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身邊擁有類似口味的朋友的推薦,我選哪部劇看,On檔與否,都是先看cast,然後,是乎情況看1-4集,再決定值不值得我花時間。所以,如果是我自己選的話,cast,真的非常的重要。

《Dr. JIN》這部,cast真的很優,Minyoung是我心中首五的女主角之一,Seungheon是韓國藝能界數一數二的能演的演員帥哥,Jaejoong的話當然就因為我是神起飯啊(很慚愧,我到現在還未正式把他的一部劇看完過)。不過,兩集下來,我真的很失望。一向,我對翻拍的劇也沒什麼好感,要不是因為優質cast的話,我真的會直接pass,再加上,我本身對穿越這題材真的不太感興趣。

簡單來交代一下故事背景吧!陳赫(宋承憲飾)是很出色的外科神經醫生,而劉美娜(朴敏英飾)則是陳赫所屬醫院的實習生以及他的女友兼鄰居,某一夜他們醫院接了一個頭部受重傷的男人,陳赫為他開刀,並將一個原來以為是良性腫瘤卻居然是一個很小的嬰兒胚胎(是塑膠玩具還是那些雙生兒卻有一個在母胎成長中死亡並依附在另一健康成長的嬰兒身上我就不知道啦),在取出這個「嬰兒」之前,陳赫在看傷口時突然被強光閃到,頭亦有陣痛,但他選擇繼續手術。第二天,陳赫原本欲向美娜求婚,但美娜卻在為醫院附近鄰舍作義診時把一名休克的父親送到醫院。可惜,該名病人即便是開刀存活率亦不到1%,陳赫遂拒絕動手術,而美娜則為就算最後能否救活患者也應盡力這個問題跟陳赫爭吵起來,說「哥不是神又怎可以決定人的生死」,而陳赫就以回她一句「能把死的人救活的才是神的奇蹟」,兩人爭持不下,美娜卻在離開時因失神而被貨車撞至重傷,而陳赫在聯同一班醫生為美娜施手術的途中又被莫名奇妙的強光閃到(不過,話時,可以為認識 的人動手術的嗎?),除了頭痛更有「要回來」這樣的話不停的在腦中響,好不容易把美娜救回來的陳赫因為美娜未知能否甦醍而上到醫院天台透氣。在天台上居然遇到把早前放在他辦公室裝在玻璃瓶中的「小嬰兒」拿去的頭腦受重傷的患者,陳赫欲把「小嬰兒」搶回來的時候跌出天台外,在跌下樓的時候經「小嬰兒」發出的強光穿越到朝鮮時代。

穿越到朝鮮時代的陳赫落在官兵與賊匪的打鬥中,因此被左相的兒子、捕盜廳從事官金景卓(金在中飾)誤為賊匪的一份子,在被追捕的途中差點摔下山崖,幸得當時落難二班、未來高宗父親李昰應(李凡秀飾)所救。李昰應原來欲把陳赫帶到官廳領懸紅的,卻因為陳赫在沿途動手術救了一個差點咽死的人而改變主意。兩人在避官兵時失散了,陳赫巧遇家道中落的二班洪兵判家的女兒洪英萊(朴敏英飾)身受重傷的兄長洪英輝,並利用穿越時隨身裝有醫學用品的包包中的工具以及當地的小刀、錘等為他動朝鮮第一個的開腦手術。然而,雖然英萊是在得悉陳赫為醫員後求他救兄長的那一個,她卻誤會他是在謀害兄長,於是偷偷報官,陳赫遂在手術完成後被捕。及後發現鑄成大錯的英萊嘗試跟自己的未婚夫金景卓為陳赫救情,卻被嫉妒的金景卓拒絕。左相是一個階級觀念極重的人,同時他亦相信必須嚴格的管理和統治天下的百姓,以防他們造反,因此他命兒子把陳赫斬首示眾,以儆效尤。另一邊廂跟朝鮮名妓春紅(李昭娟飾)居然是好友的李昰應則一貫把從春紅身上借來的錢拿去賭。英萊在最後一刻連同醒來的兄長一同到刑場,欲證明能醫術高明、把人救活的陳赫不是官方所稱的殺人者,左相卻不理會,欲繼續行刑時卻因大過激動而中風/心臟病發。

1、2集收視分別為12.2%和11.8%,輸給了《紳士的品格》。

老實說,我沒看過日版的《仁醫》,所以我不能做比較,但以一部韓劇來說,《Dr. JIN》的節奏真的、真的太慢了。因為是週末劇,cast一定要是由大咖來擔當的。Seungheon跟Minyoung我都沒有什麼批評的,除了Minyoung樣子好殘喔之外,但,Jaejoong真的不適合演古裝耶,他的帥,不同於Yoochun那種古今都適合的帥,JJ的,比較是現代的帥。因為金景卓這角色是那種非常冷漠的,加上左相父親對自己期望、要求都非常高的人,以致他對自己也要求很高,他不太懂放輕鬆,整天都是在那邊擺同一張臉,看久了,會發現那張臉很臭,稍為有些情緒是在面對英萊的時候,但還是笑也沒一個,當然,這是角色需要。Jaejoong不是不能演冷漠的角色,但演古裝,尤其是男人,眼神一定要非常有戲,因為他們頭上帶的那個頭套會讓臉部僵掉,自然的表現出表情會比較難,所以,眼神一定要掌握的好,而Jaejoong現階段好像還只是能瞪眼,以致給人一種不太能拿捏好角色的感覺。不過,演多幾個禮拜,總會有進步的。

我看劇,通常最喜歡的,都會是主角。然而,對於陳赫,我真的沒太大的感覺。當然,這是角色問題,不是演員的問題。陳赫沒錯是數一數二的神經外科醫生,可能是這樣,所以導致他有點自負吧,對於他來說,他就是對的,而沒有人,真的,沒有人,可以說服他。在現代他不肯為休克的傷患開刀,間接導致美娜的重傷,甚至是永遠昏迷,所以,即使英萊的兄長以當時的醫學技術沒辦法救活,他還是一試了,某程度上,愛人的事故,讓他脫下了一部份的傲慢,嘗試以當醫生的初衷去救活英輝。這種有點拒人千里的角色,我没有太喜歡。

最有趣的角色,我會覺得是名妓春紅跟李昰應。前者活得好自在喔,後者呢,生活是潦倒,但他真的不太介意跟理會別人怎麽想他。而且,這兩個人,居然不至能夠聊上,還挺投緣的,没到深交的地步就是了。不過,這樣的友情,真的很神奇,再說,兩人會有感情戲也說不定。

我明白,首集要慢慢地、詳細地交代背景,所以慢,我可以接受。但,2集也是這樣的時候,我會悶,我呢,是很怕悶的,以前只看台劇的時候還好,有看台劇的親都知道節奏是偏慢的,再加上三立超級喜歡拖戲,那時候,悶跟慢,我還耐得住;現在,甚本上,原本已經不太出色的戲,慢一點點的話,我一定會快轉。說實話,2集我有快轉耶,而且,停了好多次去做別的事再繼續。一小時我也耐不住,它,真的有點遜。其實,如果節奏慢,但訊息流量高,或是,有意思的話,我是絕對不介意的,可是,慢得沒意義的話,不好意思,容忍我快轉,我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

總感覺,劇組預算是不是不夠呢?佈景,好像都還滿、滿不華麗的,是因為當時正在瘟疾嗎?以及想表現百姓生活很艱苦?照理說,會擺在週末放,絕對是重頭戲,但,為什麼呢?衣飾方面的話,除了名妓春紅與其他藝妓的比較漂亮、華麗一點點,其他人的,還真的不出「色」。當然,洪英萊家道中落,甚至到她要做針線活賺錢的地步,衣衫,當然不會很美,但,拜托,她可是女主色耶,至少,不要讓她每次出場都是穿那件紅色的韓服好嗎?

根據我的手帕交所言,日版仁醫,是有日本歷史背景的,我不知道原作漫畫是不是也有,但,很明顯的,兩位《Dr. JIN》編劇把背景改成朝鮮時代的事,我絕對理解,只希望,他們會努力一點,寫一個像樣的劇本。導演的話,現代還好,人的比例(對!對於這個我很執著,但我不會expect每個導演都像陳赫導演那樣)拍得還okay,畢竟,Seungheon的身材比例真的很好,可以,朝鮮時代,再加上佈景的問題,真的,很失色。

這部的話,下個禮拜的兩集,我還是會On檔看,但,如果還是這樣的令人失望的話,恐怕我會棄劇喔!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