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韓劇是我看過第一部不是由韓國免費電視台所製作的戲,會選它是因為好評如潮,而且只有9集(其實這才是重點,因為較快可以下完,呵呵!)。

第一集兩個半小時,教授(主角中的主角、隊長)(朱相昱飾)帶著新人小弟(崔宇植)進行著對一名女子手指頭被切掉、因膠帶纏頭而窒息而死的一件看似是連環殺手做的案子的調查的同時白警官(大叔)(金尚浩飾)因一宗疑似自殺案由鄉下查到了首爾、而繼驗屍官後唯一的女角南伊麗(趙安)亦被委派調查失蹤女子。他們在首爾某個街角相遇的那一刻,亦是觀眾比他們更早明白案件是有關連的那一瞬間,鏡頭拍得無比的美,没記錯是停雨吧!四個人,就這樣開始了對三件看似毫無關連的案件進行著調查,而在第一集的尾端,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成立了!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顧名思羲,調查的是特殊案件。不過,在我看來,他們多的是調查疑似連環殺手所犯的案件和懸案,不過6集好像是綁架。

以後的四集(其實是八集,四集是我已經看了那些)都是大約一小時零五分鐘,畢竟第一集是為了佈局,要是每集都那麽長乾脆拍電影好了。

隊長雖有小弟後輩為助手,但更多的時候時候是隊長不知道去了哪,回來的時候有另一隊員查到新線索但還没開口說就被他『推理』到出來,隊長大概是繼經常被使喚用電腦作搜查和看監視錄影而留在專案組工作室的小弟之後最多留在工作室的隊員吧,不過,小弟是對著電腦熒幕居多,隊長是對著玻璃畫寫線索居多(會在玻璃上寫字的好像只有惡吻的江直樹而已。還是,常人腦袋不能理解的天才都能從玻璃上找靈感?)。

隊長的是推理的能力、小弟的角色設定好像是電腦奇才(不過還没看到有多厲害的就是了),而大叔有的則是多年的經驗,看似最普通,但卻是最寶貴、最不能『學』回來的寶貴資產,所以隊長才會把他留在隊裡吧!南伊麗擁有的是心理學的訓練和能辨識對方是否在說實話的『直覺』,她擅長從受害人的家中親身『經歷』該環境(她會躺在死者被殺、還有一攤血潰的地方,請問這正常嗎?)從而達到對受害人的認識。

四人感覺上是很不搭,但卻又能互補不足。性格上,隊長不受同輩、一樣處於高職位的警官歡迎,只有局長挺他。雖然大部份人當他怪物,但他的成績又的確是能夠勝任專案組隊長有餘(因為自己是怪物,所以比較接近罪犯的思維!?),說實在是挺嚇人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跟伊麗互相嚇對方。小弟十分可愛、爽朗,當南伊麗是姐姐,把隊長、大叔當作前輩,但他到現時為止最大的作用大概就是色誘鑑證組大姐優先處理他們的證據,其實挺可憐的,被欺負的總是他,不過在各自優秀的組員中他大概有一點點的自卑吧。至於大叔,笑點通常在他身上,挺照顧伊麗的(小弟的話就是加重他的工作:P),會搞氣氛,但應該是孤單的。伊麗睡覺時危機意識非常的低,平常的精明、冷静的外表都在迅速地瓦解,這時的隨性應該才是最真實的她吧!

四個角色我都非常的喜歡,不過,對隊長的喜歡不及其他三位就是了。演員的話只有大叔是事情認識(檢P的地中海部長),小弟就是在看了幾集之後在王世子也出現(我有興奮的,呵呵)。大家演的其實都不錯,畢竟主打是劇本、懸疑,演員做好本份就已經足夠了!

編劇看得出是很用心,但間中會有種過份故弄玄虛的感覺。Crime show我真的看很多,CSI、CSI: NY、Bones、Castle、Sherlock等等,說實話專案組Ten我談不上熱愛,但一定會看下去,有第二部也會追,因為角色們我真是挺喜歡的,主打是案件但角色們之間的互動也真的是很有趣。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導演拍的鏡頭真的很美,不是每個韓國導演(可以的有《我的公主》權錫章、姜大先導演、《檢察官公主》陳赫導演、《成均館緋聞》金延聖導演、)都可以把演員的比例拍得這麽好(大概就是角度),小弟181cm的高度完美的呈現,根據他的高度大概就知道其他人的,也真的有拍出美美的比例啊!鏡頭處理的好的不只有比例,記得有一幕是大叔在天台開解伊麗,那一幕拖慢了,鏡頭只拍到他們在夕陽下的影子,時光時暗,畫面真的好美好美喔,也帶出了好像人生真的是這麽無常的感覺(伊麗曾經跟死者有過一面之緣)!

大概是收費電視的關系,所以有很努力的在做吧(好啦我知道各大電視台都很努力,但收費電視要額外更加努力吧,畢竟收入完全是跟這成正比的),要不是我不看科幻的東西(亞洲劇啦我指)的話真的想看一下同台的吸血鬼檢察官。好吧,看完之後期待第二部。還有就是,這種間中沉重的戲勸大家不要連續看,間中一集調劑一下就好啦!x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