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程詩源爺爺跟其弟弟的往事來襯托尹太勇跟尹云宰,其實很妙。兄長,始終都是兄長。不論是誠實面對兩兄弟之間的『分歧』,並揚言要公平競爭,還是先放手的,都是兄長,都是尹太勇。

或許作為觀眾的我們是唯一能一眼道出尹太勇愛的其實只是有著英珠影子的程詩源而不是程詩源本身,然而,我會認為,尹太勇他,其實一直都清楚這個事實,不是不願意面對現實,而是,他放不下那個已經不再可能發生的未來,一直到,有比那個存在著的遺憾更重要的理由出現。因為,失去父母的尹太勇,失去英珠的尹太勇,不是不能失去尹云宰,而是,他比誰都更明白遺憾所带來的痛苦。

我是覺得,如果,在1999年,尹云宰没有向程詩源坦白的話,很有可能,尹云宰就會孤獨終老,而,程詩源,雖然不一定跟尹太勇從前幸福快樂下去,至少也會找到一個把她照顧得很好、很寵她、很愛她的人。原因是,頭腦不好的程詩源,其實一直以來都不了解自己跟云宰是多有默契,又有多了解對方。

尹云宰在程詩源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自己按密碼進屋,程詩源是真的呆住。没錯程詩源是了解尹云宰所有的習慣,不過,即使是在他們『失聯』的六年過去了,程詩源依然是没有自己其實很懂尹云宰,而云宰同樣懂她這樣的認知。你說她大條好,說她早就視這一切為呼吸一樣的習慣好,事實是,比起尹云宰在六至八年前看清楚自己的心,經過六年的『失聯』的程詩源,看懂的,就很簡單的只有自己喜歡尹云宰這一點。

然而,這樣真的没關系,因為,正如六年前,兩個人之間,有尹云宰的聰明,再加上他有意無意教導好提點又好,程詩源就被已經被尹云宰捆死了。

當然,聰明如尹云宰,理所當然佔有慾會很強,強到明知詩源喜歡喝洒也要再三阻止。他的聰明,再加上他超強的佔有慾,程詩源從承認喜歡他開始,也就被尹云宰吃定了,想離開?是真的門都没有。

不論是程英珠、程詩源,還是後來的醫生老婆,無可否認的是,尹太勇,是真的有一個喜歡的型,而不是,喜歡你、愛你,單純因為你是你。

江俊熙說,他看得懂所有人的心,惟獨是自己的,他不懂。事實上,他没有不懂自己,而是,他選擇不去懂自己,可能是因為,他聰明,知道不會有結果;也可能因為,他没有尹云宰豁達,他做不到寧願不見面都要把自己的感情說清楚;甚至有可能,初戀、單戀的記憶,可能是單向的,因為年青,所以,賭一把不賭一把,都没有人有資格加予評論。

之前看資料,導演說,因為江俊熙的部份,所以此劇不可能在免費台播。有人說,俊熙的愛,最能帶出愛不一定是擁有或是佔有。個人來說,我十分欣賞尾部紅色跑車上的那個人的留白,有的時候,聽故事,我們真的不需要知道全部。

自此劇開播以來,除了其引起的話題性討論外,鄭恩地的演技可以說是第二的熱門討論話題。很認真,鄭恩地真的演活了程詩源的角色,不過,只看一部劇就說她的演技是繼朴有天之後的偶像演員第二好,我覺得結論下得太快了一點,畢竟,把一個角色駕馭的好,不代表一切。再說,在我而言,徐仁國跟鄭恩地,演得同樣的好。

2005年,東方神起,不可能不提,不過,也要知道,看了在體育館外五人的横幅,我是真的有崩潰。一堆女孩(老實說他們不真的是Cassiopeia吧...)唱Hug我没有什麽,但,2012年日巡,教我不禁問,導演你是殘忍還是怎樣?至於編劇,用來命名,是真的湊巧嗎?(還是說,其實編劇也是飯?還有,為什麽提到所有人,唯獨是漏了沈阿昌呢?←離題)

收費台的劇,無可否認,為了吸引觀眾,在各方面,是真的會比較用心,畢竟,跟免費台競爭,是有其難度的,所以,我期待TvN未來的佳作喔!

至於如果有人想問那部收收費台的劇好,我會答,《特殊案件專案組TEN》,尤其是喜歡推理、懸疑的觀眾。

而我嘛,現在在看《吸血鬼檢察官》。

P.S. 《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評,最遲最遲會在3/10之前搞定。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