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可以請宋承憲oppa不要再接古裝劇嗎?有些演員的臉蛋,是真的現代到不得了的,而宋承憲明顯是其中之一。我好奇,他接的時候是在想,角色是現代人,所以他可以接嗎?是没錯了,陳赫/真赫一整個就是我不屬於你朝鮮時代的,不過,有必要浪費一張帥臉嗎?(按:22集僅幾秒鐘long shot差點讓我尖叫起來,只因,他的髪形正常,而且穿着襯衫西褲。)

其實《Dr. JIN》故事結構真的不差,我没看過日版,無法比較,但是,這劇又再一次證明了有好的演員没有好的幕後班底也是徒然的。

我會認為,編劇有點貪心。要麽就讓陳赫回到朝鮮時代是為了救劉美娜,要麽就純粹改變歷史。你要兩個目的同時存在,okay,不過,請你不要三心兩意、忽然這忽然那,讓觀眾都搞不清你究竟想怎樣。試問,在連作家都決定不了主要的故事線的基礎是什麽的時候,有可能會寫出一個條理清晰的故事嗎?

就我個人而言,只要把編劇給换了,很有可能,這部的收視就會比較好。

不記得有没有說過,我會在節奏慢到不行的1、2集之後還堅持一直看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我好奇劉美娜最後能否活下來,其實,這樣說的話,我大可以只看22集,什麽5個主角中有2個我喜歡的演員加1個我愛的偶像是起不了半點作用的。

就像我上面說的,故事結構本身是很豐富的,可能歸功其改編自漫畫吧。(不過,我没記錯的話,在中說過韓版跟日版是有著很大的分別的,如果,日版是忠於原著的話,韓版豈不是編劇寫出來的?)那,敗筆,是節奏慢嗎?也不算,皆因故事內容豐富。嗯,是導演剪輯的問題吧(好啦這下子殺到導演身上了),鏡頭拿捏得okay,不過,每一幕,真的不用太長啊,很多時候,一個眼神或者一句台詞就已經能達到目的的的時候,幹嘛編劇給它寫一大段對白你都照剪出來播呢?

所以,現在的結論是編劇導演都要給换掉?!(暈)

好吧,我們現在開始來玩少點投訴多點欣賞吧。第一,1集包頭病人這個梗是寫得很好很細致的,有點電影Back to the Future的感覺(就,時間有其流動性,穿越時空其實是一個循環,或者說一個更廣為人知的例子吧,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裡妙麗用的時光穿梭器,當妙麗跟哈利成功救出天郎星之後回到現在的時候,榮恩說剛看見消失去救天郎星的兩人),這個,的確是教我挺欣賞的,然後,是個你在前面的21集怎麽猜也不會猜到的完全驚喜;第二:敏英的大長今造型好漂亮喔(← 離題);第三,金敬卓這角色(先說明,我是以觀眾的身份評,而不是東神團飯的身份),是一個有點自卑的人,一個失去愛情、友情、親情的人,一個甘心被自己愛的父親利用的人,一個渴望得到温暖卻又一直受到傷害的人,一個明知會受傷也要走進自以為是愛這火堆裡的人。這個超敵無敵多面跟立體到没有得再立體的金敬卓,幾乎是唯一一個得到我的愛跟情緒的角色,不過,是16集以後這角色才比較有佔據我的視線(天知道我前15集是怎樣熬過去的...);第四,金永輝的角色。一開始以為他是那種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看下去,才發現不完全是那麽一回事,比起金敬卓,他還是有一點點人情味的,然後,雖然戲份少,但是很真實的一個角色。

上面是幕後班底的功勞,現在我們來研究研究被糟蹋了的一班好演員。宋承憲的表現,我認為,一般,總感覺,角色不適合他演,以及,我在第一段說的話,當然,以一個我覺得他演不來的角色來說(没有他不會演的意思,只是單純的不適合),看得出來他已經歇盡所能有所發揮的了。至於朴敏英,一直都是我心中85年後很會演的女演員的首名,這次也不例外,不過,角色不容她搶戲,所以,有點可惜。以主角來說,她的表現絕對能夠跟李凡秀作比較,而且,基本上整部戲我都可以說是看她的演技看過來的,畢竟,完全没有給我快轉過任何戲份的角色,真的只有她而已。


李凡秀跟飾演左相的金應洙都是實力派兼ajussi派,所以,結論是,實力就是實力。至於李昭娟飾演的春紅嘛,後來淪為配角我就不多說了。那麽,剩下我只談金在中跟飾演洪永輝的真理翰。在中,坦白說,一開始我是覺得他《守護Boss》演得比《Dr. JIN》還好的(在飯不要打我,我現在在談的是演員金在中,不是偶像金在中),甚至有過他演不來古裝的想法,當劇集播出後有無數的新聞說他很會演之類的,我都只是覺得你們可以再誇張一點,就是一整天自怨自艾的角色而已,一直直到17集。17集,金在中真的有演技大爆發耶!當然,你可以說,是劇情允許他有發揮,不過,劇情允許歸劇情允許,也有演員發揮得來才有用啊。因為親耳聽到自己是父親祺子的金敬卓喝完洒回家碰上父親那場戲,我完全被在中的演技嚇到,是什麽時候,他進步神速到這樣?(有比得上朴先森耶!)這一幕,我是真心覺得他很會演。之後的數集,他表現繼續穩定兼承接著17集的演技,不過,我也留意到,在中的高水準演出,並没有十分的收放自如,他跟其他演員的對手戲依然是比單人戲來得出色,我想,他還是需要一些外在的因素去激發他的爆發的。

(按:金在中你演戲演很輕鬆嗎?!父親死那幕導演一喊cut你完全不用『出戲』就喊母親?!)

《Dr. JIN》裡唯一讓我覺得有能搶戲的只有真理翰飾演的洪永輝。怎麽說呢,洪永輝雖然不是主角,也没有很能牽動我的情緒,不過,他跟金在中那條愛情兄弟情的線以及跟敏英的兄妹線,他一整個就是搶戲搶到不得了。說的話不算很多,但,單單一句台詞,包括的情緒已經有千有種,然後,讓我覺得,他.好.會.演.喔.(按:估計真理翰以後有新戲不論題材我都會試看吧。)

(有没有人覺得那個太妃的心腹的夫人生下的嬰兒是道具?)

總括而言,《Dr. JIN》我是真的不會推給朋友,不過,如果是在飯,不妨看一下,這部戲快轉掉一半都跟得上劇情的(也不夠《Big》厲害吧,我只用了5分鐘就快轉並看完結局那一集了...)。然後,敏英的飯,這部真的可以pass,不是她演不好,是劇本有問題。至於宋承憲oppa的飯,請先想清楚他是否適合演古裝吧。

以上。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