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我一直以來都只有在寫在朝鮮死的是芙蓉,卻好像從來沒有說過在現代擁有同樣命運的朴荷會怎樣,我是寫過她會在死亡邊緣啦,但,我真的沒想過李恪會把公司跟泰武的事這樣快就搞定,然後,會這樣發展。老實說,從朴荷在水庫下車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會這樣的啦(其實大家是不是更早就料到?),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這種知道卻不能阻止將會發生的事的無力感。

終究,還是露出馬腳了。連朴荷在危機當中都能想到要換車的李恪,居然,在聽到世娜間接招認自己害死會長奶奶,憤怒到一時把已被識穿的李恪假裝泰瑢跟還沒有被識穿的李恪假裝泰瑢這兩個角色混在一起了。跟奶奶的交情已經深到這一個地步嗎?因為沒能為是自己轉世的泰瑢保護著他的奶奶,所以感到抱歉,所以要更努力去除去泰武這個威脅。能夠做到將心比心,大概就可以肯定李恪是一個體恤百姓的好皇帝。

李恪發現自己會幾成透明或是半透明狀,很關鍵,因為,不僅讓他得以逃出警局,更提醒了他距離回到朝鮮的時間所剩無幾了。是首尾呼應嗎?李恪在剛到現代不久被關在監牢裡,臨近離開現代,又被關一次。因為故事本身很著眼於穿越和轉世的關鍵,所以,首尾呼應的情況,或是同樣的梗,相信還會被用到的。就身體變成透明來說,我們可以看到在性格上,李恪跟朴荷的差異。平常都很開朗、樂天知命的朴荷,看到李恪變透明,只是自己擔心,並沒有跟李恪說;相反,一向想法周全的李恪居然沒有因為怕朴荷擔心而瞞著她。同樣的事,在朴荷坐在李恪房間外面不肯去睡上看到,朴荷,擔心的是未來;李恪關心的,是這一瞬間。李恪說,與其去擔心沒人料到的將來,倒不如好好享受只有他倆的這一瞬間。活在當下,似乎科技進步、一切都變得更快更方便更容易,讓現代人更難做到啊!

李恪把朴荷帶到自己房間,讓她安心。(希望 Jimin 不會被 anti 吧!哈哈哈!)這樣粉紅的場面,居然在高潮下都有?編劇真的很善待朴荷跟李恪嘛,總是會讓這對有機會陰陽相隔、或是,相隔三百年的小情侶在分別前用盡每一分每一秒。從一開始就知道不會有結果的愛情,談起來大概有另一番的甜酸苦辣吧!或是正正是因為知道不會有結果,所以,作為觀眾的我們,看得特別的投入,對小倆口更加有愛吧!

李恪跟朴荷說他穿越來到現代,目的是要遇到她。明顯的,這不只是情話。即使我們不明白,李恪說的,他推理的,通通都實現了不是嗎?兩集,只剩兩集而已,相信,朝鮮的古裝戲份不會少吧!畢竟李恪等人還要查出芙蓉(應該再沒有理由不是芙蓉吧)的死的真相,以及處理這次刺殺(是刺殺吧)事件。說真的,其實我不介意悲劇收場耶,與其編劇為了要有大團圓結局而硬寫出一個不搭或是不合理的結局,或是草草收尾,我寧願,李恪跟泰瑢都只能望穿秋水都不可能再看到他們心愛的女人一面。不過,這樣的話,電視台大概會被投訴吧!即使世娜/泰武/世子嬪都得到應有的懲罰,相信沒有太多的人會接受一個以悲劇收場的結局。

讓我提醒一下大家吧,李恪曾經對朴荷說過只要有了回憶兩人就可以永遠在一起這樣的話(話說,在這麼多篇劇評我真的寫了這一句好多次耶),雖然,這有可能是在指大團圓結局的有關李恪等人的記憶都被忘掉,而朴荷跟泰瑢都有著依稀的記憶,所以能重新找回對方,(至於李恪,死的怎麼說也不像會是花蓉啊!李恪是怎樣都會悲劇收場吧!還是說,他還可以回到過去,阻止芙蓉的死?!拜托,這樣的話,很爛嘛!),但,也有可能指芙蓉跟朴荷都死掉,李恪跟泰瑢剩下的,只有記憶。當然,上述的都只是我的推測,猜中跟猜不中,也沒有太大的關系吧!

下個禮拜,李恪與朴荷的故事,就落幕了。捨不捨得呢,我沒有太強烈的感受,想念的話重看就是啊。下一部 On 檔的,大概會是《仁醫》吧!分集評呢,要在我看過5集以後才可以決定。再說,暑假的來臨,可能意味著我的休息。可能,不會直寫到結局。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