天份,撇除跳Tone不說的話。

不知道是我最近追劇追太兇還是怎樣,從《紳品》、《幽靈》到《回答吧1997》、《致美麗的你》,我都是很「快熱」但到後期情緒就完全淡下來了(1997大概是過了15集就談下來吧,因為云宰詩源已經在一起?),《致美麗的你》的話就是在10集之後情緒開始談下來,當然,《致》依然是我唯一On檔On得十分準時的一部。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講完三位主角壓抑無比的性格,這一次我們來講一下三人性格怎麽的矛盾如何?

首先,來講一講我最不能理解的韓在熙ssi吧(按:加ssi是要製造距離感)。不用想也知道她為要爬到今天的位置她犧牲了多少,那,為什麽這樣不擇手段的人在徐恩祺面前會這麽的『純情』呢?從自己投向徐會長懷抱的那一刻起,她就應該明白自己為徐恩祺带來多深多不可磨滅的痛苦,要知道,韓在熙絕對不是那種無知到連身邊在發生什麽事都不知道的人。如果說,對徐恩祺好是一種彌補的話,也實在說不通。難道在過去的六年,韓在熙完全感覺不到徐恩祺對自己的恨意跟敵意嗎?如果清楚這一點的話,不是更應該減少交流以及其引發的衝突嗎?

韓在熙ssi有趣在,她性格很多面,然後,跟姜馬陸和徐恩祺不同的是,她不同的面孔,不是被逼出來作為自己保護色的,而是,所有的面孔,都是她,都是真實無比的她。

(當然,其實我們也可以說,是編劇演員不夠給力,讓角色性格没有著地,害得韓在熙這角色變成一個精神分裂的病患。)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無意外,《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應該會是我在2012年裡看的最沉重的一部劇。

距離《成緋》已經兩年,距離《樹大根深》也快一年了,《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作為鐘基第一部擔正的作品,我真的說有多期待就有多期待,不過,我没預計到的,是這劇的題材。本以為是一般愛情劇,再加入復仇的原素,怎料,題材居然是非一般的沈重,還挑戰著人性陰暗面的極限,而且,三位主角同時都有著壓抑無比的性格。没錯,說壓抑是客觀,主觀的話,三位都嚇到我了。

先說韓在熙好了,為了出人頭地她是受了很多的苦,甚至到不擇手段,終於捱到有徐會長作靠山,卻錯手殺人。她一開始的不知所措我可以理解,然而,都決定了要自首,居然會被姜馬陸三言兩語左右了?這不禁讓我想到她是刻意把姜馬陸叫來,因為,如果對於韓在熙來說姜馬陸是『生命一樣珍貴』的男人,那麽,相信韓在熙也同樣清楚自己對姜馬陸的意義,再說,姜馬陸他根本就是把自己的真心赤裸裸的放在韓在熙面前。我對韓在熙這角色不會有同理心的原因是,既然她是為會長做事,那,即使她真的被判刑,其實,除了名字不再清白,她根本不需要擔心接下來的生活,然而,她卻選擇讓姜馬陸承受那一切。

至於演員朴詩妍,我對她的認識,只停留在她是神話Eric公開保護的前女友的身份。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拿程詩源爺爺跟其弟弟的往事來襯托尹太勇跟尹云宰,其實很妙。兄長,始終都是兄長。不論是誠實面對兩兄弟之間的『分歧』,並揚言要公平競爭,還是先放手的,都是兄長,都是尹太勇。

或許作為觀眾的我們是唯一能一眼道出尹太勇愛的其實只是有著英珠影子的程詩源而不是程詩源本身,然而,我會認為,尹太勇他,其實一直都清楚這個事實,不是不願意面對現實,而是,他放不下那個已經不再可能發生的未來,一直到,有比那個存在著的遺憾更重要的理由出現。因為,失去父母的尹太勇,失去英珠的尹太勇,不是不能失去尹云宰,而是,他比誰都更明白遺憾所带來的痛苦。

我是覺得,如果,在1999年,尹云宰没有向程詩源坦白的話,很有可能,尹云宰就會孤獨終老,而,程詩源,雖然不一定跟尹太勇從前幸福快樂下去,至少也會找到一個把她照顧得很好、很寵她、很愛她的人。原因是,頭腦不好的程詩源,其實一直以來都不了解自己跟云宰是多有默契,又有多了解對方。

尹云宰在程詩源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自己按密碼進屋,程詩源是真的呆住。没錯程詩源是了解尹云宰所有的習慣,不過,即使是在他們『失聯』的六年過去了,程詩源依然是没有自己其實很懂尹云宰,而云宰同樣懂她這樣的認知。你說她大條好,說她早就視這一切為呼吸一樣的習慣好,事實是,比起尹云宰在六至八年前看清楚自己的心,經過六年的『失聯』的程詩源,看懂的,就很簡單的只有自己喜歡尹云宰這一點。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看過兩部全啟相導演的劇後,我決定直接將全導跟跳tone劃上等號。

其實,《花樣男子》還好,没有看過台版或者日版《流星花園》還勉强跟得上,不過,我深信,没有看過台版或日版的《花樣少年少女》,真的很難跟得上《致美麗的你》的節奏。因為,《致》跳tone的問題十分嚴重,場景之間的轉换及連接很不順暢。當然,對於已經看過前三個版本的觀眾來說這可能被判斷為節奏明快,不過,你們確定連小小的『究竟剛剛在發生什麽?』的感覺也没有?

我無意批評這部劇,畢竟,這一檔讓我想一直追一直追一直追的劇就只有這部跟《回答吧1997/請回答1997》而已。

其實,對於姜泰俊這角色,我一直很疑惑。是編劇的問題,還是崔珉豪揣釋有問題呢?還是說,導演他刻意誤導我們?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是怎麼都不會變的,就好像六年後的尹云宰依然被程詩源吃得死死的,或者江俊熙跟程詩源依然無話不談,或者是尹云宰表面看來冷靜但實際上容易激動的性格,又或者是只有江俊熙才能受得了性格不好的尹云宰,甚至是毛友珍坐在車尾右邊的習慣。

長腿叔叔的故事,以愛情結束。或許,在原著裡的確這樣,不過,在現實裡,會以長腿叔叔作譬喻的,結局恰恰相反。六年前心不跳也不心動的人,不會因為六年過去了而有什麼改變,因為,六年前的程詩源,已經對自己的愛情醒覺。

六年裡沒有見過面的程詩源跟尹云宰,能夠像以前一樣的相處,除了那份放在心裡六年的愛情以及另一份放在心裡九年的愛情外,還是因為2005年的兩人依然是1997/1999的兩人。

六年沒有見過的兩人,或許不時都能從身邊的人那裡知道對方的近況,然而,我會認為,兩人不會主動問,甚至會迴避,因為,一旦問出口了,放在心裡的那一份愛情就未必能夠再重新藏住。或許程詩源的確是直率,又或者是酒精使然,不過,她在重遇尹云宰之後的碰面就已經把六年以來一直想問的問出口了。試問,如果在六年中問了近況,又怎麼會管得住自己的心呢?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