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起不知曾在哪看過有人認為文彩元對於在《善良男人》中徐恩祺一角還未得完全得心應手一事,想說,在13集,當徐恩祺面對著韓在熙並突然記起以前的事,就那一下微微、卻舉足輕重的顫抖,我就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們彩元在駕御角色上絕對没有丁點的不適應。

另外,我也可以肯定地跟大家說,這部戲出來的效果好,功勞絕對不在編導上。比起截止現時為止2012年跳Tone問題最嚴重的韓劇《致美麗的你》,《善良男人》跳Tone依然讓我感覺突兀,不過,那種像剛睡醒發現自己在陌生地方(在這裡是場景)的情況,就很幸運地没有出現了。我認為,雖然編導很早就已經把他們的運氣用完,但,其所用在的地方,令他們成績不至於很差,甚至效果不錯。

而那個用在的地方,没錯,就是選角。三位演員都是演技實力派這個不在話下,大家的氣場相約才是關鍵,而當然,這個絕對需要演員們經過時間的磨合。因為姜馬陸、韓在熙,跟徐恩祺三位主角分别在不同的情況下牽制另外的角色,所以,大家在氣場上的收放必需要配合得宜,要不然,氣場太強或太弱,都會使戲的真實性說服力大減。

要明白,出色的演員,不是只要能搶戲,當然,能吸引觀眾眼球固然好,然而,要懂得哪個時候該突出,哪個時候該潛伏,才是最高境界。而這一點,不論是主角好,配角好,都需要一定的磨練跟配合。

再說回跳Tone,亦即場景之間轉换不順暢,在這裡的問題是,很多時候,觀眾都會在看了某一段情節一陣子後才發現此情節跟上一個情節在時間上的差距其實還蠻大的。當然,這丁點兒的眼力觀眾不至於缺乏,不過,如果導演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大概戲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然後,如果你問我,看完13集的結尾,反應是什麽,我會回答,我認為徐恩祺是裝作不認識姜馬陸的,因為,即使以前的徐恩祺會用直接的方式表達憤怒,現在的徐恩祺,可是會因為接受不到現實的殘酷跟絕望而選擇放棄記憶的。

不過,也顯而易見,事實並非我想像的那樣。

最後,14集很關鍵,因為,這讓我確定了韓在熙會輸。不是因為這樣虐的劇必定會有美好的結局,而是,韓在熙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韓在熙想要回姜馬陸這個一點都不難理解,不論是好勝心好,她真的放不開姜馬陸好,這樣的決定都很『韓在熙』。問題的關鍵是,安律師。安律師是抱著什麽樣的心情跟心意幫助韓在熙,相信大家都清楚,然而,韓在熙那一個要把姜馬陸放在他們這邊的決定卻徹徹低低粉碎了安律師的夢。安律師不一定要背叛韓在熙,只要他不站在她那邊,一切,就會結束,就是這麽的簡單。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