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真的從來沒有想過結局會打親情牌。

本以為,這一部會以悲劇收場,趙賢敏受到制裁但朴奇永被犧牲掉之類的。當然,打出親情牌之後的自殺就是意料中事。至於結局嘛,唯一比較出色的已經是申孝靜那條線,尤其是我忽略了的驗孕棒這點,我是真的沒想過她會從1集帶到20集(這樣一來我們至少可以確定結局是一早伏下而不是》般邊播邊寫的),也算是達到了首尾呼應,然後,撇除劇組很懶的把世強貼紙貼到S3上當道具用之外,我對結局也算是滿意啦。

也當然,崔丹尼爾偶偶露面我還是很興奮的。

不知道是否金編劇本越寫越急,就我個人來說還真的有點被劇的後半部的時快時慢搞得有點混亂。比方說,18集裡朴奇永明明還是被通緝中的,居然會有到公園找柳江美的時間跟膽識,然後,明明粉紅的對望可以有延伸瘋牛卻硬要插進來,插進來都算了,三人還要像心有靈犀的模樣似的會笑微笑(完全暈狀),拜托,對望這樣的梗都要玩兩次,是沒梗可玩還是怎樣

然後,其實我最想要投訴的是,為啥Yeonhee會變成可有可無的女一?這樣還算是女一嗎?!(好啦我知道其實瘋牛才是女一,由頭就開始追著朴奇永/金宇炫然後跟他對上。)柳江美的台詞都是路人的都算了,最後的結局是幹嘛!?明明學校跟酒店房的曖昧寫得不錯,結果,結局最後幾幕連金善宇都比柳江美的台詞來得要多,這樣真的難怪媒體會把Yeonhee標榜成花瓶...(人家又的確是個天然美女,有沒有演技嘛,就見仁見智囉。)

講了一大堆好像我諸多不滿似的,其實也沒有了。只算這一檔的話,《幽靈》真的算okay啦,畢竟,接近完美的劇,真的是很少數很少數(在我心中可以跟完美劃上等號的大概只有《檢P》、《City Hunter》跟《成緋》,不過,只有第一部是原創所以後面的還是會稍稍扣分。至於《紳品》嘛,寫得很不錯歸很不錯,尾部調得有點太慢的節奏以及其歸功於喜劇感真是沒有辦法讓我看第二遍,所以,只好榜上無名了)。

或者有人會覺得,前段的成功純粹歸功於崔丹尼爾超班的客串,我不否認,崔丹尼爾的確令《幽靈》一劇增色不少,可是,撇除這一點,頭六集的劇本又真的是寫的很緊湊很引人入勝的,除了演員的功勞,編劇也勞不可末的。此外,OST算不錯,Phantom of the Opera一曲除外,把名著拿來玩是怎樣

就這樣咯。

P.S. 蘇志燮真的好帥好帥好帥,然後,不知誰說過,服完兵役的男演員身材都會變很好,而且更有魅力呢。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