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是怎麼都不會變的,就好像六年後的尹云宰依然被程詩源吃得死死的,或者江俊熙跟程詩源依然無話不談,或者是尹云宰表面看來冷靜但實際上容易激動的性格,又或者是只有江俊熙才能受得了性格不好的尹云宰,甚至是毛友珍坐在車尾右邊的習慣。

長腿叔叔的故事,以愛情結束。或許,在原著裡的確這樣,不過,在現實裡,會以長腿叔叔作譬喻的,結局恰恰相反。六年前心不跳也不心動的人,不會因為六年過去了而有什麼改變,因為,六年前的程詩源,已經對自己的愛情醒覺。

六年裡沒有見過面的程詩源跟尹云宰,能夠像以前一樣的相處,除了那份放在心裡六年的愛情以及另一份放在心裡九年的愛情外,還是因為2005年的兩人依然是1997/1999的兩人。

六年沒有見過的兩人,或許不時都能從身邊的人那裡知道對方的近況,然而,我會認為,兩人不會主動問,甚至會迴避,因為,一旦問出口了,放在心裡的那一份愛情就未必能夠再重新藏住。或許程詩源的確是直率,又或者是酒精使然,不過,她在重遇尹云宰之後的碰面就已經把六年以來一直想問的問出口了。試問,如果在六年中問了近況,又怎麼會管得住自己的心呢?

留意到尹云宰是在什麼時候回應程詩源的愛情嗎?是在詩源說出世上讓自己最費心的是尹云宰之後。在這之前,云宰沒錯是有顧忌過自己的哥哥對詩源的感情,然而,其實,程詩源在尹云宰心中的份量,比太勇來的重。尹云宰尊重哥哥的感情,但他更在意程詩源的心指著誰,尤其,是當指著自己的時候。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