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其實《天堂牧場》沒有真的很難看,個人來說非常喜歡16集的迷你劇,不多不少,當然,遇著喜歡的劇16集是會覺得不過癮(喜歡的話多少也會這樣覺得吧)。

當初會看這部劇不是不知道收視有多慘,只是,對於一直好像比較留意 JYJ 的自己忽略了Changmin跟 Yunho有點不好意思,再說,從台劇《放羊的星星》開始就挺喜歡劉荷娜,而不久之前也因《特殊案件專案組TEN》(詳請參筆記004 跟筆記007)認識了朱相昱,所以感覺對於這部劇我是至少可以熬過去的。當然,這樣說的我也沒錯啦,不過,熬過去是指快轉了1/3 的劇情。

快轉的情節:1-10集—多智solo、多智跟大叔、部份東株跟珍英、大叔solo、珍英solo
                  11-16集—多智跟大叔、部份東株跟珍英、大叔solo、珍英solo

(顯而易見,我是衝著 Changmin 看的,我認!)

有別於大部份韓劇,《天堂牧場》是老早就拍完,演員們因為沒有接近直播的煩惱而需要瘋狂趕戲,可以說是比較輕鬆,再者,幕後的剪輯、配樂等功夫也比較認真、理想,這些,我都有看出來。2010年6月拍完,2011年1月才開播,再加上SM Entertainment是投資方,而Changmin跟Yeonhee都是 SM 旗下的藝人,照理這部劇水準是應該挺高的(因為要力捧),不過,敗筆大概就是只有愛情為題,男一、女一、男二、女二的關系除了愛情還是愛情,啊,不對,男一跟男二在工作上也有關聯,不過,這有跟沒有都沒差。全劇都是在濟州島拍攝,景色美、人也美,再加上《天》的拍攝時間處於HM完全消失在藝能界的時期(算是空白期吧),照道理,Changmin是應該投放了很多的心思在這部劇裡頭的,畢竟他跟 Yunho 都承認有擔心過人氣的問題,收視率每況愈下再加上評價不太正面的確可惜,但,這又能怪誰呢?劇本的確是太過簡單,三段愛情只有一段看起來較真實,角色的塑造也只有男主角跟女主角的較立體。

Changmin的角色叫韓東株,男二做徐允浩,我是有很認真想過SM是不是連Changmin的個人作也有提醒觀眾Yunho的存在,以及現在的TVXQ只有兩人。說真的,Yunho的名字也不是普遍到這樣吧,除了刻意我實在是找不到其他非要用允浩作男二名字的理由。

一直以來對於離婚夫婦復合這題的題材也有著莫名的興趣,更何況main cast裡頭有三人我也喜歡,我就想,看一下也沒差吧。你們知道嗎?我只用了兩天的時間就把整部劇給看跟快轉完了,說真的,我不後悔(看過會後悔、寧願一開始沒有看的大概只有《Style》吧,就連已棄劇的《Fashion King》我也沒有後悔),不過,我現在對劉荷娜的好感幾乎降至0,朱相昱看到臉就覺得煩(話說《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我還有兩集耶,希望我討厭的只有角色而已),Changmin更加喜歡,Yeonhee就還好了。

因為劇情實在是太簡單跟意料之內的,所有就不多說,大致上就是東株(沈昌珉)跟多智〔李沇熹〕在兩人分別是21跟19歲的時間結婚了,但不夠半年就離婚了,6年後東株跟多智在濟州島重遇,因為工作的關系東株被逼寄宿在多智家的天堂牧場,而東株跟珍英(劉荷娜)、多智跟大叔 (徐允浩、朱相昱飾) 也很快就湊對了,之後當然就是慢慢的講東株跟多智怎樣重修舊好了。

個人來說東株跟多智這條線我是非常喜歡的,寫的也夠真實、細膩,Changmin跟 Yeonhee演起來也不錯。東株跟多智都是那種經常衝口而出、從來都不會在嘴巴上輸人的那種人,所以,他們之間的相處可以說是挺累的,可是,這是他倆真實的一面。反觀兩人跟「另一半」的相處都是小心翼翼,氣氛是不差但就是沒了那種火花。不是說要吵吵鬧鬧才代表有感情、對對方有愛,但,有時候,吵吵鬧鬧、頂嘴也是相處的一種啊!

雖然覺得多智對於大叔是感動多於愛上他,但,至少比東株跟珍英的感情少了一份錯誤。其實,由東株重新遇見多智的那一刻他對她的感覺都回來了,由他不斷的對她說他們已經沒有關系所以他沒幫她的義務就可以看到多智在東株心中的份量了,因為還在乎,卻又不想再受傷,才會急著把多智推開。相反,多智很坦誠的承認重遇東株她有多慶幸、開心,在她心中,一直有東株的位置。東株跟珍英的開始是一個錯誤,沒錯,東株是曾經對珍英心動過,但,那是重遇多智前的事,當珍英喜歡上東株,提議他們不要當朋友當戀人的時候,其實東株的心已經不在她身上,他們倆是互相喜歡沒錯,不過,兩人喜歡對方的時間點沒有重疊到,或許,沒有重遇多智的話,他倆可以順利走下去吧!

對於大叔,我相信多智是有真正喜歡過他的,雖然對於多智來說東株一直都是特別的,但,多智是沒有要復合的意思的。大叔對多智的關懷、照顧讓多智感動,對於多智這種知足的女孩來說一份感動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們缺的大概就是緣份吧,沒錯是有走在一起了,不過,離離合合,再加上兩人動不動就誤會對方,注定兩人是沒可能走到最後的,即便沒有東株也是。

除了動不動就吵架、鬧翻,東株搬離牧場也是多智跟東株兩人關系中的另外一頓「家常便飯」了,因為怕難為對方、因為鬧翻而要顧全面子,東株都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是沒床睡啦。 就東株來說,發現自己重上愛上多智跟之前他其實對多智的態度沒有差太遠,就,之後的話會比較經常對徐允浩放狠話要他遠離多智,以及對多智撒嬌,但,對多智的佔有慾跟小事也喊大事也喊的態度其實一直都是那樣。至於多智的話,她跟東株在吵架外說最多的話算是對不起跟謝謝你了,我想,即使是很微小的事情,因為是東株這個一直以來佔據她心裡特別位置的人做的,多智總是會格外珍惜。在重新找回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位置的過程中兩人都成長了不少,真正的愛就是這樣吧,real love makes you a better person。

作為 Changmin 的第一次擔正,我覺得他真的演的不錯,眼神跟動作、手勢都很到位,而且,看得出來劇組很愛他啊(當然啊,Changmin 是 TVXQ 的一員耶,再說,SM 可是投資方),不論是穿正裝還是優閒服都讓他衣架子的好身材、好比例得以展示在鏡頭前,相反男二跟兩位女角的衣飾就沒有特別亮眼。Yeonhee 呢,我印象中看過報導說她被標榜為花瓶,如果只是說這部劇的話我覺得她表演真的不差耶,至少看《天》之前我完全不認識她,現在可是覺得她演的挺好的。

金哲奎導演大概是我欣賞的那種吧,就,能把人的比例拍得很美、很均稱的那種(詳情請參筆記004第十段),當然,Changmin 185公分跟 Yeonhee 170公分的身高也功不可末了啦(劉荷娜167公分跟朱相昱180公分也不差了,不過,這樣好像很普遍耶)。因為多智是經常跟東株頂嘴的一個角色,所以如果演多智的演員比 Changmin 矮好多的話會很奇怪,就,整個氣勢會沒了,好像東株一踩就會死掉的那種吧,所以,Changmin配Yeonhee,是真的明智。再說,兩人都是有娃娃臉的那種人,看起來挺配的。

自己快轉1/3劇情的劇我也不會說推薦不推薦的,就,還沒到我會棄劇的地步啦。也沒有說珉飯一定可以捱過去,就,如果想看Changmin有多帥(Changmin在裡頭可是360°無死角的)跟身材比例有多好而又不介意快轉很多情節(又或者完全不怕無聊的話)的話這部劇還是可以看一下的,再說,這部劇可是有Changmin跟Yeonhee滿滿的表情喔!

下一部看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