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過兩部全啟相導演的劇後,我決定直接將全導跟跳tone劃上等號。

其實,《花樣男子》還好,没有看過台版或者日版《流星花園》還勉强跟得上,不過,我深信,没有看過台版或日版的《花樣少年少女》,真的很難跟得上《致美麗的你》的節奏。因為,《致》跳tone的問題十分嚴重,場景之間的轉换及連接很不順暢。當然,對於已經看過前三個版本的觀眾來說這可能被判斷為節奏明快,不過,你們確定連小小的『究竟剛剛在發生什麽?』的感覺也没有?

我無意批評這部劇,畢竟,這一檔讓我想一直追一直追一直追的劇就只有這部跟《回答吧1997/請回答1997》而已。

其實,對於姜泰俊這角色,我一直很疑惑。是編劇的問題,還是崔珉豪揣釋有問題呢?還是說,導演他刻意誤導我們?

如果說,姜泰俊在知道具在熙是女孩以前就已經會幫『她』拉衣領以及留意到另一個男人向『她』投向色迷迷的眼神而會挺身而出的話,那就代表姜泰俊愛的是具在熙這個人,而具在熙是男人女人,姜泰俊真的没有在多想。

或許,有人會覺得李玹雨飾演的車恩傑才是真真正正不管具在熙是男還是女都愛的人,不過,容許我點出,車恩傑愛上的,是偶爾會露出女孩神情、小動作的具在熙,所以,他壓根兒就已經把具在熙當成女孩來對待。

我想,我可能要收回第一個版本是經典這句。我跟我的手帕交說,韓版《花樣》/《致美麗的你》其實真的有數不盡的缺點,可你知道嗎,雖然完全没有是一部佳作,我卻欲罷不能的一直追,究竟,什麽比較衰呢,瘋狂地追劇的我,還是有缺憾的劇本跟剪接呢?

我在反覆地想,對於具在熙而言,姜泰俊是給她勇氣的人,所以,某程度來說,姜泰俊,是她的偶像。而飯對偶像的愛,很多時候,是有把偶像過度理想化的。當飯,你可以隨意投射,不過,當朋友/同學/室友,你面對的,是真真實實的那個人。我說過具在熙其實有作為私生的潛質吧,當切,我是真的覺得她的行為誇張,不過,到後來她說出是想要幫泰俊重新跳高之後,我會覺得,她只是單純想幫他而已。至於愛上他嘛,她應該是做夢都沒想過。

(其實,我好奇的是,具在熙從在電視/互聯網看到姜泰俊至到跑到姜泰俊學校以及認識他,中間的落差,她是怎樣調整的呢?)

P.S. 很老實說,崔珉豪演技真的有變好,尤其是,嫉妒的時候。

P.P.S. 温流的In Your Eyes被我不停放不停放不停放,無論何時何地。

  

P.P.P.S. 《回答吧1997/請回答1997》我真的會盡快寫!因為剛開學所以很忙,之前的更新進度相信不會在短期内能重新追回,請見諒啦!

P.P.P.P.S. 《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我會寫,但,給我時間先把1、2集看完,okay?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