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 Elva 談愛情態度的微電影系列——《一百分的吻》,羅志祥的《再一次心跳》似乎來的更虛。同樣的公司(金牌大風),同樣是發新專輯,為什么差别會這麽大呢?

比起一部正常長度的電影,微電影妙在要有效地使用十幾分鐘的時間釋出頗大的信息流量,要用最短的時間提醒觀眾一些他們已經知道,可是一時忘記戓是不用心對待的態度跟觀念。

以微電影的方式,用新專輯的歌曲作配樂——這無疑會更有趣、宣傳攻勢也更有效。當初只會聽音樂或只是看電影的現在都會因為綽頭的關係把另一樣都做了。不但 CX 的廣告賣多了,羅志祥跟楊丞琳的廣告也賣多了。

梗,用一次叫做新穎,第二次新鮮感就没了。(按:你自己不還一樣照看嗎?終究金牌大風還是成功了啊!)對,是成功了,不過在我而言,至少 Elva 的微電中還有一點點 Elva 作為32歲未婚女姓渴望愛情的真實,羅志祥的,真的是純綷在賣廣告,提出的愛情態度也真的是令人費解。

在裡面,小羽(楊丞琳飾)說沒有結果的事就不值得付出,可是,不付出你又怎麼知道結果會怎樣呢?

再說,Elva 的至少是每次有一個主題,羅志祥的,壓根兒就是把一個五十幾分鐘短片切開每個禮拜播一點點,這,哪裡是微電影呢?

再拿黑人、 許瑋甯有關逝去戀人的微電影《你好嗎,我很好?》作比較,就可以看到 Elva 跟羅志祥的真的是賣廣告成份居多。《你》所帶出的是人不要活在過去,是老套没錯,但,除了在愛情上這還可以套用在其他的關係上,正確來說,是人生的態度,而且選在聖誕節播(我没記錯吧),意義非凡。

老實說,羅志祥的,我會看,不過就真的不會去期待什麽。Elva 至少有把她過去的經歷拿出來跟大家談,是她的寫照。誰比較用心,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吧!

我不是否認羅志祥的努力,但以楊丞琳裸背戲來當綽頭,大概就可以猜到這系列的微電影不是真的是藝術,就只是廣告而已。

不過,這些十幾分鐘的短片(明明就是短片好嗎?還有改個什麽微電影的名字,這是搞什麽啊)看了就當成是娛樂、輕鬆一下吧,不如期待太多就是了(飯就另作别論囉)!

P.S. 《愛情雨》上篇快要寫好了,週末的時候上來喔!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