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真的沒有想寫分集的,即使只是兩集一篇也是,因為,推理、懸疑的劇本題材,十!分!難!評!,而且,最主要的是,我根本沒那個能力去評。不過,崔丹尼爾在6集的重量特別出演,教我異常的興奮,所以,呵呵,我就盡我最大的能力寫一下囉。

瘋牛隊長在停車場裡只顧申孝靜的案件而欲拘捕金奇炫多於現正面對的危機,很讓我懷疑他當初是怎麼爬到這個位子上的。我明白當年他抓不到申孝靜案件的犯人,加上金奇炫沒有報告就自己到化學廠會見朴奇永的不妥讓他一直也很不滿,更把整件案件以及與金奇炫的恩怨推到私人層面上。不過,這樣會take something to such a personal level的人,會是一個好警察嗎?還要是隊長!我明白這樣的一個人工作起來會更盡心盡力,但是,他的衝動,難道就沒有扯過他他後腿嗎?而且,更加不合理的是,即便他有後台,一個不懂虛擬世界的人,怎能擔當虛擬搜索隊的隊長呢?當下屬都在說一堆你聽得再多也不會明白的專業名詞時,不會覺得自己很無知嗎?每次都要浪費時間讓人解釋的話,倒不如自己辭職,不要在那邊礙事。

朴奇永假裝的金奇炫會用他們之前的友情作為被控訴的一切的答案,我早就想到了,因為,那是最簡單、最直接、最合理的答案。不過,回憶的一切,當然,也包括崔丹尼爾的出演,完全是一個驚喜,我一直也以為他的客串出演只限1跟2集,我想,這跟外界對崔丹尼爾演技跟角色的正面評價有很大的關系吧。以2x輩的年輕演員來講,崔丹尼爾的演出,的確是很出色,客串的他比主演的蘇志燮跟Yeonhee更搶戲,我想,視線沒被他吸引的實屬少數。

我在想,柳江美,會不會也有一個背景故事呢?會不會也有一個案子是跟她個人有關呢?沒有的話,我會有一點點的失望,因為連崔勝妍這女二的份量也比她重(不是指戲份)。沒錯柳江美是朴奇永能假裝成金奇炫的關鍵,不過,會不會是僅此而已?至今看了6集,Yeonhee給我的感覺是演技進步了,可能是因為蘇志燮是舊拍檔,演起來比較自在,也可能是她的演技越趨成熟。總而言之,我期待她柳江美這個角色的發揮。

對於世強証卷代表趙賢民是不是終極Boss—Phantom,我有保留。總覺得,編劇不會這麼快就解開謎底,雖然,觀眾同時得悉兩邊的進展有助增強緊張感,不過,最終來一個大扭轉,才是最能帶給觀眾驚喜的,也是寫推理、懸疑題材的編劇們最喜歡用的一個梗。

之後的集數,真的不要期待我會寫劇評,因為,這種題材,還是保留一點想象空間好。

P.S. 這一檔的水木劇跟週末劇,《紳士的品格》—4.5,《幽靈》—4,《Dr. JIN》—3,《I Do, I Do》—2,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