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發覺,對於韓劇,我真的不太適合On檔追耶,嗯,如果不寫分集的話,可能會比較好,感覺上,因為想這麼多寫這麼多,期待都好像被消磨了,再加上,韓劇,我好像比較喜歡用一兩天完整的把一部劇看完,也會看得比較投入耶,因為情緒會一直累積上去,挺費時就是了,嗯,要想個好辦法耶。唉,回到正題吧!

19集,我哭慘了,尤其是最後,催淚成這個樣子,沒有哭的,麻煩請舉手!

我千想萬想,也從來沒想過李恪會跟世娜說他真正的身份。之前我說過世娜跟泰武的分別吧(詳請參筆記022第八、九段),跟他倆的結局其實是有關系的,世娜她,還是有良心的,至於為什應她可以小時候丟下妹妹卻又可以一直心安理得的過日子,我就只可以猜測一下。是她接受不了自己害死一個人嗎?小時候丟下妹妹,純粹是讓她失蹤,但,泰武把朴荷關在冷藏櫃跟開車撞朴荷,以及世娜害得會長奶奶滾下樓梯這三次,世娜似乎也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同樣的事發生在泰武身上,他會怕,但他不會覺得自己有錯。這樣的分別,大概就解釋了他倆結局的差異。泰武如無意外會被判刑,至於世娜,錯手殺人也可能會被判刑,但至少,她兩個媽媽、朴荷也都支持她、原諒她了,比起泰武,至少世娜還可以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首尾呼應的小梗,這一集,還玩了兩次。李恪等人初時來到現代,朴荷的店可是沒了,於是,將要離開的四人,靠著自己的努力打工,為朴荷開了一個店,如其說是報恩,倒不如說是四人為她的未來感到憂心,想要確保她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一開始,李恪是不肯答應朴荷的求婚,可是,被朴荷說中了,沒有他們四個,朴荷還是活得好好的,就像還沒遇見他們以前那樣。李恪跟朴荷到皇宮去參觀,也就跟當初朴荷威脅李恪要乖乖才會帶他去參觀一樣。同樣的地方,同樣的風景,但,人的心情可是差十萬八千里,當然經常互相頂撞對方的兩人,現在可是很相愛呢!

智善的離開,完全是一個驚喜,我指的是,沒想到他會自己一個人先走耶,及後萬寶龍成的離開,我也沒想到會是兩人一起走耶。所以說,編劇還挺厲害的嘛,在你預想到的情景當中還是加入意想不到的小驚喜,讓因著李恪朴荷將要分開而沉重的心情得以輕鬆一點點起來。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個像李恪這麼深情這麼好的男人,但,你知道你跟他的時間有限,你會想像朴荷一樣,擁有這一份愛情嗎?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無常的事實在太多,就好像生病的人,知道自己距離生命盡頭不遠了,他(她)會選擇怎樣過日子呢?即使是意料之內的事,也不可能事事如我們的意思吧!終究,珍惜現實擁有的,不要把自己應該有好好珍惜的人跟事推開,盡量去避免後悔,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對於朴荷,能夠直呼李恪的名字,大概就說明了她愛的,是李恪這個人,身份地位,過去未來,在那一刻,對朴荷都不重要。他倆的結婚,是幸福的;他倆流下的眼淚,是悲喜交集的,那我呢,我流下的淚,你流下的淚,又是,因為什麼呢?

19集收視為12.8%,依然僅次《赤道上的男人》,今晚,有機會重新奪回冠軍寶座嗎?

P.S. 接檔的《幽靈》,我已經決定看了,不過,分集的話,不太可能。《仁醫》的分集,讓我再想一想。《I do I do》會試看一兩集。五月接檔的,應該就只有這三部我有興趣。8月接檔的,就Lee Min Ho跟Joongki那兩部吧!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