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部份的韓劇裡,主角們都會换一次髪形,有的時候,純粹是讓看膩了一個造型的觀眾們嘗到新鮮感;更多的時候,是為了表達時間的流逝。

原諒當我在看到眾人在徐會長去世後一年都有了新的髪形的時候,居然會覺得編導是為了换髪形才將故事寫成這樣。我明白,1-8集的那個『現在』,某程度上已經發展成一個僵局,所以,的確是有必要把事情扭轉一下才能有更多的發展,但,我不禁問,會不會扯太大了?尤其是徐恩祺跟姜馬陸那個部份。

看《善良男人》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三位主角的性格一直都教人摸不著頭腦(我這是稱讚,嗎?),當然,也正如我一直以來說的,角色没有著地,會給觀眾一種一直在飄的感覺,但,也因為角色們没有很明確的定位,所以主角們對事情的發展跟反應都教人意想不到,而我,最常出現的反應,就是,呆住(笑)。

這兩集裡,我最欣賞的地方在於,作家們利用徐恩祺陷入危機來作一個對比,至於,為何兩個擁有全世界的女人,居然需要對世界沒有眷戀的姜馬陸的幫助,這個也就要問作家們了。1-8集裡,姜馬陸在韓在熙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這雖然發生了共兩次,但,因為第二次是有計劃的,我們就不要算好了。出現在韓在熙需要他的地方,跟出現在徐恩祺需要他的地方,最大的分别,前者是主動打給姜馬陸,而後者,並没有。

對於姜馬陸為何依然住在以前的房子,這次,總不會是為了讓迷了路的韓在熙回家了,那,有可能是為了要找到徐恩祺嗎?畢竟,這次,先找到小區的,可是徐恩祺。

然後,如果編導不交代這個,我可是會對其有所失望的。

是我想多又好,造型師把白色的衣服放在失憶後性格回復像小孩,有點童真,說話一點都不轉彎抹角的徐恩祺身上,造得不錯喔。

P.S. 不好意思我要收回之前說寫《大風水》評的話,我很努力的堅持了1集的首30分鐘,但依然是看不明白,在快轉剩餘的30分鐘跟2集之後,我決定Pass。

唯一的評語是,池城還蠻適合古裝打扮的。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