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14集一開始在校門外,是金道振第一次用「糖心」(當身)來稱呼徐伊秀。金道振細密的心思,真的不到你不服。不過,在這個時候以這樣親昵的代名詞(算不算代名詞?搞錯的話請指點指點!)來稱呼徐伊秀,是,想要預言什麼嗎?想要以這個,特顯將要發生的事,作一個反襯,嗎?(按:金編真是好.厲.害.~)

原來,比起金道振前陣子對徐伊秀生氣,每次見面都不顧徐伊秀面子狠話一大篇,不說話的金道振,更為可怕。坦白的說,Colin是金道振兒子的可能性,我一直覺得不大,不過,畢竟,他是主角,這樣的發展,縱使出乎我意料之外,但,無法否認其合理性。

知道教我最喜歡這部劇的點是什麼嗎?不論是1集還是14集,一方,或是數方瞭解的事,其餘的一方,或者是數方,也會很快瞭解狀況,而不是拖拉個幾百年三四集。不過,揪心的感覺,跟這樣的想法,又算不算是矛盾呢?

其實,徐伊秀自己很清楚其他三位女角口中可能性的答案,因為,以往有機會會讓她煩惱、憂心的事,金道振有哪次不會先幫她打一枝預防針?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這種程度的心思,徐伊秀,還是有的。

送人的問題,讓我想起了《檢查官公主》。不同的是,比起馬惠理跟徐辯的不可以在一起,金道振跟徐伊秀,是不能在一起。因為,「不可以」這字眼,有雙方達成共識的意思;而後者的「不能」,絕對可以是單方的決定。

花中年的愛情,甚或是花樣年華的愛情,其實都一樣。危機出現的時候,所謂的一個人擔當,是不會出現的。或許,在很多人看來,金道振,選擇對徐伊秀放手,是一個人擔當的表現,或許,對於未來的徐伊秀來說,的確是這樣的,不過,至少,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擔當的名單上有金道振、徐伊秀,以及,Colin的名字。

對,沒有金恩熙,因為,只有她,生活依舊,不論是老外機師丈夫,還是寶貝兒子。

金道振的「懲罰」論,我雖然理解,恐怕不能苟同,畢竟,他現在「懲罰」的,其實不至自己,我不是指徐老師,而是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要被參與的Colin。各自幸福這個答案,其實,對於所有人,才是最真實的。

如果一定要怪一個人的話,那個對象,會是金恩熙。最後她丟給徐伊秀的眼神,我腦中唯一的念頭是,你. . . . ??然後,你. . . . ??? 對於金道振對她的「關注」,以她那個完全沒有資格的眼神作根據,我敢保證,她一定有在暗自得意的,畢竟,這種四十一歲的優質盤,又能遇到多少個呢?再說,當年同時間接受四個男人對自己的愛慕之情的金恩熙,現在,會有收斂一些嗎?對於男人發出愛慕「訊號」,一般女人其實都是很敏感的,或者在知道以前她們真的不會留意你什麼,不過,女人一旦知道自己成為誰誰誰愛慕的對象的話,只有兩個可能性,1) 完全不在乎的瀟灑走過;2) 無意識地變得不自然起來,並且,對於原來留意不到的他或是他們,突然變得有興趣起來。而金恩熙嘛,自然就是第二種了。

所以,題外話,男人嘛,還是勇敢表白的成功機會比較大,真心的。最後,雖然對於金東赫學生感到有點可惜,但,謝謝你成為了一個無可忽視的distraction,真的。

金恩熙在餐廳裡向金道振道歉,請問,這是誰道歉就能解決的事嗎?再說,道歉這責任,怎麼說,也輪不到她吧。她這樣的舉動,唯一達到的就只有讓金道振更加內疚。總之嘛,金恩熙這女人的性格,真的很惹人厭,我是指在同性之間。唉,男人,還真是膚淺啊。

果然,對於一段感情,最好沖淡的方法,還是另一段感情。雖然徐伊秀的另一段感情要暫時喊停,但,對於上一段感情的林泰山,徐伊秀,可是完全釋懷了,能夠在當事人林泰山面前坦然承認過去的暗戀,就是最好的證明。兩人的棒球人生比喻,很有意思呢!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