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個愛情故事來說,《愛情雨》真的不難看,極其量就是一個比較慢、比較冗長的故事。千萬不要忘記,這些,其實都是故事中兩份愛情最大的特質。

徐仁河與金允熙的愛情,因為徐仁河一直的念念不忘,長達超過30年以上;徐俊跟鄭夏娜的愛情,因著父母的關系,不斷的離合。在旁人眼中,這兩份愛情,都存在著很多的曲折,一部份是因為親情,一部份是因為友情。

聽故事、看故事,切忌問如果。但是,我把最簡單的如果交給大家,如果,沒有朴惠靜。

20集(尾集)讓我們看清了一個事實,即使徐仁河跟金允熙不是初戀戀人的關系,在徐俊跟夏娜的愛情中,注定有很多的離離合合,因為,兩人都太在乎,而徐俊比較霸道、夏娜比較堅持原則。徐俊跟夏娜的愛情,根本,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不太說得上來,大概就是徐俊的家庭背景教他成為一個思想複雜的人,而夏娜剛巧比較簡單、單純;而夏娜,對於她來說,徐俊是她很多的第一次。比起父母的愛情,因著徐仁河的念念不忘跟金允熙的珍藏在心中,徐俊跟夏娜的愛情,其實,真的會有這麼一點點的不值一提,雖然戲份比較重。

金允熙說,自己跟仁河30年前的相愛、30年後的重遇,都是為了要讓徐俊跟夏娜碰上。我不否認她的理論,的確,夏娜當時因著遺失手機不斷的追著徐俊是因為想跟徐教授會面。可是,把兩個人那份愛情的意義「簡化」成這樣,最能讓我看到的,純粹就是金允熙跟徐仁河對孩子們的愛,僅此而已。

對於歷史重演,金允熙瞞著徐仁河有關自己的眼疾,說明了,有些人,始終如一,臨近劇終李東旭口中的轉變,其實只適用於朴惠靜身上。

父母的愛情中的不能說對不起,卻造成了兒女愛情中一次又一次的道歉。

對於李善浩到底有沒有愛過夏娜,我不敢肯定,但我偏向李善浩對夏娜的友情比他對夏娜的愛情來得重。有時候,退一步,也是另一種愛的表現方式。

我不想糾結在收視率上面,對於我來說,韓國收視率,從來都只能作參考。不過,比起《Fashion King》教人煩厭的劇本跟令人無語的結局,為《愛情雨》抱不平,我是一定會的。至少,縱使節奏慢,《愛情雨》也是—個美麗的故事。

無可否認,1-12集,確是比13-20集更具趣味性。只不過,就像我剛說的,就一個純愛情故事來講,《愛情雨》是挺能讓人放鬆的一部劇。對於角色人物,我沒有投入太多的個人情緒或情感,或許是劇本始終沒有寫很很出色跟感人的關系。但,沒有讓我放棄,也沒有太差啦(好嘛,我承認我的接受程度範圍是挺高挺廣的)。

對於Keunsuk連續第三部劇都接偶像劇我是真的有點費解,雖然黃泰京姜無缺徐仁河徐俊都不是容易演的角色,但是,我十分希望他會在下一次選電視劇劇本的時候選一個能讓人take him more serious的角色跟劇本,以他的實力,只以偶像的姿態發展下去真的有點浪費。畢竟,偶像當不了一輩子的,雖然我也明白他現在以偶像身份賺的錢比他當演員來得更多。

Yoon A的話,我沒想過她會演這麼好,可能是我對偶像的偏見吧。不過,一開始她也有以演員身份出道,也經歷過日日劇的洗禮,以女偶像來說,Yoon A的演技絕對合格。不過,換了劇本題材,我就有一點懷疑啦。希望她會繼續努力進步,因為,她真的非常的上鏡,而且,整個人都散發著很討喜的感覺,絕對有潛質成為一個很有觀眾緣的女演員。

《愛情雨》帶給我最大的驚喜其實是金時厚,就李東旭跟李善浩兩個角色來說,比起另外兩位主角的一人分飾兩角,我會覺得金時厚面對的挑戰比較大。李東旭跟李善浩有多不同,金時厚給我的感覺就差多遠。年青的李東旭純對是一個虛有其表的角色,然而,李善浩完全就是如陽光般的存在。能夠給觀眾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除了角色之外,金時厚的實力也不用忽視。

P.S. 接檔《幽靈》的居然是李敏鎬的新劇《神醫》,不過,又是穿越,唉,那我還是得考慮一下。另外,宋鍾基的《善良的男人》,女主角居然是朴詩妍,文彩元只是女二!?下一檔,應該就是這兩部吧,至少,會試著看幾集。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