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驁之所以為桀驁,原因在於他的心態。

成均館的魅力在於垂延/黃金四人組中各人氣場之大,雖說佳郎、大物是男女主人公,女林、桀驁的戲份不及他倆,但無可否認的是不論任何一人出現在鏡頭內都是很搶戲的,這,是編劇的成功、演員的功勞。角色立體到任何一個角色都有潛質可以開一部劇的地步,角色間微妙的化學反應,加上演員優秀地把角色演活,真的讓我無可挑剔!

有著能扭轉局勢的好口才的佳郎、堅毅不屈但為了家人可以拋開自尊及女子之身的大物、憤世卻又對在乎的人義字當頭的桀驁、心思細膩又觀察入微的女林 — 這就是垂延/黃金四人組。

桀驁的不羈讓不少人都迷上他,可是,正如標題所點出,桀驁之所以為桀驁,原因在於他的心態。

說觀察入微桀驁其實不比女林遜色,不同的說,女林在看得到自己之餘亦能看得透身邊的所有人,而桀驁只看得見、看得透自己在乎的人。桀驁看得透允熙是喜歡佳郎的,他沒有失望是因為他從頭到尾也沒有要讓允熙知道自己的心意的意思,他真的只是單純想保護她。他會被她吸引,這是在知道「他」是「她」之後才發生的。知道以後間中是會對身體接觸有些敏感,但更多時候是跟允熙有著兄妹的那種觸碰、互動。因為從來沒有冀望會發生什麼樣的感情,所以才不會有不是味兒、失望的感覺。桀驁沒錯是跟佳郎有過不咬弦的階段,但,桀驁介意的從來都不是允熙選誰,而是她會不會受到傷害。

說桀驁的心態是指他對允熙,知道她喜歡佳郎,他是真的在努力改變自己的心態,只把她當妹妹看,才能在藏書閣真心地說出讓允熙跟佳郎說出真相、請求原諒的話,桀驁真正關心的,單純是允熙快樂與否、安恙與否,而不是她會否回應他的感情。這,才是很多人迷上他的原因吧。不羈是有魅力,但不羈的人物不少,不足以讓人為之瘋狂。

桀驁容易激動,但我覺得他出手捉人只是他對自己的放縱。第一集的出場不是挺冷靜的嘛,看到事不關己的事不理,之後的出手不是看不慣允熙被欺負(要是他是那種會看不慣以多欺少、以大欺小的情況的話他應該會很忙才是吧),而是即興。他的隨興也夾著冷靜,會用手去掩允熙的眼代表著他認為狀況在自己預計之內,所以他可以分心。桀驁是經常捉人衣領沒錯,但身為紅壁書的他是真的不能控制情緒嗎?要知道,他是感情用事,但不代表他失控,不發洩他最多也只是會瘋(他原本就是瘋馬好不好!),他的發洩不是打人,雖然這的確讓他發渲洩一下,他真正的發洩是憤世、以懲罰自己的無能。

桀驁以紅璧書的身份出現是因為兄文寧信在運送金騰之詞之時冤死,為了讓金騰之詞的真相重見天人他可是連死也不怕,因為對於他來說,活著沒有比死更好。可是,為了允熙,他居然叫女林不要將左相大人有機會是十年前兄被殺一事的主謀一事告知允熙跟佳郎,原因是他不希望愛著佳郎的允熙因此而跟佳郎有芥蒂,他一直以來就是希望兄被殺金騰之詞被藏的事公告天下,但,為了允熙,他放棄了尋找真相的機會,能做到這樣,證明桀驁對允熙的不是單單的愛慕之情,更多的是哥哥竭力保護妹妹的親情。之後桀驁亦嘗試說服佳郎裝作不知道真相,的確,我相信桀驁總有一點點關心佳郎,也不希望因為自己已失去的兄跟自己的執著讓好友受傷,但,更多的是因為桀驁明白佳郎對允熙有多重要,即使只是丁點兒的機會桀驁也不希望允熙會痛苦。

分析桀驁的性格就一定要讚一下Ah In,成均館讓我認識了他,是有著帥氣的外表,穿什麼樣的衣服也很有個性的比例跟高度,但更多的是他對演戲的那份熱誠。韓國藝能界幾乎每個人都會演,畢竟競爭大,但,Ah In是很會演,從眼神到舉手頭足他都演出了屬於他自己的桀驁,看得出他很用心揣摩、準備。KBS Drama Awards 2010只拿到情侶獎,我知道這也是對演技的一種肯定啦(桀驁跟女林真的太經典啦!),只是,拍擋們都有新人獎、演技大賞、人氣獎,我真的替他不值,以後想要拿到有一定的難度吧,畢竟討好又有深度還有適合他演的角色真的不多耶,畢竟長得有點痞嘛,戲路較窄。

下一個成均館人物篇大概會是女林吧!X

 

arrow
arrow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