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一集李恪看到朴荷表白的短訊,等了一個禮拜,我們終於看到李恪的反應。

這一集其實真的很明顯地展出了李恪埋藏在內心、抑壓著的對朴荷的感情。這大概是對受了這麼多苦的朴荷的小小補償吧,她自己不知道就是了!

為了讓已經很難堪的朴荷不會尷尬,一向都是別人為他設身處地的李恪擔當起站在別人角度,為別人著想,假裝電話壞了,好讓朴荷好下台。能讓李恪改變,可見朴荷在李恪心中的分量不輕喔!

在醫院裡,聽到本屬心儀對象的嬪官轉世說介意自己跟朴荷的距離跟關系,李恪是應該感到欣喜的,可是,他臉上可是連笑容也沒一個;類似的處境,嬪官轉世世娜說要跟自己結婚,李恪的笑容可大啦,還迫不急待要跟長輩說。可見,即使世娜有著嬪官一樣的容貌,李恪的心根本不在她身上,僅希望跟她結婚,解開嬪官之死之疑團而已。相反的,在同一天朴荷失落,連話也沒說一句自己走了,就讓李恪擔心到要到處找。而當發現她已經安全到家了,李恪明顯地輕了一口氣才回復嚴厲的神色。

一句話跟一句話也沒有,差別之大是在於對象。這是多漂亮的對比法啊!

當然,李恪因擔心朴荷而作出的反應,同樣的,我們亦可以從貨倉失火、朴荷被困一事上看到。

 

李恪跟朴荷說別喜歡我,朴荷失落,主要是因為看到李恪於同日接受世娜的告白,多於他間接地拒絕她的告白。難道朴荷不知道李恪不可能喜歡她嗎?她當然知道,要不然為什麼她會怕李恪看到短訊,那是因為她知道李恪不會接受她,這,早在上一集萬寶告訴她世娜是世子嬪轉世的時候她就知道啦。不過,知道歸知道,看到一直都針對自己的姐姐跟李恪、萬寶、智善、龍成(龍成好像是唯一一個沒有誇過世娜的人,是因為他話少?)都相處融恰還是會失落、嫉妒,再加上李恪把代表她的芙蓉跟代表從朝鮮來的他們的魚兒分開養,不就是等於在告訴朴荷他們不可能在一起,因為大家是屬於不同世界的嗎?一整天都在受刺激,哭一下也不為過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恪不論在餐廳裡,還是酒吧裡,都一再強調朴荷是應該過到龍泰瑢的、那女人是應該要遇到那男人的。其實,知道自己轉世是泰瑢的李恪,堅持朴荷原來能夠跟泰瑢一起,代表了在他心底裡,還是有留給朴荷的位置的,自己的轉世能跟朴荷一起不就是說某程度上李恪自己跟朴荷是會在一起嗎?為朴荷失去了跟泰瑢遇上的機會而對泰武動氣,是因為替朴荷感到可惜,可惜她錯過了「真命天子」,可是,聰明如李恪,明知道泰瑢是自己的轉世,難道就不知道想下去,他自己的「真命天女」就是芙蓉嗎?

 

這一集,朴荷第一次喊了李恪的名字,有細心看的朋友會發現從1到10集朴荷一次也沒有叫過李恪,不論是李恪、龍泰瑢都沒有!對於朴荷,李恪一開始是大叔,之後就是「你」,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李恪會願意告訴朴荷他們其實來自朝鮮,因為,在朴荷而言,你的背景、過去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對待她,以及,有沒有對她說謊。

朴荷叫他「邸下」,除了諷刺,還有生氣。諷刺因為李恪是高高在上的邸下,所以他可以對她好但卻命令她不準喜歡他;生氣是因為他對她好就冠冕堂皇,她因為這些好而喜歡他卻不被允許(好像在說同一樣的東西耶)。

 

之前我不是說過朴荷很可能在最後會死嗎?李恪說在朝鮮世子嬪被謀殺,而他要在現代阻止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世娜身上。如果,我是說如果,在朝鮮死的是芙蓉而不是花蓉,那,有現代要死的就是朴荷啊!雖然被謀殺好像誇張了點,但,李恪「推理」出來的,不是都一一會發生嗎?

知道朴荷喜歡自己,但明白他倆不可能在一起的李恪,這一集中有好多戲份都是擔心地望著朴荷孤寂離去的背影,但卻因為什麼也做不了而心痛,這是對在結局朴荷要「離開」李恪的預言嗎?

明天再續喔!x

P.S. 愛情雨我還在趕進度中,我盡快!分集是不太可能寫啦,希望至少能寫個上下篇吧!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