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仁守,沒有他大概就沒有成均館緋聞吧,從頭到尾他可是有完沒完的挑起事端耶,不過,也只有他,從頭到尾也始終如一,沒有任何的改變。

作為掌議,他看李先俊不順眼,是因為他藐視成均館的傳統,堅守自己的原則。要知道,李先俊的那種堅持可是會把人氣到氣絕的,他那種注重禮儀、倫常綱理的堅持可以說是理性,但同時也因過份理性而變得墨守成規,做什麼都一板一眼,但他說的又得確有道理到一個你根本不可能反駁的地步,所以,河仁守不滿意李先俊絕對不足為奇。雖然李先俊有不少次都以他的口才化險為夷,但在大射禮李先俊之所以想要以蕩平接的姿態勝出全都是因為河仁守為他點出這點,可見,河仁守其實是聰明的,不過,女林的急智河仁守就明顯比不上了。

至於允熙,河仁守當初對她應該純粹是不滿她阻止了成均館一眾前輩在入學禮把李先俊拋進河裡,以至河仁守的怒氣無從釋放,不過,在發現從來都不會對男人動心的貂蟬居然對允熙動了心,河仁守因嫉妒策劃了無數次的傷害。

對於桀驁,我不認為河仁守會有什麼不滿,即使是在允熙進了成均館,桀驁處處為她出頭,我認為河仁守亦只是對事不對人。河仁守重階級觀念,兵判也是(順帶一提,左守大人階級觀念並不重,從他請允熙待在自己兒子身邊就能看到),桀驁是少論出身,況且桀驁經常失蹤,跟河仁守根本就是「河」水不犯井水。捉拿紅璧書純粹是因為紅璧書的行為威脅到兵判的地位,而恰好紅壁書是垂涎四人幫的一份子。我深信,不論誰是紅壁書,河仁守還是會放官兵進成均館,分別只是他會不會更狠而已。

河仁守一直深信女林是自己的人,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只要事實跟人想象或是認定的有落差,人就一定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因為失望,也因為覺得自己被騙。把女林的秘密揭穿,我不認會河仁守是真的願意的,他純粹是希望他會妥協、放棄,不過,既然女林不怕,他就奉陪到底。對於女林,河仁守是欣賞的,欣賞他的自在、欣賞他的機智、欣賞他的凡事置身事外,好像什麼都只是一場遊戲,有著沉重職責、背負著父親的期望的河仁守根本就不可能可以像女林般活得輕鬆、自在。

垂涎四人幫對於河仁守是一個障礙,他們受歡迎,也受尊敬,但他們親和,河仁守得到的僅僅是人們的敬畏,而這都是靠他的權力、地位、背景,試問他怎樣會甘心呢?再說,他的階級觀念重,對於老論+少論+南人+貴族(商人)這個組合他是怎麼也不會接受的。再者,他們著手出找金騰之詞,好讓今上可以跟老論們對抗。對於河仁守來說,朝鮮是不應該有蕩平的,而四人幫做的一切正正就是幫助今上朝向蕩平。 

河仁守始終如一地愛著貂蟬這個他渴望卻一直不回應他感情的美人,為了貂蟬,河仁守公然反抗他的父親,而他比誰都有清楚他父親是為了讓他一直理想中的朝鮮得以繼續,可是,除了儒疏一事,知道父親一直利用貂蟬之後他的怒氣可是最恐怖最大的,可見貂蟬在河仁守心中的地位。再說,除了四人幫外敢公然反駁、侮辱他的人也只有貂蟬,但,河仁守可是從來沒有對貂蟬動怒,每次的失落都是發泄在允熙或是其他人身上。對著貂蟬,河仁守可是沒轍的,在他面前可以為所欲為的,真的只有貂蟬。他這份深情,可是始終如一啊!

P.S. 有發現到我在這篇用李先俊而不是用佳郎嗎?那是因為,身份這種東西是相對的,對於河仁守來說,李先俊從來都只是李先俊,而不是佳郎。

P.P.S. 允熙跟佳郎應該不會這樣快寫,想休息一下,畢竟,我還要趕《愛情雨》的進度跟每個禮拜寫《屋塔房王世子》耶。x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