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朴俊河律師問姜馬陸他想要什麽作為幫助徐恩祺到達目的地的報酬,姜馬陸說,一半的泰山。

除了徐恩祺不會承認的同父異母的弟弟徐恩碩,隨著徐會長去世,泰山可謂徐恩祺的唯一。假如徐恩祺重新奪回泰山裡屬於自己的位置,徐恩祺跟泰山,就更加不可分割;假如徐恩祺恢復記憶,她更不可能對泰山放手,即便只是一半,所以,姜馬陸說要一半的泰山,好比說要一半的徐恩祺。

12集的開首再次讓我驚歎服裝/造型師的功力,只消徐恩祺一個正裝的打扮,就表現出在她身上的變化有多大。雖然以前的黑色給人強捍的感覺,但現在的白色不一定代表態度上的軟化甚或是軟弱。白色代表的,也可以是失憶的徐恩祺看這個世界的顏色,又或者是,將徐恩祺性格形式化的一個表達。

姜馬陸說,傷害徐恩祺,是他活這麽久第一次後悔的事情。

值得留意的是,姜馬陸從來没有表示過他有為為韓在熙頂罪後悔過,然而,這不代表他愛韓在熙甚於徐恩祺,又或是愛徐恩祺甚於韓在熙,純粹是,有關韓在熙的,都屬於過去,只有放不開的,如徐恩祺,才會影響現在。

不論姜馬陸有没有認真處理過有關韓在熙的回憶,他都不再執著於要帶她回家。不再執著不一定是已經接受並處理好,不再執著,可以單純是那個人或是那個事情對姜馬陸不再重要。

而不再重要,最常見的理由,是因為出現了更加重要的人或是事情。

另外,值得補充的是,不管朴俊河律師不想讓徐恩祺知道自己父親所做的事情是出於喜歡恩祺的私心,還是想要保護她,他很明顯選錯了。只要他舉補安律師跟韓在熙,一切,不就結束了嗎?有没有他,對徐恩祺跟泰山,真的有差嗎?由此可見,他的選擇,出於私心的機會率,更大。

P.S. 剛發現鄭恩地也會出演《想你》,雖然不知其戲份是否重,但,我居然比知道朴先森決定接戲的時候還要興奮==(喂)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