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可以回答我朴施厚跟李準基像嗎?

不是說樣子,雖然他們也算同一型(?),我想,是演技,或者說,演戲的方式?就,看了四集的《阿娘》,我腦中閃過不直一次「哇塞是施厚嗎?」的感覺,雖然每次都只有幾秒。我有一個理論啦,施厚跟李準基同演過《一枝梅》嘛,會不會,大家互相切磋了呢?(其實應該算是施厚向李準基學習!)

(認真想一下又好像是他們笑起來好像。)

簡單來說《阿娘》講的就是李準基飾演的使道跟申敏兒飾演的女鬼阿娘一同探案,而那個案嘛,就當然是阿娘的枉死(應該算吧),至於為何使道願意幫忙,以及當初為何他會成為使道,就交給有興趣的你們去解開囉。

純粹是劇本讓我感興趣的劇真的不多,畢竟,我多以演員或是編導來選劇的,而《阿娘》的劇本,真的寫的不錯。近期有關女鬼這題材的就只有朴信慧、申泰奎的單幕劇《別擔心,是女鬼》,而刻劇是以現代為背景的。比起同檔的劇,《阿娘》取勝在於其以鬼神作題材,皆因,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而那些出奇不意,又是別一番的驚喜。

《阿娘》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封神榜》的感覺,其實,真要真要說,以妖魔鬼怪作為題材的港劇、內地劇真的很多,不過我想,這對韓國觀眾來說相信比較新鮮。基本上,無論是天庭的玉皇大帝跟閻王(這兩個鬧起別扭來好可愛喔),還是地上的勾魂使者(尹檢耶!),都任由編劇去發揮,因為,涉及神鬼就沒有規範可言。然後,涉及鬼就一定不少得喜劇的原素嘛,加上使道的性格可謂有別於一般男主角,算是個有點自我中心的富家子家吧,然而,其背景則不足為外人道也。使道的來身的性格有點刻薄,基本上不會阻到他的事他一概不理,嗯,是個有點神祕、觀察入微、心底終究還是有點人情味的人。他觀察入微這點很重要,因為,他的一眼識破可以免卻觀眾們等待角色去發現那些我們已經知曉的事情,對於比較難服侍的觀眾(例如我)是一件樂事呢!

至於阿娘,這並不是申敏兒第一次演神怪的角色,所以,她演起來應該駕輕就熟吧。再說,我真的很欣賞她的高度,演這種會跟男主角鬥氣的角色,如果身高方面輸減蝕的話,整個氣勢都會被壓下,加上她擅長這類有點天真又有點兇的角色(誰說的?),我是很滿意選角啦。

重點來了,李準基真... . . 啊啊啊啊!我從來都沒有遇過這麼適合演古裝的男演員耶。一般韓國演員,不論男女,在演古裝劇的時候都會習慣把聲音壓低,或許是跟語調有關吧,而李準基,壓根兒就不需要這樣。然後,不用說樣子了,他聲線也好適合演古裝喔(按:給我正經點不要在那邊發!花!痴!),帶點鼻音、有點低沉,(咳咳),總之,他整個格都好「古裝」就是了!

除了李準基外,導演的鏡頭運用也不錯。使道把阿娘拉上馬、翻牆、使武功(還是輕功?)的那些慢鏡很利落,而且配樂跟畫面簡直就是絕配(陳赫導啊~(←完全離題)。至於感情線的那些close up,那種細膩一整個就是把觀眾情緒推到最高,會教人不自覺抑住氣,牽引觀眾情緒這點真的做得好好。

總之,這一部,我極力推薦了!

P.S. 讓我想一想《回答吧1997/請回答1997》寫不寫分集。已經上檔的,大概我只為追這兩部跟《Golden Time》。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