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形容《Golden Time》為一部很有趣的劇。以醫院為故事背景的劇很多,2012年頭就已經有一部叫《綜合症》的,那一部,我看了兩集,懸念強,不過,角色一般,是否會看下去也說不定。《Golden Time》的話,給我的感覺很良好,角色性格鮮明,感情線預料也不會有三角四角那種煩人的關系,所以,雖然說不上要追,但,On檔是一定的,至少暫時為止。

劇名《Golden Time》,黃金時刻,顧名思議,是指受外傷後一小時內是各種病症突發的最佳救治時間。醫學有關的劇,都喜歡這麼直接的嗎?

李善均演員飾演的主角李珉宇,學了醫很多年,但卻一直只當掛牌醫生。有簡單看護的經驗,會參考電視劇、書籍等作為客席講師講題的材料,但面對緊急情況明顯力不從心。1集讓他有機會親眼看見急診室醫生為救活病人而奮鬥和他們的執著,並安排他面對因自己經歷與技術不足而間接導致病人死亡這事實的殘酷。1集為2集李珉宇進急診室實行遲來的見習鋪路。

讓我覺得這部劇有趣的原因是一堆不正常與眾不同的角色。不論是李珉宇,還是醫院裡一大堆像小孩爭玩具般的教授醫生科長,都傻得好可愛成功挑起我的興趣。醫院裡的權力鬥爭,說實話,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累(這也是為什麼《綜合症》我會停滯不前),《Golden Time》各科醫生的鬥爭,嚴格來說也不算「鬥爭」,因為,他們爭的離不開手術室使用權,完全就是小孩們爭玩具。或許現今韓國的醫院真的沒有為急診室預留手術室,我無從知道,其他國家有沒有這項措施我也真的不瞭解,不過,這反映了,在任何的組織裡,沒有考慮各個部門需要再加以配合的系統,會是一場災難。

女主角姜在仁也真的是傻得可愛,在男友問題上眼力不足,可是,在面對病人的那一瞬間卻觀察力十足。李善均姜在仁雖為見習生,但在急診上各有其優秀之處。崔仁赫教授嚇人驚人的執著,以及超級無敵負責任的資深護士申恩雅——這一對黃金組合,比起李善均姜在仁,可以說趣味性更高呢!

作為配角的一眾醫生教授科長,不論在推卸手術責任的時候,還是在會議上「討論」手術室使用權,都讓整部劇生動起來。這樣的設定,比起嚴肅的權力鬥爭,更討我喜歡。《Golden Time》,我不會說推薦不推薦,畢竟,以醫院為顯材的劇,的確真的很多,不過,想轉換一下口味,看一下「另類」的「權力鬥爭」的話,不妨試看一兩集喔!

P.S. 如果編劇中途把「權力鬥爭」線轉方向的話,我會翻枱,

然後,繼續看。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