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筆記就要說棄劇我真的有覺得過份,話說,現在電視上正在播成均館,還是忍不住開了,呵呵。

我呢,看劇有兩不看,第一,男一女一男二女二全都看不順眼的不看,人都喜歡漂亮的畫面,男女一二都沒有一個看得順眼的我沒可能撐下去,順眼呢跟帥、美是沒有直接關系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是主觀的,所以,不要跟我說你看誰誰誰順眼,對於我是沒有意義的;第二,荒誕的劇情我可以接受,但不可能發生的(也就是超現實的)我不看,比如說交換靈魂、穿越(不過話說,我正on擋看屋塔房王世子,遲下另開文解釋一下喔),就這樣。

《Fashion King》一開始On擋看的原因很簡單,劉亞仁,成均館中三男都很搶戲,可是畢竟不是男一,戲份當然會比較少,所以真的很有與趣看一下他男一的發揮。可是,他真的接錯劇了喇,本來上一部是古裝下一部接時裝限制就比較小,畢竟角色很難類似,不容易被定型,但這部劇,真的不優,節奏是快的,但每一集都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我知道,要這樣觀眾才會因緊張而看下一集,但真的,我看的好苦喔...

姜英杰(劉亞仁)命真的很不好,簡直就是衰到家,是東大門一工廠的社長,專買假時裝,開始時見他在天橋下速畫(還畫得真好)著模特的衣服還興奮了一下下,,可是,欠債不在話下,還得罪會長(可以說是黑幫大哥),第一集就要走避家鄉,上了船當水手還遇上叛變,差點丟了小命(男一應該是大命啦),再回帶一下,之前請了一個年輕的女職員作裁縫,把自己在工廠的床讓她不在話下,還把自己僅有的錢給了她到紐約報讀 NY Fashion School,原因是老套的,小事候見過,自己還安慰跟幫了她(小時候見過長大還可以認得真神奇,有沒有帥哥也要認我一下啦?哈哈!)。

女職員李佳英(申世京)自小父母身亡,父母的時裝店被阿姨搶了還有寄人籬下,住在店裡卻因為阿姨女兒貪玩燒了店被冤枉趕出去,到了英杰工廠再到了美國後卻發現有人幫自己拒絕了入學,找鄭在赫 (李帝勳) 幫忙拉關系才進得了學校(話說我已經忘記他們為什麼會認識),發展下去就是英杰到了美國,找到佳英,兩人辛苦的混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得到世界級 fashion designer Michael J的欣賞的時候英杰就被以蓄意煽動叛變而被捉回韓國。

另一邊廂,鄭在赫(一跨國時裝品牌的室長兼太子小開,不過話說,跟男一的反差會不會太大了一點,根本完全沒得鬥耶!)跟女二崔安娜 (Yuri, SNSD ) 是分了手的戀人,原因是因為鄭在赫他媽(時裝品牌的會長)認為門不當戶不對(有錢人真的都這麼想嗎?不是很多男商人都娶女明星當老婆嗎?這麼多是是非非就登對了嗎?),安娜原來在Michael J手下工作,可是做得不愉快,鄭在赫把還愛著的女人招回公司,兩人在英杰被捉回韓國之後判刑一年的時候合作做了一個collection的showcase但受到惡評而雙雙回到韓國,而佳英也被趕出學校回韓國了。

總算所有人都回韓國了,簡單說就是鄭在赫為了在會長面前有表現而買了佳英的設計,英杰跟佳英在韓國受的苦就不多說了,總之就是英杰在赫互相討厭對方,佳英對像家人般幫助她(其實更多的是連累她吧)的英杰產生愛慕之情,在赫也對本來只有同情的佳英產生了憐愛,自尊心超強的安娜沒辦法接受受到欣賞跟讚賞的不是自己的作品而跟在赫產生予盾,英杰回到本行搶先一步在東大門售賣佳英設計的衣服,就這樣,第7集落幕了,

說真的,對於自己居然看到7集真的有點佩服耶,應該是因為On擋每個禮拜只是兩集所以勉強看下去吧,男女主角不幸沒有關系,但太多的不幸會讓故事失去真實感,而且看的人感受到的已經不是為人物緊張而是覺得辛苦,說真的兩人都演得好,劉亞仁真是有夠無賴的,懂得看風使舵但也有自己的自尊,申世京演得楚楚可憐女主角十分天真,很會委屈求全跟死纏難打,懂得放下面子只為生存,柔得剛好不會over。雖然兩人都不會讓你討厭,但,就是不太有火花啊,到位是有了,就哥哥跟妹妹的火花啊,可是,戀人就...

Yuri跟李帝勳就更沒火花了,,就算是kiss也有點勉強。李帝勳好像是新人吧,角色不討好,對人刻薄,但演得還可以,就是嫌他不太有表情,整天都那個臉擺在那邊。Yuri呢,是個美女,但不是我會發自內心的欣賞的那種美,我跟我的手帕交說她像葉旋差點被打,演技還不錯,但角色自尊心是強到一個會讓人覺得煩的地步。

就劇情來說,鄭在赫跟姜英杰都是有完沒完在那邊搞出狀況來的,明明知道後果會很嚴重還是要做,請問兩位是吃飽飯沒事幹嗎?還有,編劇跟導演(唉喲,沒想到會殺到幕後的,不過這樣的劇本的磪是出自幕後)十分愛把在赫跟佳英,以及安娜跟英杰擺在一起,讓另外的一對或是其中的一個人看到(我數得到的也大概有5次呢,只是7集而已,之後也有一直玩這梗嗎?),汗顏啊!女主莫名奇妙地被討厭了好想還不知道,小姐你是21歲唉,做人的道理你還不懂嗎?不是很會看人家臉色嗎?Anna呢,我知道你有熱誠,可是每個人說你不行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應該反省一下,不要在那邊生氣跟發脾氣,有一直甩東西嗎?發展下去在赫會追佳英吧,英杰當然抗拒,但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有愛上佳英吧,可是男主女主那有最後不在一起的道理呢?至於時裝方面英杰總會有出頭的一天吧,佳英也會被認可,至於在赫跟安娜會怎樣我還真的不知道,女人有可能接受男人愛你的同時還愛著另一個女的嗎?不太可能吧,要怎麼收場真沒頭緒。

棄劇的原因很簡單,覺得煩。最最最荒謬的一段其實我已經捱過來的,但真的,演員是喜歡,但角色沒有一個是欣賞的,要我怎樣看下去?同理心沒有,有完沒完的劇情又讓我覺得累,這劇還是中篇的,24集我真的不想再浪費時間(話說,我在考試...),就算只是一禮拜兩小時也是。

不過,如果收視率有到16的話我會考慮(只是考慮再而已),不過這應該不太可能吧。

P.S. 我看《屋塔房王世子》完全是因為Yoochun(對啦,On擋看劇我是看演員啦,就不要揭穿我嘛,討厭),Yoochun可以說是收視保證,選劇本好有sense,不論是《成均館緋聞》、《Miss Ripley》都有1x的收視率(不是超級高但他這個年齡這麼有叫座力已經挺厲害了!)。sher.我是很討厭穿越跟超現實,但為了看一下Yoochun我看了第一集,導演真的真的拍得很不錯,古裝時裝不斷的穿插,每當你看到很緊張的時候鏡頭又轉了,非常對我這種怕悶場的人的口味。如果說檢P(沒有看的親我超級推薦看,超級扣人心弦、緊湊的一部迷你劇)的第一集有5分的話,王世子絕對有4.9分,那0.1是因為最後穿越了。

不過,讓我On擋追(注意,追跟看對於我是不同的,追是不能自拔,很想下一個禮拜來的那種,看只是單純的看,有就看,沒有就不看的意思,《Fashion King》是On擋看,上面有打錯的請見諒) 《王世子》是因為我在第6集最尾真正開始關心上朴荷了。看一部劇呢要看得投入,一就是代入其中的角色,二就是對其中一個或是多個角色產生同理心,從1到6集都是間中覺得李恪間中可愛、間中煩,間中想踹死他、剪了頭髮以後就一直在欣賞他的帥 [誰夠膽子跟我說他/她看劇不會因為看到帥哥美女(當然大家的定義不同啦)不會心動麻煩你舉手!!!] 這幾種情緒中,會看下去是因為有挺多的笑位,很輕鬆,也很想知道壞姊姊跟泰武君會怎樣被揭穿。可是真正讓整個故事變得有趣的是朴荷終於記起變態姐姐的惡行吧(說真的泰武君沒有她變態,至少他一開始不是故意的,而且他的心態是不想被揭發,變態姐姐是本身就看朴荷不順眼,也當然不希望她回想到以前啦),這樣,故事才好看嘛,也讓我對有穿越的成份掩眼而On檔追看。而且,朴荷知道手鏈不是送她的,這樣她不會追著李恪,我才不會難受(我是不太喜歡女一直傻傻地追著男的戲碼了,就是沒辦法啊),我十萬分希望編劇不要把第7集寫成李恪罵朴荷啊,我會瘋掉的。

呼氣,寫了超多的耶,留一下言吧,要不然我就沒動力寫啦,哈哈哈!

《王世子》從第11集起我會寫分集,可能一集一筆記,也可能是兩集,7-10集就看情況吧。

P.P.S. 有看完的親會發現我沒太多的耐心去寫內容,有一些部落格是專寫摘要的,找那些看吧,我主力寫劇評。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