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過去吧。

可能是你一直希望逃避、不願面對的,是你一直想要走出的一個陰霾,也可能只要僅僅想一下就能讓你充滿力量的美好回憶。

無論是什麼也好,我們的過去,都是我們的一部份。

靠著這些經歷,我們才有今天的我們,這些「過去」,讓我們不斷的成長、成熟著。

所以,回憶,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一直以來以為隊長是主角,直到這兩集,才驚覺其實他們四個都是主角。

比起同樣是 Part 1 跟 Part 2 的6集和7集,8集跟9集,節奏真得很慢。

8集主要集中在各人的過去,9集沒錯是集中於案件,不過,是7年前的案子。在8集和9集中,鈙述現在的,大概30分鐘不到吧!

對於李再坤、南相旭兩位編劇的功力,李勝英導演的拍攝方法,我完全是無可挑剔,因為,對了我的口味,導演方面在之前兩篇說了不少,這次,說一下編劇吧。

我不知道四人的過去是在製作一開始已經有這樣的打算還是一直寫一直構思,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可以寫得這樣天依無縫,把各人的過去呈現出來的同時又引發觀眾思想前7集角色的個性、行動跟他們的過去一致不一致,這樣,也是在案件的推理外,再有一層的推理。再加上,他們的過去,其實不算是完全的驚喜,因為,7集下來,我們對角色們的認識真的不淺,差別在於,你有沒有把一直觀察到的加起來,作出一個結論而已。

相信尾部未完的故事的部份令不少人很疑惑,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我估計的是,隊長因為長期以來太想捉到兇手,為了更能接近「怪物」的心理,他走火入魔了,慢慢地變成另外一個「怪物」,就好像他自己說的,出賣靈魂。用膠帶把南伊麗的頭部纏著,是隊長,雖然我們看到的只有回帶。不過,從另外三人在未完的故事中說的說,我們大概也能理一下頭緒。依我的推測,大叔說的「有必要走到這一步嗎?」是在說想明白兇手的心理的隊長,希望把兇手在犯案時所感覺到的都理解得一清二楚的而傷害了自己隊員,04年不是就已經傷害過曾經的受害者的意思。至於小弟說的仿佛看到父親的表情應該是在說父親在母親死後有著的表情跟死去的母親差不多,因為,在母親死的片刻,父親的心也碎了;而隊長,為了要捉住兇手,為了要明白一點線索都沒有留下的「怪物」的心理,把自己變成了「怪物」,在伊麗身上做著「怪物」才會做的事情,父親跟隊長,其實都很清楚自己的心情,只不過是,他們都不能自我,所以,會面靈無奈、悲傷的表情。伊麗一直的吸氣,就好像是在安撫自己的情緒,應該是被用膠帶纏著時所感到的極度驚惶的後遺症吧。有著悲傷表情的人把膠帶撕開,是隊長,即是,不論是纏上還是撕開膠帶的人,都是隊長。悲傷的表情,大概是指驚覺自己已走火入魔但又停不下的隊長的無奈吧。

收視率,據聞是同時段最高的(因為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只有維基的),所以,第二季,我相信會有的。

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