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一直在追《致美麗的你》的時候最擔心什麼嗎?

就是結.局.會.爛.掉.,尤其是當我很衰的迷上了這部明明就跳Tone跳到不行的翻拍偶像劇。

個人來說我不支持翻拍,總覺得好好的第一個版本幹嘛要再拍一次,然而,不能否認的是,全啟相導演似乎真的很有這方面的天份,撇除跳Tone不說的話。

不知道是我最近追劇追太兇還是怎樣,從《紳品》、《幽靈》到《回答吧1997》、《致美麗的你》,我都是很「快熱」但到後期情緒就完全淡下來了(1997大概是過了15集就談下來吧,因為云宰詩源已經在一起?),《致美麗的你》的話就是在10集之後情緒開始談下來,當然,《致》依然是我唯一On檔On得十分準時的一部。

因為台版的關系,從13集開始我一整個就在擔心結局,也因為很擔心所以某程度上情緒回來了。曾幾何時,因為珉宇老師一再強調(幾乎是每一次登場都強調...)具在熙不可能永遠裝男生下去而必須存著隨時要離開的心,我幾乎肯定結局會跟台版的不一樣,然而,具在熙卻還是一直不離開,然後,她一天不走,我也就一天很怕。

15集具在熙選擇向姜泰俊坦白,我是有稍稍高興一下其有別於台版的發展,也當然,我等具在熙坦白不知等了多久,畢竟,比起Ella的盧瑞蒂,還是具在熙比較討我的歡心(不過喔,我可是S.H.E飯兼Ella飯,卻只是喜歡Sulli沒有到飯更別提對所有女團表演都冷感的我對f(x)是真的沒在感興趣),可能是因為具在熙跟盧瑞蒂女扮男裝混入男校的原因不同,可能是兩位性格不同,更可能是Sulli跟Ella揣釋不同(按:其實很簡單,就因為編導劇組不同!)。16集具在熙被同學揭穿是女生,我終於開始放心下來,畢竟,全世界都知道事實的話,也沒辦法留下吧。接下來,我又被那個全宿舍一同登場的畫面嚇到死,心裡一直唸一直唸千萬不要說什麼我們大家替你保守祕密之類的,幸好!然後,鏡頭一轉,我們到了比賽場地,看著姜泰俊接到電話後欲趕去機場把具在熙追回來,我又重新掉入驚恐當中,畢竟,一直對在熙說要她留在自己身邊的可是姜泰俊耶。

所以說,我真的只有在看到「六年後 美國 加州」才鬆一口氣。

好啦我知道,一部根本不需要認真對待的劇我這麼認真幹嘛咧,所以我才說很衰好不好,明明就不是拍得特別好,我卻迷到不能自我...

來到最後一篇總要說一說演員吧,演偶像劇呢沒錯是不需要演技的,因為,演技好壞其實不會太影響其拍出來的效果。不過,習慣了挑剔的我,雖然不會在看此劇時特別去嫌棄演員,但,觀察嘛,還是會的。先說Sulli好了,我覺得她表現真的不錯,說不上演得很出色,但她勝在演得傳神,也能牽動觀眾情緒,以第一次擔正來說,算不俗。崔珉豪,雖然沒有要批評他,但,認真的說,如果不是他臉長很帥,然後SM是這部劇的投資者,這角色怎麼說也輪不到他演吧。我說過,從1集到10集,他在演技上的進步,是真有的,而姜泰俊,他演得尚算稱職。不過,怎麼進步都好,演技以偶像劇的標準來說過關,不等於他出演其他作品同樣okay,如果他真的有意繼續演戲,不妨去上一系列的戲劇課,沒有要諷刺他的意思,純粹就是,如果能虛心接受別人給的意見,進步,一定能有,而不論是任何方面的事情,要進步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磨練,所以說,崔珉豪以後真的不妨接一部日日劇,很多演員都是靠這樣練好演技的。

(李玹雨我就不說啦,演偶像劇根本就是在浪費他嘛。)

最後,我有說過,比起姜泰俊這個模範學生,那個從美國來、喜歡在熙的oppa更是我那一型嗎(笑)?

然後,Taemin在《致》OST裡的solo有一句唱法跟聲音都好像沈阿昌。

P.S. 接檔的《大風水》我也會看,但因為有36集的關系,大概我就不會寫分集啦,不過我也保證在7集之前會把文給寫出來。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