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無意外,《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應該會是我在2012年裡看的最沉重的一部劇。

距離《成緋》已經兩年,距離《樹大根深》也快一年了,《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作為鐘基第一部擔正的作品,我真的說有多期待就有多期待,不過,我没預計到的,是這劇的題材。本以為是一般愛情劇,再加入復仇的原素,怎料,題材居然是非一般的沈重,還挑戰著人性陰暗面的極限,而且,三位主角同時都有著壓抑無比的性格。没錯,說壓抑是客觀,主觀的話,三位都嚇到我了。

先說韓在熙好了,為了出人頭地她是受了很多的苦,甚至到不擇手段,終於捱到有徐會長作靠山,卻錯手殺人。她一開始的不知所措我可以理解,然而,都決定了要自首,居然會被姜馬陸三言兩語左右了?這不禁讓我想到她是刻意把姜馬陸叫來,因為,如果對於韓在熙來說姜馬陸是『生命一樣珍貴』的男人,那麽,相信韓在熙也同樣清楚自己對姜馬陸的意義,再說,姜馬陸他根本就是把自己的真心赤裸裸的放在韓在熙面前。我對韓在熙這角色不會有同理心的原因是,既然她是為會長做事,那,即使她真的被判刑,其實,除了名字不再清白,她根本不需要擔心接下來的生活,然而,她卻選擇讓姜馬陸承受那一切。

至於演員朴詩妍,我對她的認識,只停留在她是神話Eric公開保護的前女友的身份。

如果說最嚇到我的,非徐恩祺莫屬。體弱多病的她在財閥家成長,可說自年幼就了解人性的黑暗面,而其看似弱不禁風的表面正正就是她最好的偽裝。在家庭没有能讓她很好的成長的情况下,她的性格漸漸變得扭曲。徐恩祺不懂放鬆,既便是睡覺的時候,話雖然是這樣說,比起平常壓抑的她,睡覺相對是她比較不緊蹦的時間。而從她在撞破父親與韓在熙的互動卻又裝作若無其事的反應,可以見到她是多麽習慣武裝自己,可能是曾經受過傷害,也可能是要避免自己受到傷害。然而,違背自己的意願或是原來的性格而活,注定會受到傷害,即使武裝有多森嚴,因為,終究武裝都只是武裝。

文彩元嘛,没什麽意見,純粹就是我要儘快把《公男》給搞定。

本劇命題為《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是一個諷刺嗎?不論是被韓在熙傷害之前,還是之後,姜馬陸的善良,都似乎只會用在韓在熙身上,當然,也包括之後的徐恩祺。在1集,我們看得最多的,是姜馬陸。姜馬陸對於親情的態度、姜馬陸對於愛情的態度,以及姜馬陸對於友情的態度。對於姜馬陸,明顯的,即使是面對世上唯一的親人姜可可,他也似乎没有用上他的善良。在三位角色中,其實最恐怖的,是姜馬陸,因為,比起雖然極度武裝但其實很透明的徐恩祺,以及大家都明白的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韓在熙,姜馬陸突然的爆發,比方說他突然吻向韓在熙,才是最教人寒心的,因為,没有人知道他會什麽時候,因為什麽事情,而爆發,或者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表現最原始的自己。

當然,在三位主角當中,鐘基才是我對此劇感興趣的原因,不過,三位主角戲都真的好到没話說。本來嘛,題材真的不是我的菜,尤其是看了1集之後對劇本有更深的了解後,然而,有三位好演員,再加上暫時看來有很大發展空間的劇本,這一部,我On檔追定了,至於分集,容許我先把2-4集看完再決定。

P.S. 這劇也是李光洙跟鐘基在《Running Man》之後『另類』的合作。而李光洙,不論是現實,還是劇中的角色,似乎性格都是同樣的白痴(笑)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