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Boss》的男女主角堪稱是我看過眾多韓劇中最可愛的,尤其是車智憲、車武元,跟徐娜潤三位。

車智憲是有著小孩外表的小孩,但對於人的心思卻有著智者般的洞察力;車武元則是有著成人外表的小孩,工作能力高而且工作起來一本正經,但嘴巴從不饒人;徐娜潤在工作之外不論是行動舉止還是思想都是一個娃兒。

至於盧恩雪嘛,她是唯一的成人,堅持原則到一個對著任何人都可以說教的地步。不衝動,卻不時以暴力解決問題。

對於車智憲來說,盧恩雪代表可能性,愛上她,等於「開發」自己各樣的可能性。車智憲說過,盧恩雪在所有人都不懂他的時候,是唯一一個懂他的人,這樣說,對了一大半,就好像盧恩雪自己說的那樣,她總是看懂一些人家不希望她能看見的東西,最明顯的例子是車智憲的恐慌症,連車智憲家人都不知道的恐慌症。

我說對了一大半是因為車武元也懂車智憲,不過,那個時候,車知憲跟車武元的位置,是對立的,即使車武元懂車智憲,對於那個時候的他來說,這種懂,到了他手中,只會變成武器而已。

車智憲跟車武元,總是同時愛上同一個女人,這其實也不怪得他們,畢竟,兩人一起在同樣的環境中成長,看人又好、看事物也好,品味會相似絕對不足為奇。然而,在重視的東西上,兩人明顯有著分別。他倆都是在事業上有能力的人,不過,車智憲始終沒有車武元那種野心,也缺乏了那種商業社會中必須的狠跟不擇手段。

徐娜潤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女角,一開始只有車智憲跟車武元這兩個朋友,以她娃兒的性格,在那兩個男人以外的人,不可能受得了,這點,縱使徐娜潤像小孩,她也非常明白,所以,她兩個男人都想擁有,當然,也落得兩個同時不要她的結果。因為兩個都想要,她居然隨心所欲到說出對一夫一妻制度的不滿。哈,會不會太過可愛了點?

縱使受不了兩個男人在她面前為盧恩雪而爭破頭,她也沒有真的恨過盧恩雪,頂多就是像幼稚小孩般不斷鬧別扭而已。兩個男人在爭誰送盧恩雪時,她居然做出送情敵這種舉動,雖然,她最後沒有真的送,但,想出這種「解決方法」的她,真的不到你說她不可愛。

因為像個娃兒,徐娜潤是知錯能改的最佳教材,不論是在面對著自己母親比自己更幼稚的行為,還是倒追車武元。既然車武元對她冷冷的(其實他對誰都是那樣,除了盧恩雪,不過,盧恩雪也不是一般人),那她就連他的那一份也主動起來,最終,不也成功了嗎?

車智憲的話,是一個善良的小孩,而且,一度,像小孩向父母討玩具般的不分時間地點向盧恩雪告白。盧恩雪愛上的,大概也就是純潔小孩車智憲,一個有的時候十分愛玩卻有的時候有著成熟男人肩膀跟責任感的車智憲。

除了《檢察官公主》之外,我真的很少男女一二都通殺。《守護Boss》,也算是了。不過,題外話,《檢P》我可是上至檢察廳、律師事務所,下至馬惠理家人朋友我都通殺的。

演技方面,我覺得導演跟編劇在選角方面非常有眼光,四位主角演員,喜劇感都非常好。就角色來說,其實盧恩雪是四位當中我相對冷感的,跟演員無關,純粹就是我對有暴力傾向的女角一般都不太會有好感,懂得自衛是一回事(像《City Hunter》的金娜娜),但過於依賴暴力,我不敢苟同(像《花樣男子》的金絲草)。

雖然這陣子看到不少報道指Jaejoong在《Dr. JIN》中的演技出色,不過,你問我的話,我會認為他在《守護Boss》中演得比較自然。(我知道這樣說有點殘酷啦,就好像在說他沒有進步般。)我明白金敬卓本來就是一個不太擅於表達情感的人,而且成長與出身背景讓他更加的小心翼翼跟謹慎,但看在我眼中,我會覺得是Jaejoong演得不夠自然,有點還是不太能揣摩到要怎樣演的感覺。

唯一讓我投訴的是車武元跟徐娜潤唱KTV那段,金在中先生似乎有點忘記自己那一刻的身份是一個失戀的男人,而不是歌手!跟唱得太好沒有關系,純粹是他的表情過於投入,但,不是失戀男人投入的發泄,而是歌手投入演唱的樣子,也請留意他拿咪的方式。

池城十分的討喜,真的。不論是角色、演技,還是外型,都是我那杯茶。車智憲的幼稚,其實有教我想起《咖啡王子》孔侑的角色(角色的名字也忘已經記了),不過,車智憲的幼稚,在over前就停住了(對,孔侑的角色幼稚到一個我從頭到連他一點點的魅力也感!受!不!到!的地步,而且,看到他的臉很想沖他揮拳,《Big》我可以撐下去完全是因為李敏貞跟洪氏姊妹編)。

女角方面,崔江熙的眼睛真的很像充氣娃娃般不自然,不過角色除了暴力傾向外也okay啦,所以我也沒有說特別要投訴。再說,盧恩雪的角色本來在外型上就不應該是討好的。王智慧的表現超乎我想象的好,徐娜潤這角色其實不容易揣摩,太過正常會不到位,但over的話完全就是瘋子,把徐娜潤演得這樣可愛、討喜(其實我真的絕無僅有的喜歡女二勝於女一),王智慧算是成功。

說實說,這部劇尾部真的有拖戲的嫌疑。劇本一開始節奏是挺快的,但是,越演越慢。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受不了節奏慢的東西,除非,你慢得有道理,例如,描述細膩,那樣,okay我接受,但,沒有理由(拖戲不是理由)我會不滿,而《守護Boss》,後期確實有教我不滿,不過,前段以及中段給我的感覺良好,所以我也就勉強忍受了。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