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Hall》這部在兩年前已經看了大約3/5左右,一直到兩個禮拜前才開始重新把它拾起。當時不是不想看,只是時間不允許,到時間允許了,我又有更優先的選擇。因為CH是第一部我主動追的韓劇,所以,對於劇情,我可是記憶猶新,1至12集也因此快轉了不少。

當時吸引我的不是cast,不是導演編劇(話說當年的我根本不懂好不好),吸引我的,是題材,一個有關政治,嚴肅卻又不完全沉重的題材。怎様說呢?當時迷台劇的我真的没有機會接觸這様豐富的一個故事,加上經深究後發現cast全都是經驗實力派,就更加欣賞這一部作品了。

入正題吧。

因為兩年前已經知道薇萊跟祖國的愛情有多教人心痛、多沉重了,所以,兩年後的我,可是特别用心地找對於祖國,薇萊意義轉變的那一個點,也可以說是他愛上她的那個點。我相信,是薇萊跟李政道局長為奶奶家趕起翻新工作的那個晚上。在那之前,對於祖國,尤其是把薇萊叫到自己房間幫手計劃行程的時候,薇萊她,只是一枚祺子而且,一方面可以有個幫手處理李政道丟給自己的工作,也可以從她身上探一下高市長的事情。翻新那晚,為什麽是關鍵?是因為祖國第二天的行為。祖國取消了辛薇萊作為候選人的資格了,而他拜托女性長官的事,我有兩個理論。一就是祖國在把薇萊趕出去的時候已經有了把她當祺子的念頭跟計劃了;二就是他在前一晚看到她有多善良,為了不讓她受傷,只好把她趕走,而把她帶回去是後來有了想法。無論是什麽,也證實了,祖國他,已經將辛薇萊列入『他的人』這個行列。

祖國其實真的是一個超級複雜的男人跟角色,所以,要『解剖』他,從他的『潛在意義』辛薇萊入手會比較容易。祖國他,擅長黑色幽默,但,我可以很肯定,瘋瘋癲癲絕對不是他原來的個性。一直以來,守仁可以說是他最信任的人,因為信任,所以發現被背叛才會這麽受傷,不過,認知是一回事,理解跟行動是另一回事,骨子裡祖國一直視守仁為自己人,所以即使是後來,在守仁向大人表示自己會百分百忠之於祖國之前,祖國還是信任守仁的。在守仁面前,我相信,祖國是可能完全鬆懈的,不過,我們有看過祖國瘋癲嗎?事實證明,祖國瘋癲,是因為辛薇萊瘋癲,要跟她溝通,就要用她的語言,所以,我們見到祖國瘋癲,都是在辛薇萊面前的。隨著戲劇的發展,以及祖國跟薇萊愛情線的發展,祖國其實有變得比較好懂耶。因為,他對她的愛,改變了那個『不可以談真心』的政治人身份的根本;為了薇萊做的,出自怎様的心,很清楚的讓我們看到。

對於辛薇萊,以及大眾女性,無可否認,祖國充满魅力。喜歡他,可以說題理所當然,至於愛上?這様的男人,只要他有給你機會認識他,再加上他的過去跟現在對大人的執著以及大人吩咐的一切理想當然,不愛上他,說不過吧。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計喜歡,這様的男人,可是先愛上你耶。不止辛薇萊這個角色,宣兒的演技,我指瘋癲的層次降低了之後,是非常有感染力的。讓我哭的點,不是祖國跟薇萊的那些言不由衷,而是19、20集薇萊作為市長的委屈。不是說車勝元的眼神没戲,因為,他的眼神超有戲,而是,同様作為女性,對於辛薇萊,我好像明白得比較多。再加上,因為是男角色、男演員,很多時候一切都靠眼神帶出,而,有的時候,我需要眼神以外的東西。

高海她,是真的有愛過祖國的,只是,她表演自己對愛的人的愛的方式,比一般人不同,而因為這些不一様,讓她用一般人用的方式的時候都不被接受。

守仁,祖國不但有把他當成弟弟,更把他當成兒子。而對於守仁來說,祖國,是名乎其實的兄。是守仁崇拜的,但也是需要尊重以及用心守護的。雖然守仁不是每一次都看得懂祖國以及所做的事,但,有的時候,守仁他,比祖國更清楚他的想法,而就是那些時候,守仁會發現,這個兄,是需要他表明立場的堅守、守護的。守仁他,會是第二個祖國,我是指在政壇上,一個,有潛質比祖國更出色的第二個祖國。不過,也可以預測到,極其量,守仁他也只是更出色的第二個祖國,身上,一定會有祖國的影子,而且,應該不太可能擺脫得到。

李柱赫這個演員,功力很夠、很深,需要的,是一個好的機會,接一個好的劇本,當一回男主角(他在《赤道上的男人》裡是嗎?)。不過,也很有可能,他是一個更稱職、搶眼的第二男主角(City Hunter)跟配角。主角是重要,但有能力的配角,絕對能讓一部作品更上一層樓。

李政道,其實是一個看得很透的人。從他跟珠花的分房間睡,他的明知不對也把工作做好,更多的以及最後帶到的八年前那個梗,能夠看得一清二楚。他非常有能力,但他知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麽,所以,最後會向薇萊要求調回觀光局。而對於珠花,我不認為他是有心無力,只是,對於老婆,他不想算計那麽多,尤其是,一切的算計,有珠花那份就已經夠了。

最後那個八年前的梗,可以說是我個人最愛的。緣分這種東西,有時候,真的,很奇妙。雖然没有跡象這個梗是一開始已經伏下的,但,很妙,超级妙。

宣兒跟勝元的演技,也没什麽特别好說的。實力就是實力,從那個角度看都是實力。當然,一個是長腿帥哥,一個理好髪形是高挑美女,看起來的登對,真的不愧為CH夫婦,很多人心中,包括我,的經典。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