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派果然是實力派。

1、2集蘇志燮演的金奇炫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的隊長,3、4集蘇志燮演的朴奇永假裝金奇炫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蘇志燮在3集化身為朴奇永假裝的金奇炫,不僅有表現出崔丹尼爾亦正亦邪的神態,也適量的流露著不自然跟不習慣。同一個演員、同樣的造型(好啦,髮形有一點點的分別啦),演起來,舉手投足,跟原來的金奇炫明顯有著分別。給觀眾的感覺要不一樣,但,落差不能大,畢竟,是朴奇永假裝金奇炫,不是基本的一人分飾兩角。要保持金奇炫的composure,但,外表底下,終究是不一樣的人,不過,對於作為經驗實力派的蘇志燮來說,難度雖有,但,也不至於會讓他煩惱吧。

3集與4集的收視11.4%和11.8%,比起首播的7.6%和8.9%,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同檔的《新娘面具》跟《I Do, I Do》中我只有看後者,而劇本跟《幽靈》完全沒很比。這一部,收視上絕對有繼續進步的空間,也有能夠與導演編劇前作《Sign》看齊的潛質。不過,是否以韓國收視率作為標準,純粹是乎個人的喜好習慣。我的話,我會作參考,但不會盡信。畢竟,我自問對劇本角色的接受度挺高挺廣的。

雖然Phantom of the Opera是我最愛的歌劇之一,但當每集都在放Phantom of the Opera這首歌的時候,我都很有想發脾氣的衝動。不過,除了「主題曲」我有意見,配樂真的是做得不錯,尤其是在緊張氣氛下放的那首純音樂。那首配樂有用到左右聲道轉換,營造的氣氛也就更好。憑我的記憶,配樂會用到左右聲道轉換這招的劇,「幽靈」好像是第一部。如果真的是的話,不得不讚一下導演跟配樂組。

在推理這個大前題下,愛情線也做得十分細膩。由朴奇永發現,到他把手機交給柳江美,然後柳江美回憶起過去,比起在金奇炫死前道出,這,又是另一番的美。不偏離主線,因為朴奇永是在找線索,但讓觀眾跟角色都能放鬆一下,而且,能讓角色間擦出火花。朴奇永跟柳江美這一對,我很期待。

崔勝妍,老實說,在看1、2集的時候完全沒有料到她是這麼重要跟有重戲份的角色。沒有特別的原因,就是不喜歡她。朴奇永唯一的soft spot,是她吧,總感覺,為了崔勝妍,朴奇永會犧牲到什麼的,故且勿論他已經犧牲掉的。

「金奇炫」的真實身份,始終都是會被發現的。讓我很在意的一點是,朴奇永說的「我的選擇」跟柳江美回應的「我們的選擇」,朴奇永會把查到或是發現到的線索、進度告訴柳江美,也會跟她分頭行事,但,心底裡,有真的把柳江美當成自己人嗎?信任她,但不願意讓她背負著重擔,似乎朴奇永對柳江美是否自己人這一點還是存在懷疑。朴奇永要查要真相,絕對需要江美的幫助,他們之間存在著的認知上的落差,又會成為以後引致磨擦的誘因嗎?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