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霍亂,我有一點點的了解,因為我其中之一的修讀科是英語文學,然後我們曾經研讀過一部叫做The Painted Veil(中譯:愛在遙遠的附近)的戲,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在充斥著霍亂病毒的落後村莊重新愛上對方(好啦我知道我這樣講會像是一部很老套的戲,但其實是文學價值頗高的一部作品,而且,很有意思)。看著陳赫染上、經歷著霍亂病毒的折磨,我真的有一點點心痛的感覺,雖然對於《Dr. JIN》沒有投入太多的個人情緒,我想,是讓我憶起TPV裡的Walter吧,plus everything that comes with the film。

4集開始,劇本的節奏明顯變快了,也給了我看下去的動力。比起我On檔追的《紳士的品格》、《幽靈》,以及忍不住還是要間中快轉的《I Do, I Do》,《Dr. JIN》的追看性大概排在前者跟後者中間。因為節奏比較慢的關系,以及金敬卓這角色(是!角!色!)很惹我討厭,快轉的衝動我是不可能忍住的,不過,幸好劇本還可以(是因為翻拍的關系?),而且,洪永輝的秘密身份,再加上左相跟金明秀、金敬卓三人關系的張力讓故事一下緊湊了起來。

劉美娜跟洪英萊在性格上有多不同,她們看待人的性命的態度就有多相似。洪英萊會在意陳赫到妓院用晚餐,是因為她覺得一個把病人性命放在自己性命前(好啦我知道其實救左相也是因為陳赫要救自己,不過,英萊她不知道嘛)的醫員品格是高尚的,再加上,生在朝鮮年代,作為女子的她整天都被限制著這個可以作這個不可以作,陳赫是第一個真正信任她有能力的人,也教她相信她也可以為身邊的人的生活出一分力,在不知不覺間愛上陳赫,無比的理所當然。

至於對著深愛自己的金敬卓,我認為,英萊是害怕的,不只是單純因為家道中落,畢竟,金敬卓是哥哥永輝從小的玩伴。對於金敬卓一再強調自己是「屬於」他的,英萊,我相信,有感到反感的。雖然英萊出身於朝鮮年代,但,骨子裡,她有著「破格」的潛能,比方說不顧自己兩班以的身份照顧霍亂病人。作為女兒身,有背景好的未婚夫,她並沒有因此而自豪,在我看來,她擔心比較多。雖然自己的婚姻不到自己決定,但,對於金敬卓,她可以肯定自己並沒有愛他,所以,對於他赤裸裸地表達感情,她根本不懂怎麼反應。

到底金敬卓是哪一點教我很不爽,大概是他理所當然的把洪英萊當作自己的物品吧!雖然我明白當時社會男女的從屬關系,而其實金敬卓也已經比一般人尊重內人了(在這裡是將來的內人啦)。對於霸道的男人,我不會特別的討厭,畢竟,男人適量的佔有慾,也是一種魅力,要怪就怪金敬卓的佔有慾過強,或者說,過了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種一看完戲可以立刻抽離,對角色人物的喜惡只限於對角色人物的觀眾,有些時候,我還是會把看戲的情緒帶到現實中的那個演員身上的,比方說《拜托,小組》中的文彩元。當然,時間會沖淡我的「印象」,新的作品或者是新的角色也能教我改觀。所以,其實我是有擔心我會把對金敬卓的厭惡帶到Jaejoong身上,幸好,真的幸好,我同時在看《守護Boss》,然後,車武元,挺討喜的,真的。

陳赫嘛,因為是主角,我通常都會不自覺(好啦,自覺)偏向他/他們,當然,凡是都有例外。在《De. JIN》中,與其說我偏向陳赫,我會認為自己比較偏向洪英萊。洪英萊那種不肯屈服於社會加給她的枷鎖的性格特別吸引到我的視線,對於她會怎樣打破框框、以及她會不會直接向金敬卓跟陳赫說出自己的感覺,我很期待。我有預感,洪英萊,會帶給我意想不到卻又美好的驚喜的!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