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還沒開始播的時候我是挺感與趣的,畢竟 Keunsuk 真的很會演(我知道,還有很帥嘛!)。可是收視率之低(比《你為我著迷》還要低)真的有把我給嚇到耶(再一次證明在韓國有多厲害的 cast 也是沒用的,收視要好前題是編劇、劇本好,再來的才是導演跟演員,當然,導演好會有口碑,但不能在第1、2集吸引觀眾再好的導演也是沒用的!),曾經有想過不如等角色們變回現代人才看,因為,徐仁何(張根碩飾)的髮形真的不行,Keunsuk 是帥沒錯,但髮形真的很影響他的樣子(不要打我,我不是盲目的飯)。加上我對其他演員真的沒特別的興趣,會認識 Yoon A 也是因為身邊的手帕交喜歡她。當然,也有想過直接放棄。不過,平常不少我會看他們寫文的人對這部劇的評價好像都挺高的,所以,我就故且給《愛情雨》一個機會。

70年代

看了1集的頭3分鐘,節奏真的很慢,123那個梗我是挺欣賞的,最起碼看完會記得。不過,真正讓我熱血沸騰的,是配樂,徐仁何望出窗外時配樂是 Richard Clayderman 的曲子(不記得是他寫還最重編),是我曾經彈過的曲子,而且跟畫面真的好配,所以,我忍住了不快轉。這首曲呢,在之後的集數也有在用。

70年代的故事其實不複雜,徐仁何(好像檢P的徐仁優喔)跟金允熙(允兒飾,成均館,呵呵)互相愛慕,但卻因為仁何朋友李東旭(金時厚飾)較先說出喜歡允熙而讓仁何決定讓愛,另一方面,朴慧靜(孫恩書飾)早就傾心於仁何,因為眾人的期望允熙跟東旭在一起了,可是這個時候仁何又耐不住跟允熙表白,結果兩人就在當時思想封建的時代其渡一宵,不要想多,他們只是搭搭火車在海邊走走而已。當然啊,整班朋友都因他倆走在一起而受傷了,不過,青春就是青春嘛,朋友們最終還是慢慢學著去接受跟原諒。好景不常,允熙因患上肺結核而退學,後更離開到美國治療,而仁何卻因寫禁歌而被逼提早入伍(其實我亦不太清楚被捉的原因,沒有交代的很仔細),一對初戀戀人從此被分開。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 Junsu(JYJ)唱的插曲,在這集出現啦(與奮狀)!!!沒有注意到的親,重看世娜跟泰武和好的那一段啊。話說,該插曲亦會被收錄在 Junsu 於5月15日發售的個人專輯中,不過這樣,Yoochun 應該是就不會唱囉。

好吧,回正題啦,進入高潮果然是不同的!終於,不只有我們觀眾才知道世娜有多壞,總算,李恪也知道啦!承接13集在餐廳裡對世娜的質問,不出我所料,世娜果然是說她嫉妒朴荷的鬼話,不過,她出的招比這還要高,居然說是泰瑢奶奶吩咐她這樣做的!在餐廳這一幕,我覺得世娜真有被李恪嚇到耶,李恪朝她吼要她坐下把他的話給聽完的那個時候完全就展現了王世子的氣勢跟風範,就,我說一就一,現在你給我坐下!!!而且啊,用手捉她的力度應該是挺大的,因為李恪從椅子上起來的時候椅子可是被他推到幾丈遠呢!

被揭穿的世娜離開餐廳後立刻向奶奶求救,奶奶亦答應讓世娜把給朴荷機票的事往她身上推,不過,李恪已經起了疑心,思前想後總覺得世娜表裡不一,於是就駕車跟著她(不過,世娜警覺性就這麼低喔),發現了世娜跟泰武其實是戀人以及朴荷是其妹的事實。說到有風度,李恪真讓我沒話說耶,居然把悔婚的責任往自己身上坑,唉,雖然,的確是李恪提出悔婚,但一直大話連篇的可是世娜耶!

同時,世娜終於都好像得到教訓,居然向泰式說出為什麼你不鄙視我的話,有這麼的一瞬間我是以為她真的在反省耶,不過,我們是在說世娜耶,她,根本就沒有良心好嗎?泰式回答她說因為他愛她所以接受她的一切,說真的,接受她包括她差點跟另一個男人結婚嗎?泰武會不會大量的過份了點點啊?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起 Elva 談愛情態度的微電影系列——《一百分的吻》,羅志祥的《再一次心跳》似乎來的更虛。同樣的公司(金牌大風),同樣是發新專輯,為什么差别會這麽大呢?

比起一部正常長度的電影,微電影妙在要有效地使用十幾分鐘的時間釋出頗大的信息流量,要用最短的時間提醒觀眾一些他們已經知道,可是一時忘記戓是不用心對待的態度跟觀念。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完全進入了高潮的狀態了!

終於,世娜一直以來的使壞面臨被揭穿的危險,拜托,這才有戲好嗎?不過,被揭穿的戲碼還是玩了兩次。

有著悲慘童年的朴荷,從少就學會人總要向命運低頭這個道理,不要誤會,對於李恪的表白,她是絕對欣喜的,可是,她十分清楚欣喜背後的代價,選擇結束,又或者是不跟李恪開始,為的都只是想要把互相對對方的傷害減到最低。他們倆比誰都清楚,李恪終究還是會回到朝鮮,那,被留下的朴荷可以怎樣呢?而離開的李恪又會更好過嗎?雖然兩人因此事鬧了起來,但,這代表著兩人在對方心中的份量,因為要放手而不甘心、不捨得,才會說出甚至做出與違背自己心意的事。李恪沒有要結束的意思是因為他的身份是王世子,他從來都不需要向命運低頭,這次,也不例外,不過,因為兩人的意見有落差,吵起來還是免不了的。

與此同時,萬寶、智善、龍成的身體開始變成著半透明的狀態,意味著他們回到朝鮮的時間近了,而他們離真相也近了。至於他們跟李恪的身影從相片中褪色,代表的是他們離開後關於他們的記憶都會被忘掉嗎?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今年的!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仁守,沒有他大概就沒有成均館緋聞吧,從頭到尾他可是有完沒完的挑起事端耶,不過,也只有他,從頭到尾也始終如一,沒有任何的改變。

作為掌議,他看李先俊不順眼,是因為他藐視成均館的傳統,堅守自己的原則。要知道,李先俊的那種堅持可是會把人氣到氣絕的,他那種注重禮儀、倫常綱理的堅持可以說是理性,但同時也因過份理性而變得墨守成規,做什麼都一板一眼,但他說的又得確有道理到一個你根本不可能反駁的地步,所以,河仁守不滿意李先俊絕對不足為奇。雖然李先俊有不少次都以他的口才化險為夷,但在大射禮李先俊之所以想要以蕩平接的姿態勝出全都是因為河仁守為他點出這點,可見,河仁守其實是聰明的,不過,女林的急智河仁守就明顯比不上了。

至於允熙,河仁守當初對她應該純粹是不滿她阻止了成均館一眾前輩在入學禮把李先俊拋進河裡,以至河仁守的怒氣無從釋放,不過,在發現從來都不會對男人動心的貂蟬居然對允熙動了心,河仁守因嫉妒策劃了無數次的傷害。

對於桀驁,我不認為河仁守會有什麼不滿,即使是在允熙進了成均館,桀驁處處為她出頭,我認為河仁守亦只是對事不對人。河仁守重階級觀念,兵判也是(順帶一提,左守大人階級觀念並不重,從他請允熙待在自己兒子身邊就能看到),桀驁是少論出身,況且桀驁經常失蹤,跟河仁守根本就是「河」水不犯井水。捉拿紅璧書純粹是因為紅璧書的行為威脅到兵判的地位,而恰好紅壁書是垂涎四人幫的一份子。我深信,不論誰是紅壁書,河仁守還是會放官兵進成均館,分別只是他會不會更狠而已。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林,以機智取勝的他,以觀察入微到一個出神入化的境界但卻又一直站在旁觀者的位置的他,把一切都看成遊戲的他——像謎一樣的女林,位置到底在哪呢?

我深信,女林從允熙入學成均館的那天的那個擁抱,他就得知允熙是女兒身的事實,一開始的不揭穿是因為他抱著看戲的心態。假裝想要幫她洗澡,跟她說官亭是藏身的好地方,都是想看她被人揭穿是女兒身的反應,因為,有趣嘛!樂趣簡直就是女林的左右銘。聰明如他不可能不知道以女兒身進入成均館的允熙被發現的後果,開頭他只是要戲弄她,讓她不知所措,但到官亭那一天他卻真要想用眼睛去確認的直覺一直告訴自己的事實,畢竟,誰是女兒身誰不是,怎麼可以瞞過美女如林的他呢?再說,作為大眾情人的他被允熙瞞了那麼久,面子要住哪放呢?不過,我深信,女林從頭到尾都只是想要確認,以及看允熙的緊張跟反應,後來也只是想要確認桀驁的心,而不是有惡意的想把她是女兒身的事實公諸天下。

雖然戲裡沒有很清楚的交代女林哪個時候確認了,不過,我會覺得是允熙假裝是藝妓的那一幕,女林可是單憑觀察跟嗅覺就可以知道女子身穿的內衣的顏色,看到允熙的女裝,根本就是親眼確認嘛!大概在那次之後,他都只是捉弄允熙,沒有再要揭穿她的意思了。

Joongki 自己也在訪問說過,女林的內心是孤獨的,而在允熙跟佳郎出現之前,他真正的朋友只有桀驁,即使是在允熙跟佳郎出現後,他信任跟百分之百關心的只有桀驁,還記得儒疏一事嗎?被河仁守威脅的女林還是有動搖跟猶豫的,也可能是因為交情的關系,女林對允熙的關心一直比佳郎的多,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桀驁的緣故,再說,佳郎的性格確不是討人喜歡的。不過,能讓女林把性命都賭上的大概只有紅壁書受傷跟被捕的時候,因為,桀驁可是女林十年唯一的的知己啊!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桀驁之所以為桀驁,原因在於他的心態。

成均館的魅力在於垂延/黃金四人組中各人氣場之大,雖說佳郎、大物是男女主人公,女林、桀驁的戲份不及他倆,但無可否認的是不論任何一人出現在鏡頭內都是很搶戲的,這,是編劇的成功、演員的功勞。角色立體到任何一個角色都有潛質可以開一部劇的地步,角色間微妙的化學反應,加上演員優秀地把角色演活,真的讓我無可挑剔!

有著能扭轉局勢的好口才的佳郎、堅毅不屈但為了家人可以拋開自尊及女子之身的大物、憤世卻又對在乎的人義字當頭的桀驁、心思細膩又觀察入微的女林 — 這就是垂延/黃金四人組。

桀驁的不羈讓不少人都迷上他,可是,正如標題所點出,桀驁之所以為桀驁,原因在於他的心態。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集大家都看得很樂沒錯吧!我們的兩位主角終於 kiss 了耶,這次,是真心的!

李恪終於都看清楚自己對朴荷有多在意,而他亦承認了一天下來他有多想念朴荷,他,喜歡上她了!

只是一天見不到朴荷,李恪就寢食難安,誰沒有沒活不了,很明顯吧!

因李恪回到朝鮮而離開現代,比較不適應的,我相信會是李恪(假設朴荷沒有死的話,這樣才需要比較)。估計從小就被家人丟下的朴荷早就適應了這種無助感,不會讓這種感覺纏繞自己太久。相反,李恪這種從小什麼都須他意的人,要怎樣適應了?即使回到朝鮮還有小姨子(如果死的不是她而真的是花蓉的話),還是不一樣的,就像李恪終究不是泰瑢,芙蓉也不是朴荷一樣。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暫時還未找到 Keunsuk, Shinhye, Yoochun 得獎中字/英字的視頻,就放一下 CN Blue 的 Hey You 演唱,Yonghwa 跟 Jonghyun 今晚水準挺穩定的,音色都不錯喔。而且,可以在百藝大賞演唱的確是對他們努力的肯定啊。

以電視人氣男女演員姿態得獎的 Shinhye 跟 Yoochun 有沒有機會下一年合作呢?我好期待喔!

真的很高興喔,我喜歡的三個演員可以站在同一個台上說著得獎感受,Yoochun 更是以新人的姿態(Miss Ripley 時期還算是新人吧),恭喜三位喔!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