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在重新看兩年前未完成的《City Hall》時發現自己兩年前對那部劇的熱衷都不知跑哪的時候, 曾經有擔心過自己不再喜歡這種節奏較慢、適合慢慢品嘗的小品,幸好,《紳士的品格》解除了我的憂慮。

無可否認,我選劇看的時候,先留意的,一定會是cast,而老實說,我比較認識的都是2x輩的演員,所以 說,為什麼我會對這部有興趣?我也真的沒有很明確的答案。大概就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劇評博客的評論吧,讓我對 《紳》挺有信心的。而不出我所料,真的很優秀。

沒有很引人入勝的主故事線、很華麗的角色,但,人物與人物之間,很妙。1集跨越春天冬天的無數個擦身而過跟角色與角色的微妙關系,很快就被點明。不是單指對觀眾的點明,而是對角色的點明。雖然我不否認作為觀眾的我們比角色人物得悉得更多,為他們焦急是一種很好的情緒催加劑,但,點到即止就可以了,在同一集中,點明角色間 的關系,其實,能夠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金編申導的作品,我看過《巴黎戀人》(當時是黏著媽媽看的),以及上面提及的《City Hall》。除了cast,在選劇時,我也會留意編劇導演,因為,我相信,有再好的演員,沒有好的劇本,沒有好的鏡頭、剪輯,也只會是一場災難。

因為這部劇妙在故事跟人物上,我就不多講內容了。

對於金道振是怎樣知道在咖啡廳跟街上對他進行「攻勢」的徐伊秀是同一個人,我想,是直覺吧。根據我記憶,衣服好像不是同一件。如果是臉蛋的話,在棒球場說上話的時候應該會認出來。金道振跟徐伊秀,這一對,蠻速配,從兩人的性格、外表所總合的「攻擊力」,應該,沒有一方是弱方吧,在大街上,對女士細心但會出言調侃,我認為,是金這振的真面目;在棒球場上,無視金道振,應該是徐伊秀最真實的一面,也有可能,當時的確是因為她很著急「對方」對學生的起訴。怎様都好,這樣的一段關系,會很好玩吧!

嚴格來說,金道振跟徐伊秀這兩個人,不可以算是由紅線牽起他倆的緣份,因為兩人的第一次對上眼,是隔 著咖啡廳的落地玻璃;但,兩人的第一次對話,的確是由紅線牽起的。這種不斷的相遇跟錯過不是妙的地方,妙的地方在,兩人差不多同時了解到這些不期而遇以及身邊的人際關系,而且,編劇在1集牽起觀眾為角色緊張的這些情緒,而又在結尾破解這個「魔咒」。這樣,至少,可以讓這個被用了千萬次的老梗加添一點點的新意。

演員們都是實力派,水準是少不了的啦。金荷娜的臉蛋看過很多次,但,她的聲音,我第一次接觸到,很好聽,也很可愛。金東健,一個字,帥,以及,有魅力,作為男演員的好處是,老了,只要不走樣,即使有皺紋, 也只會讓他們更成熟、更帥、更有男性魅力;女演員的話,比較不幸運,除了不笑不覺得老的金泰希之外,絕大部份的,大概都真的要很努力保養(當然金泰希也需要)。

這部小品,明顯是走輕鬆搞笑調的,帶出的,應該不會是什麼大道理,但扣人心弦的小梗,微小但教人會心 微笑的小感動,應該少不了。想在一個禮拜享受兩個美好的小時,我極力推薦On檔這一部!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