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兄弟情產生裂缝的,居然是林回音。據我的了解,男人們,很多時候都是心照不宣的。到了要坐下來面對面談,事情已經嚴重到一個地步了。比起女士們,男士們,其實没有說出自己想法的習慣。當然,不說出自己的想法,自然吵架、口角等也繼而相對的少。

林回音喜歡崔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我相信,這,絕對是林泰山跟崔潤第一次兩人一起正視這個問題。可是,導致兩人的正面衝突,以及之後的坐下來談,原因,或者説代價,是回音抓破自己的臉跟自尊心。

我深信,崔潤對林回音的愛,絕對不亞於林泰山。不同的是,前者是愛情中夾雜著一點的親情,後者是親情(哥哥對妹妹的寵愛)夾雜著另一種親情(父母對子女的關愛)。

讓這兩個以自己的方式愛護著林回音的男人發生衝突,當然,就只有林回音本人可以了。

我絕對明白林泰山作為家長/哥哥不願意自己兄弟成為自己妹夫的立場,試問又有誰願意把自己的妹妹交到一個比她年長16/17歲兼結過婚的男人手上?即便是兄弟。特别是兄弟。

不過,把妹妹『流放』到外國,這個解决方法,有欠妥吧。一邊是自己的兄弟,一邊是自己的妹妹,其實,真的没有正面、直接的解决方法。所以,即使有欠妥,也算是唯一的解决方法了。

在過去的7集,我注意到的,都只是崔潤的逃避,可是,我没多加注意到的是,崔潤的逃避,不至源於自身的問題,林泰山也是關鍵。

作為哥哥兼任家長,很容易,林泰山會太過跌入家長的身份。不問,也不去了解,就替回音決定。雖然,我很明白,問了、了解了,也不能改變什麽。

徐伊秀跟李正錄,終於,都正式認識對方了。就性格來說,如果徐伊秀跟李正錄先認識,他們應該會變成很好的朋友,因為,徐伊秀在李正錄面前,自然得很,而李正錄,原本就跟女人處很好。

火花的話,張東健跟金荷娜絕對有,而且,他們的化學反應,大到在螢幕前的我也能感到在螢幕後的他們之間的zhizhizhiziziziziziziziziziz。這樣的化學作用,或是『磁場』,是《紳士的品格》成功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因為,能夠說服觀眾。

金道振跟徐伊秀互傳短訊,每次中間都隔了一個林泰山。也對,他們一開始會更深入的認識對方,的確是因為林泰山。然後,須理成章的,他的存在,讓兩人的相處,少了一份尷尬,多了一份自然。

不論是男角還是女角,終於,全都互相『認識』了。對於朴敏淑在客房(其實那個是hotel-apartment吧)擺的烏攏,除了喜劇感,也讓我看到了徐伊秀作為教師的功力了。作為教師,處變不驚,是基本。

其實我真的没有很喜歡朴敏淑,但是,我更加不喜歡洪世拉,所以,朴敏淑跟洪世拉嗆聲,我很爽。洪世拉失去了徐伊秀這個好朋友,完全是自找的,在洪世拉準備跟徐伊秀撕破臉之前,林泰山是有警告過她這個必然的後果的,咎由自取的,是洪世拉。

耍了一些小心機小手段的洪世拉,其實,是八人中(Colin不算吧)最不懂自己的心的一個。其他的人,隱藏的隱藏,逃避的逃避,告白的告白,但,洪世拉,可是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才發現自己有多重視林泰山。這種人,擁有的時候不懂珍惜,開始失去了,才知道在意,你說,不笨嗎?

林泰山原來並没有因為徐伊秀是回音的老師而猶豫,讓他猶豫的,是自己的心,以及,更重要的,金道振的心。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