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這是一篇韓綜評,倒不如說是一個人篇。)

Joo Byung Jin's Talk Concert(暫無中釋),是以 SM Town MT (Membership Training) 的方式進行錄影的。

老實說,我對 Super Junior 的認識不多,主要都是從身邊的手帕交們中聽了不少有關他們的消息,至於少時的消息,也是從同一的渠道知道了不少。簡單來說,我對他們的興趣真的不大,不過,有其他 SM 組合的成員,無可否認是能激起更多的火花,畢竟,他們經歷的,都比較相似。(其實,某程度上,我覺得這個節目是為了 I AM 宣傳耶。)

0503 - Part 1
雖然心中作為 JYJ 飯那一塊對於 JYJ 被禁止上任何電視台的節目覺得不忿,但,知道嗎?只是聽 HoMin 在節目上說的話已經讓我團飯那一塊夠矛盾了,如果,還要聽 JYJ 三子說,我想,應該會受不了。因為這一陣子,團飯那一塊都比較大,所以,對於 SJ 跟 HoMin 等人說的話,我都很敏感,敏感到一個好像他們說什麼我都會覺得 HoMin 有想到另外三子,這樣的我,是瘋了嗎?  

因為 SJ 跟 DB5K 在還是 SM 練習生的時候是一起受訓的,大家都很熟。對於 Lee Teuk 說 Changmin 是最年幼的而 Yunho 是最年長,但 Changmin 卻一直在吐嘈 Yunho,我腦海中想到的唯一就是 HoMin 只有兩人,當然是一個比較小一個比較大,說最小跟最大的 Lee Teuk 在說的是 DB5K 時代 Changmin 跟 Yunho 分別是五人中最小跟是大吧,我承認我是在投射,心中在想 Chnagmin 跟 Yunho 腦袋裡是不是閃過同樣的念頭。是我過份敏感,把自己的情緒投射到 HoMin 兩人身上,還是,他們腦袋裡真有過這樣的想法?

同樣的例子還有兩個。(對,我其實真的不太留心其他人在說什麼,就,只是想聽自己希望聽到的。)Eun Teuk 說,Changmin 常常在看 SJ 綵排時都顯得很興奮,問他是不是想加入 SJ,Changmin 的回應是他很羨慕 SJ 成員綵排中歡樂的樣子,因為自己跟 Yunho 都是比較嚴肅的人。Minnie 啊,那一刻你是在想你另外的三個 hyung 嗎?是在想他們總是搞氣氛,總是說笑嗎?曾經,我看過不少前 DB5K 飯現 JYJ 飯說只剩下你們兩個的神起,很無聊、很無趣,我很想對反駁他們說,不是的,你們也用著自己的方式在發光發熱著,不過,停下來,我問自己,難得他們說得不對嗎?HoMin 你們兩人的確比較嚴肅,搞笑的工作,很多時候都落在另外三子身上。這,不是你們倆的錯,人的性格從來就不會是一樣的,09年或以前的你們,每人都互補著其他人的不足,互相扶持著,我真的很想問,為什麼那樣的你們會變成今天的樣子。沒錯,作為JYJ、作為 HoMin,你們還是用著自己的方式散發著光芒,我不可以說當年的你們閃得比較亮,因為,現在的你們,在我心中,閃得同樣的亮,不同的是,缺少兩個或是三個身影的舞台,有些時候,真的讓你們顯得很寂寞。

我想,我真的是過於敏感了,是心情所致嗎,讓看到聽到的變成了我心中在想的。最近,我想聽到看到的,是沒有了兩只三只的你們的孤寂。對吧,我真的是有點扭曲。有人說,團飯停留在你們08年的時候,我想,某程度上是對的,我應該滿足於當年你們有多亮嗎?可是,我好像做不到,我心裡一直在希望的是,請你們延續那一份光芒。不過,一直在喊 AKTF 的團飯們的聲音,有傳到你們五人的心中嗎?你們,還有想延續的那一份心嗎?

另外一個我的敏感處是當 Lee Teuk 在說跟他一起受訓的 Yunho 正式出道了但他自己原本預備出道的組合卻解散了的他那一份失落跟擔心,Lee Teuk 說,當時他跟 Yunho 在受訓過程中想的都只是要努力盡快成功盡快出道,當時他們心中所想的是一樣的,直到 Yunho 出道。Yunho 啊,你有想起在 JYJ 欲離開 SM 時你,或是 SM 為你預備的官方詞,說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你們五人一起更上一層樓的夢想不再是你們五人的,你有在想嗎?我有。我一直在想。是真的不同了嗎?我沒辦法知道09年事情的內幕,但,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其實你們五人那個心不論是當時還是現在都是有的,三子當時只是想爭取更公平的條款,HoMin 你們只是想要守住神起的名字。我不願意接受,你們那個心變了,因為,那樣愛著你們的我,有被反叛了的感覺。我很自私吧,硬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你們身上,我知道。

其餘的,我沒有太多的想法。

0510 - Part 2

又是我的錯覺跟投射嗎?當 Yunho 問 Changmin 有沒有什麼想對他說或是投訴的時候,Changmin 的回答是在任何的組合當中,總有成員會比較外向,比較多話,而因為自己比較內向,他曾經有過覺得別人不太關注他的一段時期。Minnie 啊,你是在想起從前嗎?一直以來,你都比較少話,有過一段時間大家都真的以為你是害羞,但,當你開口說話的時候你可是語出驚人,讓你四個 hyung 完全都回不到話的耶,對你的四個 hyung 而已,你就像是他們在寵的弟弟一樣。心中 HoMin 飯那一塊一直有很自私的想法,其實,三子離開後,你表現的機會真的多了。在 DB5K 時期,就算是你很擅長的高音音域也不一定每次都是你唱,雖然沒有很明確的說明,但,Junsu 跟 Jaejoong 一向都在擔當著主唱的部份,而 Yunho 跟 Yoochun 就擔當著 rapper 的部份,其實,沒能很積極的發揮自己所長,真的不是 Minnie 你的錯。或者是因為你比較小,出道時只有15歲,公司跟成員們都不太敢讓你擔當太沉重的工作,不是你能力不夠,而是,你還只是一個孩子,當然,你們全部都是孩子,不過,比起他們,你是孩子中的孩子,又有誰忍心讓這麼小的你擔著一個這樣重擔呢?

大概是我的投射吧!說這話時 Changmin 跟 Yunho 都顯得有點落寞,是回想到從前嗎,五人的從前嗎?雖然從前的回憶有可能讓你們痛苦,但,我真的好希望你們腦海中有閃過從前的點點滴滴。我知道,那些可能會讓你們痛苦,但是如果連想起也不願意的話,不就是代表喊著 AKTF 的團飯都只是在那邊傻傻的喊著,而你們,早就沒有那個心呢?對不起喔,HoMin,我知道有著這樣的想法的我可能不配作 HoMin 飯,大家都說,只要你們幸福就好,但,你們真的有在幸福嗎?是作為團飯的我陷得太深嗎?太過執著想要回到從前嗎?其實,我很清楚那不太可能吧,因為你們五人都在變,心在變,人也在變。只是,我作為團飯的那一塊,哪怕只是有一點點,也希望你們還有在眷戀著而已。對,很自私,沒錯。

六人圍著一個圈圈,對著李秀滿說話的時候,我真的有種作嘔的感覺。同時作為 JYJ 飯跟 HoMin 飯,總是會有在兩個身份中掙扎著的時候,好想把一切的責任都推在一個人身上,但因為同時有著這兩個身份,又不能傷害你們,最直接的方法,是把責任推得 SM/李秀滿身上。其實,我是知道的,選邊是兩只三只的責任,跟SM/李秀滿不可以說絲毫關系都沒有,因為是它/他對你們五人揸壓著,但,它/他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利替當時的你們選,選擇離離、選擇留下的,都是你們。看著你們這樣當它/他是家人般說著話,我心裡,真的很不舒服。但,選擇當 HoMin 飯的我,在某程度上,不是在支持著它/他嗎?

有時候真的在想,如果可以放下團飯/ JYJ 飯/ HoMin 飯其中的一塊,應該會活得比較輕鬆,但,我不捨得,我真的不捨得。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我捨去的,是單純看到你們快樂我就快樂的心嗎?換回來的,又是一直在死命拉著哪怕只是一點點,真的一點點就好的你們對過去的眷戀、你們五人再站在同一個台上發光發熱著的機會嗎?

腦袋亂七八糟的我,究竟在說什麼?好像,連我自己都沒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