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純粹想寫人物篇,但,戲還沒播完就寫的話好像有點太誇張?

我很記得我一開始對這一部真的完全沒有信心,因為我的評論居然引起某些讀者的反擊(其實是攻擊...教我無語的攻勢)。這一篇不是我要推翻我之前的評論,因為,我想談的純粹就是趙恩成這個男角。

從來沒有,真的,一個男二的吸引力對我來說比男一大,而且還是這麼的前後一致。

白騎士男二症後群我一直都有,但是,發展到某一個時間點作為觀眾的我就開始會發覺男二跟女主角根本就不適合對方,然後就自然而然走到男一的那一邊,這個狀況,至今在《I Do, I Do》裡還沒有出現,依我看,也不見得會出現。

另外一個我看戲的習慣就是,我會在男一邊跟男二邊之間不停的遊走,但,最終,我會在男一那裡停下腳步。

作為一個三十歲以上、在事業上取得一定成就的女性的黃智安,為什麼就不懂現實的殘酷呢?在趙恩成面前的黃智音,其實是挺「口沒遮攔」的,雖然你也可以說不介意對方對你的想法可以算是你對對方的不重視,甚至是看輕,但,是不是每一段愛情都要驚天動地呢?相信擁有一定人生閱歷的黃智安會比誰都更清楚這個答案。純粹是想談戀愛,想要轟轟烈烈絕對正常,但,如果是想找你人生的另一半,細水長流不是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嗎?在趙恩成面前不做作、不太擺架子的黃智安,還是跟跟自己有一樣程度的成熟的趙恩成一起時比較有作為媽媽的感覺,因為朴泰江,是她的下屬,也比她年輕,縱使將來會多能幹,黃智安不可能也不會把他當成counterpart。

對等的關系,某程度上,保證了一定的尊重,而在任何的關系當中,尊重,都很重要。

我不是否認愛情的重要性,但是,愛情不是一切。再說,黃智安自己不是也說了嗎,如果要結婚,對象是趙恩成的話也挺不錯的。

我知道,現在的重點是,黃智安並不想結婚。

不過,很現實,一個人的人生,不單是她自己一個人的。

雖說黃智安經濟能力不俗,但,作為父母的,絕對希望能看到自己子女有一個好歸宿,好讓他們可以安心。俗語也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不是說一個人應該為了父母而去結婚,但,如果黃智安是希望結婚後她擁有的絕對不可以比單身的她擁有的少那怕只是一分,趙恩成,絕對是她的最佳,也是唯一的選擇,因為,他喜歡的,是原來的那個她,是因為懷孕一直在變的那個她。

我不是想否認朴泰江,純粹就是,縱使不可能,我真的覺得黃智安跟趙恩成在一起,才是一個最適合她的結局。

(所以,我現在,是希望編劇會寫一個開放式結局!?)

這部劇真的很神奇,男二引起我的情緒起伏,比誰都來得多,有時候,甚至超出黃智安。這種狀況,在我身上出現的機會很少,因為我一般,或是說99.9%都是站在主角的那一邊的,我說的主角,是黃智安,沒錯《I Do, I Do》也是朴泰江的故事,但是,誰的戲份比較重,任誰都看得出來吧。

嗯,遲下可能會寫一篇16集評?不太說得準喔!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