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不願被觸碰的那一塊,徐伊秀也一樣。其實,以在破碎家庭下成長的角色人物來說(我指戲劇裡面的),徐伊秀沒有說對愛情、婚姻沒信心之類,而除了媽媽之外她也沒有特別不能被觸碰的傷口。這樣情況下成長的孩子,能夠這樣,也算是幸運了,畢竟,父母,是成就子女人生很重要的一塊。

知這金道振跟徐伊秀最配的是什麼嗎?金道振,跟徐伊秀,對對方,都很誠實。不論是「暗戀」、追求徐老師時候的金道振,還是現在在單方面努力的徐伊秀,從來都沒有把自己對對方的感情遮掩過。我相信,誠實的兩人,真的有帶給這一段感情很不一樣的地方。

金恩淑編筆下的男人,保護女人的方式,總是讓後來知道的女方感動到一個涕淚俱下的地步的。女人嘛,有誰不會為這種事感動?女人其實都很容易滿足的,只要你為她多設想一點,好像李正錄對朴敏淑一樣,即便你說的不是甜言蜜語,聽在她的心中,也會是何其真摯的話。

連我自己也沒有發覺,林回音一直倒追崔潤,我居然丁點兒反感也沒有。這樣說起來,還真的有夠神奇的。單純指看戲,我真的不太能接受女方過於主動,大概是我自己自尊心比較強的關系吧。總覺得,女人,還是需要一份矜持的。可是,在看見林回音為自己的愛情而自責起來,我也不禁鼻頭一酸哭起來了。沒有嚎啕大哭,就,在一邊靜靜地流下淚,為林回音心痛。這,是我《紳品》第一次教我感動到哭。

因為家世,林回音到咖啡店上班,如其說是工作,倒不如把那看成滿足她能夠看見崔潤欲望的機會。或許,這樣會顯出林回音的幼稚,不過,不要忘記,三十多歲的徐伊秀作著同樣的事。

其實,林回音成熟得很,以林泰山跟另外三位的交情,不用想也知道林回音跟李正雅(名字對嗎?我最近記憶力不知怎的超差的,寫錯的話真的不好意思!),有一定程度的熟,多數是姐姐妹妹的關系。相信,林回音她,從小就追著崔潤走,或許,在李正雅活著的時候,大家都不把回音對崔潤的感情當作是一回事。不過,這一切,隨著李正雅的去世,都改變了。林回音會自責,正常的很,畢竟,我相信,她是真的有把李正雅當作姐姐看的。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取代姐姐,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取代姐姐在崔潤心中的份量,林回音想要的,很簡單,只是單純想要崔潤心中有她,即使比姐姐的來得輕,也不見得林回音會介意。這樣看的話,其實,林回音的愛,還真的有點卑微。以她的年紀,不容易作到的啊。

跟金道振做一樣事情的徐伊秀,讓我想起了《檢P》裡的馬恵理(沒錯,讓我想到了)。上面已經說過,我很反對女追男。不過,看在金道振沒有把徐伊秀推開的關系,我也就暫時放下我的成見,勉強接受了。《紳品》的四對,雖然說是命運的配對好像會過份誇張,但,想深一層,他們/她們,真的是非常適合對方的另一半。當然,這需要磨合,更需要尊重和諒解。

P.S. 呼,幸虧趕得上!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