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沒有這樣早回來的,不過,連我個人的小便利貼人氣也有11,就當是褔利吧,哈哈!


是怎樣的氣量,讓這個從來都是在萬人之上的男人放下尊嚴,只踏了一圈的腳踏車消消氣就回到原來的位置跟朴荷理論了呢?

這段,就是這段,莫名的看的我心動。


8集
果然,朴荷跟李恪(王世子) 的吻真的不是吻,而是,人工呼吸(大笑)。其實也料到啦,不過,李恪在公園(還是那是屋塔房的花園?)裝不適要朴荷為他再作人工呼吸,那代表什麽呢?代表他正一點點的愛上她?還是純綷想作弄她呢?我想,兩者都有,但前者只是潛意識裡頭的感覺,後前才是李恪『知道』的。

一如既往,戲的節奏很快,不會有多餘的畫面跑出來。(所以劇組才會趕戲趕到死吧,選舉那禮拜只播一集居然是因為8集還未拍完,真辛苦啊!)在屋塔房裡,李恪被泰武設計吃蟹肉,而他,還真敢吃,吃完一只又一只,雖然知道不是真的,但我當下的反應是可憐的寶貝啊,你也吃太兇了吧,會死人耶!感謝朴荷姐姐的人工呼吸!

接著就是朴荷要去相親,而出乎我意料之外,李恪居然幫她打扮!(話說,李恪竟然在朴荷說快的可以一個月之内結婚的時候一邊喝乳酸一邊不爽,有人告訴過他乳酸不可以當飲料喝嗎?)為朴荷買衣服、弄髪型,但卻叫萬寶、智善(他的表情都好可愛喔)、龍成跟著並向他匯報,我說,不爽就讓她穿得土土的去啊!不過呢,最後李恪還是叫了朴荷去教他駕車。

騎馬場可以算是我暫時整部劇最愛的粉紅場面啦,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樣,留意到李恪在馬上說話變得好溫柔喔,即使是命令句,語氣有點在寵溺朴荷的感覺,很窩心也很甜蜜。

世娜跟泰武,其實我是覺得他倆挺配的(好嘛,我認我有私心,不想他倆搞破壞就是了),兩個都是那種看中的東西的就一定要拿到手的人。不過,泰武愛世娜,為她賭上一切,這我看得出來,但,世娜愛泰武嗎?一定要跟他結婚是理由是什麽呢?錢?權力?可以肯定的是泰武一定會為把世娜留在身邊而再次不擇手段!

世娜這個人,說真的,有短短的幾分鐘我覺得她還是有人性的。在公園(是公園還是後花園?)看到朴荷跟李恪打打鬧鬧,她那微微低頭會心的一笑,讓我感覺到她還是有人情味的。可是,8集尾端她又故態復萌了,可憐的朴荷被不是自己的誰的龍會長呼巴掌(欵,我說,長輩就可以故亂打人了嗎?朴荷不是你家裡的人耶,你憑什麽?)。

不過,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世娜為什麽這麽敢對朴荷使壞,她可是記起來你小時候故意把她弄掉耶,而且,她還可以跟會長告密說你根本没有富有的英國媽媽耶,世娜就那麽笨,賠上自己的一切只為把朴荷拖跨嗎?

8集收視為11.4%,僅次《赤道上的男人》。


9集
看這集最痛快之處莫過於世娜被揭穿媽媽並不是英國大學教授了,不過,以她的個性,被威脅大概只會雙倍奉還吧!也可憐朴荷又無辜的受傷了,一次又一次的看見李恪跟姐姐在一起。

這一集,除了朴荷又再一次被扇耳光外(重播了一小段上一集的),最慘的還是朴荷!(按:為什麽 wuli 朴荷總是這麽命苦呢?)

李恪為了讓奶奶不要把朴荷趕出公司跟家,在花園的櫻花樹下跪了一整夜,當奶奶的居然也就忍心讓他跪一夜,早上才讓他進屋。 (個人經驗之談,韓國的櫻花是怎麽也比不上日本的,絕對!)。不過,那佈滿整個花園的櫻花瓣也真的是好美。

之後朴荷幫李恪擦藥,李恪捉住朴荷的手說自己對不起她(欵,我說,是對不起她就不要整天都吼她好嗎?),朴荷不知是感動還是覺得自己命苦忍不住落淚(我覺得是後者居多)。

另一邊宿,世娜得悉張會長欲將公司股份全都轉讓給自己的孩子(是朴荷不是世娜),以世娜的個性又怎會讓自己的妹好過呢?

智善、萬寶、龍成又在這一集又讓我捧腹大笑,他們仨威脅朴荷相親的對像,得悉明天是朴荷生日,為她親手做了一個像結婚蛋糕般高的生日蛋糕!我覺得呢,在這種苦情戲中,編劇加入這種 comedy 的元素真的好聰明,可以讓觀眾開懷大笑之餘又能緩和一下緊張的氣氛,而且,他們仨真的好可愛喔,對朴荷的細心大概可以彌補一下李恪整天對朴荷的大吼大叫。

我也不得不提表常務,他呢,可以說是個狠角色,能壓住泰武兩父子(泰武9集劇份少得有點奇怪),但對住萬成、智善、龍成這三寶時突然就變得可愛起來。

世娜這個人,真的不得不誇她,她聰明、耍小手段的功力真的到達了一個無人能及的境界,居然在自己媽面前扭曲自己小時候丟下朴荷的事實,她說那謊話的時候真的眼睛都不眨一下耶,有夠厚臉皮的 ...

9集我第二不滿意的人,是·李·恪·,因為他居然,左·右·逢·源· 。跟世娜打壁球望她的眼神深情到一個我想把手機熒幕打爆的地步(我是有天飯啦但這真的太可惡嘛,而且,看劇我太多時候都是在女主的角度出發的),還把她帶回家,對待她像客人,卻又當朴荷僕人般命令,更為了被世娜撿起而不見的心帕而對朴荷發超大的脾氣(老實說,手帕本來就是朴荷/芙蓉繡的嘛,她愛怎樣就怎樣啦!也話說,我又幾妙鐘真的以為朴荷會幫李恪再繡一個耶)(智善在樓上掩耳好可愛喔,另外兩位也是。有關飾演智善的崔演員,詳情請瀏覽筆記007),在回收場找了一晚的朴荷居然在生日那天病·倒·了(還不是拜姐姐跟李恪所賜),唉,我可憐的孩子啊。

李恪遂為朴荷把脈,再寫藥方(大笑),命智善執藥、龍成煎藥(好傳統喔)。

9集在朴荷傷心看到姐姐擁著李恪落幕了。收視依然僅次於《赤道上的男人》。

( 我知道我說過我不是寫摘要,但為什麽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朝著那個方向去了??)


10集
這一集,讓我第一次哭了。

落寞的朴荷獨自走到籃球場打球,巧遇智善、萬寶和龍成,龍成居然是運動天才?!

另一邊跟世娜去約會的李恪在臨上鑬車時說要離開,留下世娜一人(總算李恪你没有見色忘友),駕車到籃球場(話說他不是還學不懂嗎?)。朴荷跟龍成一組(老實說喔,龍成,你是不是對 wuli 朴荷有興趣呢?告訴姐姐,姐姐幫你喔,呵呵呵),萬寶跟李恪一組比賽,勝出的朴荷的願望居然是,揍李恪一下(大笑)(要是我的話就扁他扁到起不來了,雖然他是被世娜騙就是了)。

世娜要求調到泰瑢、表常務的那一組,被泰武父看到,並威脅她要在那一天内辭職,要不然就揭穿她。老羞成怒的世娜逐遷怒於朴荷,放狠話說要奪走她的一切。

泰武父向會長表示職員不滿泰瑢没有任何的成績(其實只有他們父子不滿意而已),會長遂要求表常務那一組做產品推銷。

萬寶、智善、龍成第一次領工資,卻將部份的錢塞進表常務的衣服裡(當小費?!),哈哈。

下班後各人為在朝鮮家人買禮物,思鄉之情滿溢的各人微微道出對家人的思念,並提出希望可以盡早回到故鄉(所以嘛,我覺得他們是一定會回到朝鮮的)。或許是為了讓他們三寶提起精神來,又或是純粹發工資要好好玩一下,他們去了遊戲中心,同時,萬寶為朴荷解開疑團,表示他們要找的人是世子嬪,亦即是洪秘書,而只要李恪跟洪秘書結婚就可以解開他們穿越三百年來到現代的原因(說真的,要結婚才能解開可像有點說不過耶,那個李恪的邏輯我不太能理解),當然,朴荷太受打擊,卻同時明白了李恪一直以來對世娜的各種行為,回到家之後看到被世娜送回來的李恪更感到不是味兒,對李恪不瞅不睬。

第二天朴荷知道世娜將到訪,向 Mimi 跟 Becky 借了腳踏車,到公園去散心,發現朴荷偷偷離開了的李恪居然丟下三下屬跟將要來的世娜追出去(有人的份量好像變輕了耶!)。 兩人踏著腳踏車在公園裡追逐其實是應該挺有詩意的,無奈的是我感覺不到。終於停下來的兩人為究竟朴荷有没有在生氣吵了起來,李恪發脾氣離開,失望的朴荷在手機上輸人『我喜歡你 ... 我愛你 ...』的短訊,並不小心送出了,遂驚慌起來。

就是這裡,讓我敬佩李恪起來,是怎樣的氣量,讓這個從來都是在萬人之上的男人放下尊嚴,只踏了一圈的腳踏車消消氣就回到原來的位置跟朴荷理論了呢?畢竟,在他心中,朴荷從來就是不講理的啊!這,當然跟他執著的性格脫不了關系,但,一個男人,一個高高在上的男人,能做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故且勿論世娜在他心中的份量,能為朴荷做到這樣,可見朴荷在他心中的份量,真的非一般的重要,要知道,李恪從來就不是會妥協的人啊!

(不過,為什麽李恪在世娜面前都會變笨?因為人在愛的人面前都會缷下心防?)

讓我哭的點是在乘李恪去買飲料想要解開手機密碼鎖删掉訊息卻又不成功就只好把手機埋了的朴荷因為不知所措而急著踏上腳踏車離開的那一下,從李恪回頭看訊息開始我的眼睛就變得模糊起來,一直到李恪追著她趕到她面前迫她停下來。這段,就是這段,莫名的看的我心動。

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很命苦的朴荷終於踏出第一步為自己爭取,不再向命運妥協,還是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會哭,没有掀心的感覺,但就微微的心動了。

看到訊息的李恪,心裡在想的,是什麽?是在那一刻發現朴荷在自己心中的份量,還是單純的又要問清楚?我會希望是後者,像李恪這樣的男人會怎樣回應,我真的非常好奇。搞不好兩人會完全錯過了屋塔房上的聚餐,不過,那不是重點。

從少就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李恪會怎麽回應?星期四再續囉(眨眼)!x

 

P.S. 《樹大根深》劇評下個禮拜一之前喔!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