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這部劇精美的佈局,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麽收視只有7.6%和8.9%。1集只是單純引起我的興趣,但2集完全讓我進入On檔mode,即使是上一檔的《屋塔房王世子》也没有這麽快讓我進入On檔mode。

簡單介紹一下故事吧,金宇炫(蘇志燮飾)是警廳虛擬搜索隊隊長,而美女柳江美[李妍(沇)熙(熹)飾]則是搜索隊中的一員。虛擬搜索隊負責的範圍是整個網路世界中的犯罪,好像一開始的外圍賭博,而他們隊呢,一直有一個名Hades(希臘神話中的死神)的駭客高手為敵人。故事以女明星申考静疑因為參與性接待被揭露受不住輿論壓力而在twitter上留下遺言後從自己家中自殺,此案由重案組接手,重案組隊長為金赫柱(郭度沅飾)。與此同時,一直在追蹤Hades的虛擬搜索隊察覺到Hades活躍於某一個IP address,遂趕到瑒場,發現Hades所用的IP居然是剛自殺的申考静家,於是,他們也參一腳,而金宇炫跟金赫柱看對方極不順眼。

好吧,當你以為故事就這麽簡單的時候就發現其實完全不是那回事。搜索隊在檢查申考静電腦發現在twitter上留下遺書的人並不是申考静,而是另一人使用了她的wifi hotspot發佈的,而申考静當時正在寫郵件,這證明了他殺的可能。另一邊廂,在警廳召開記招表示確定死者的確是自殺的同時Hades運用在市區的wifi hotspot將一段表示『申考静是他殺而不是自殺』的訊息發給周圍所有的電子儀器,並在某座大廈的電視播放申考静被推下窗户的片段。剛巧金宇炫在附近,使計逼Hades現身,而Hades居然是金宇炫在警隊受訓時的密友朴奇永(崔丹尼爾飾),而他表示有人得知他是Hades的身份,並僱用他從申考静電腦中找到一份名為Phantom(幽靈)的文件。為了找出誰已得知他的身份他才把申考静電腦給黑掉,也表示自己不是殺她的兇手。然而,重案組則在Hades發佈的視頻中找到證明朴奇永就是兇手的證據。為了要找出背後的人,朴奇永冒用金宇炫的身份進入警廳證物室,卻被柳江美發現。朴奇永說服江美,在她面前找出申考静隱藏了的Phantom文件,亦即是她在被殺之前欲發給報社的文件,而Phantom居然是另一個人被殺的視頻,更奇怪的是金宇炫居然在内,卻什麽都没做。江美不敢相信自己祟拜跟愛慕(欵,有看到她夾在包包裡拆了一半的『合照』嗎?)的隊長會做出這様的事,欲求援助卻被朴奇永逃脱。朴奇永遂約金宇炫在化學工廠外見面,宇炫欲把奇永幹掉卻下不了手,他表示自己一開始就做錯了,而警廳裡有内鬼,所以把視頻改為對付朴奇永的證據。宇炫表示自己欲挽回這一切並要朴奇永忘記這一切的時候Phantom的手下出現放一把火,宇炫在囑咐奇永要挽回一切後被燒死,而奇永則燒成重傷,卻因身上依然帶著假證件而被當作金宇炫救活。江美欲知道答案而闖入隊長辦公室,意外發現隊長的證件,經私下的確認後證實並知道活下來的其實是朴奇永。為了讓重案組隊長相信活下來的是金宇炫,江美在背後做了很多的手腳。朴奇永在醫院裡差點被Phantom手下處理掉,幸得江美救回,奇永遂向江美道出他所知道的一切。因為朴奇永是以金宇炫的身份存活下來,為他做臉部重組的醫生們當然會把他做成金宇炫的様子。而一年後,他終於完全康復,並以金宇炫的身份『重生』,他的計劃依然没變,他算準了Phantom一定會聯絡『金宇炫』,到時候他就可以替兄弟及好友『挽回一切』完願,而江美,當然也是這計劃的一份子,因為内鬼,他倆誰都不能相信。至於Phantom,在確認活下來的是宇炫之後就再也没有想要滅口的打算。

我說,是不是很精彩的首兩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一開始會看這一部是因為Yeonhee,演技的話這一部應該可以讓她好好的發揮吧!雖然不知道編劇(我沒看SIGN所以不能推測)會不會最後因寫不出一個能夠符合伏線最初安排的結局而為整部劇留下一個遺撼(不是不可能的,不少這類型的韓劇最終都是那様收場,可能是對這題材的處理還是不夠經驗以及不夠成熟吧),但這是一個很優質的開始,我已經好期待啦。

鏡頭的話(好嘛給我說一小段)比《Dr. JIN》好,不過還没到我會欣賞的地步。cast好像都蠻大咖的,好像蘇志燮般,要演兩個角色,而其中一個是背著死去那個的遺願而活,要裝死去那個,但又要讓觀眾跟其他角色看出分別,真的不容易,不過,對於他這種經驗實力派,應該没問題吧。聽說宣兒跟他好像打了個誰收視會比較高的賭,我想,等我把《I Do I Do》也看完後才決定我的看法吧。不過,畢竟兩部題材真的很不一様,而且韓國家庭觀眾都好難服侍喔,所以,我猜中的機會應該不太。怎様都好,這一部,寫分集的機會不太大,這類型的很難評耶,不過,只要有值得我寫的地方,我還是會寫一下的,我保證。

P.S. 《I Do I Do》ep. 1-2我盡快嘛!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