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又鬧出人命了。

對於一部標榜為愛情喜劇的迷你劇不停的有「傷亡」,我也不得不對編劇的勇敢肅然生敬起來。在輕鬆的搞笑跟沉重的死亡兩者中取得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李熙敏編劇卻拿捏得剛好,實力的確不容忽視。演員是重要,但,有再好的演員,沒有出色的劇本,演員還是發揮不了的。

17集其實可被分為上下兩半,上半集呢,觀眾們大概不停的嘆息吧。嘆息朴荷的驚恐,對於她生活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安寧感到痛心;嘆息李恪被威脅,一個從來都不會向任何人低頭的李恪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做出違背自己個性的行為,他的深情,讓人為之而動容;嘆息在酒店房間裡張會長只差一秒就可以看到照片、早一點跟朴荷相認;嘆息張會長認回世娜,放棄尋找朴荷,準備回到香港;嘆息世娜的良心不敵她的自我中心,不忍置朴荷於死地卻不願意讓她過好日子。下半呢,情緒上應該會更比較沒有上半的那麼難受,但,卻緊張的像拉緊的到橡皮筋般。

一如16集,看見泰武因為李恪的試探顯得焦慮、緊張,我都好樂,大概這就是最終以邪不能勝正作為結局的戲劇、書本都比較受歡迎的原因吧!沒錯在現實不一定這樣,但,平常受夠了現實的殘酷的人們試問又怎麼能接受連這些暫時讓他們忘記煩惱的娛樂都這麼的灰暗呢?透過這些媒體,看到世上的不公能夠被平反,某程度上,給了他們希望。既然不可以暗中挑釁泰武,李恪就來明的。用泰瑢的身份約朴荷在餐廳跟泰武見面,除了可以為朴荷前一晚所受的苦報復一下外,其實,也能保護朴荷。不要忘記,對於泰武來說,朴荷跟李恪,亦即是泰武口中的「騙子」是一伙的,現在的朴荷,跟泰瑢是認識的,某程度上,是另一種向泰武放狠話的方式,你敢傷害朴荷,那你也要有著隨時被揭穿的心理準備啊。

李恪,真不愧為王世子,的確是料事如神,要不是他隨口跟朴荷說了她可能也是張會長的女兒這一點,朴荷會有勇氣直接去問張會長嗎?李恪,為這樣的一個念頭撒了種,因為張會長要離開了,朴荷再不嘗試也就可能永遠沒辦法尋找回生母了,所以,才會孤注一擲,唐突的去問張會長。結果,我們都看到了,母女相認,我們感動的,真的是她倆母女相認嗎?還是說,一直知道真相的我們終於可以看到真相被公諸於世的安慰呢?

如果,我是說如果,到最後,現代的所有人都會把跟李恪等人有關的一切記憶都忘記得一乾二淨的話,我會覺得,很可惜。李恪跟朴荷,跟李恪跟芙蓉、或是泰瑢跟朴荷,其實,都不一樣,因為,終究,他們即使有著同樣的臉、同樣的身體,性格的一切的,都不可能是一樣。李恪為朴荷下廚,能夠從不可一世、高高在上的王世子變成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任何事都願意做的李恪,是愛情有著能夠帶出一個人美好的一面的力量的最好證據。(當然,也能帶出醜惡的一面。)即使是在危急的情況下,李恪,不得你不佩服他,思緒還是沒有亂套的,能夠有足夠的冷靜打電話叫龍成過來,把車子換掉,以免露出馬腳,能夠想得這麼的全面的人,才真正有領導朝鮮的能力吧!要知道,我當時想到的,都只是換衣服跟脫眼鏡而已。

李恪說過,有了記憶、或是回憶,兩個人,就可以永遠的在一起了。有人寫,現在在昏睡狀態的泰瑢,是唯一一個屬於現代,卻還是會保留跟李恪等人有關記憶的人,朴荷所有的,只是依稀的印象而已。我想,朴荷跟李恪經歷過的,某程度上,是他們關系的根本,因為有了這些,所以他們都對對方都比較珍而重之,人,就是這樣矛盾的生物,沒有失去,或是接近失去,對於珍惜,也就沒有那麼深的體會。看著李恪從尋回朴荷那一刻、直到朴荷第二天起床時的眼神、憐愛、寵溺,可以看到,他是真的不可能沒有她。一開始來到現代,朴荷是什麼都不曉的李恪等人的 lifeline,現在,也是這樣。最終的結局,可以讓這一對不分開嗎?可以嗎?

我對世娜,好像有一點點的改觀耶。同樣是錯手殺人,世娜卻沒有泰武兩年前在紐約的那份 calm & cool,不要忘記,發生事故之後,泰武可是有嘗試把手機毁滅掉(話說,最後會不會解開泰瑢手機落在遊客手中、最後到了朴荷手中的原因呢?)、把自己的指模從舵上擦乾淨,世娜她,只是連基本進過屋的證據——開了門也沒有毁滅掉耶,更別提自己家的鑰匙。我想說的是,世娜的行為,才是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吧?除去沒有報警這一點啦。能夠像泰武般冷血,很難不讓人認為他是一開始就安排好的。看到朴荷跟張會長相認,世娜居然沒有厚臉皮的留下,我可是有點驚訝耶,她不是最擅長編借口嗎?我想,錯手殺人的罪惡感,不像泰武,她是揮之不去的,與其說是對親生母親說了謊而羞愧,倒不如說是沒辦法面對這樣醜陋的自己,用酒精麻痹自己,用意也是這樣吧!

對於泰武,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一開始的自保變成了他在公司上位的好機會,是因為這樣,他把自己的過犯美化、掩蓋了嗎?變成不擇心段到連世娜也有怕他耶,在泰瑢房間,世娜可是被泰武有在紐約跟泰瑢碰到感到驚訝的,如果龍奶奶沒有進房間,大概我們就能看到世娜對泰武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而疑惑了。先別論最終世娜跟泰武會不會有好結局,他們倆,是不可能在一起了吧。為對方遮掩惡行、保護對方,我想,泰武作得出來,但,不要忘記,世娜對泰武的,比起愛,依賴較多,為了自己,我不認為世娜可以繼續面對泰武,對於一直以來自以為認識但卻又陌生到不得了的一個人,世娜大概會把他看成一個威脅吧,畢竟,這樣冷血的一個人,不保他有一天不會把自己也幹掉的。

這一集,除了上述四人外,其他人都淪為配角中的配角囉。

(嗯,讓我花痴一下喔,Yoochun 戴眼鏡的樣子真得真的好可愛耶。李恪呢,是帥,泰瑢呢,是超級可愛!!!)

17集收視率為11.8%,僅次《赤道上的男人》。有機會再登上冠軍寶座嗎?不過,大概這兩國機拜的收視率也不會差太多,畢竟,應該每部戲都進入了高潮了吧。會看的人就會,原本不會的大概也不會在這個時候看吧,總之,加油囉,兩個禮拜後就可以好好休息,特別是 Yoochun,給我好好的去醫院檢查!賣到國外賣最多的,還會是《屋》一劇吧,畢竟,韓流就是韓流啊!

期待今晚的18集喔,明天再續囉,說不定,我會明晚才發文,哈哈,比較忙啦!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