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BO~

想起來其實有點諷刺,這半年來我文還真的發不少。

當初會用00x來作編號,是以為自己至少能寫過百。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論是劇評還是個人文,將無限期的停更,原因是實在分身不瑕。

然後,如無意外我應該會在年底左右決定此BO的去向,當然,我也會告訴大家我的決定。

最後,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跟我的交流,真的:)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J-3  

在五人當中,我對在中,一向,情緒是最少的。

這並不代表我不愛他,

只是,如果是金在中說或做的,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當負面情緒接踵而來,選擇,其實就只有兩個,

要麽逃避,要麽就是面對。

選擇後者,固然之有機會將其征服並釋懷,但,也很有可能,會因正面的衝擊而粉身碎骨。

人厲害在,意志力,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猶記起不知曾在哪看過有人認為文彩元對於在《善良男人》中徐恩祺一角還未得完全得心應手一事,想說,在13集,當徐恩祺面對著韓在熙並突然記起以前的事,就那一下微微、卻舉足輕重的顫抖,我就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們彩元在駕御角色上絕對没有丁點的不適應。

另外,我也可以肯定地跟大家說,這部戲出來的效果好,功勞絕對不在編導上。比起截止現時為止2012年跳Tone問題最嚴重的韓劇《致美麗的你》,《善良男人》跳Tone依然讓我感覺突兀,不過,那種像剛睡醒發現自己在陌生地方(在這裡是場景)的情況,就很幸運地没有出現了。我認為,雖然編導很早就已經把他們的運氣用完,但,其所用在的地方,令他們成績不至於很差,甚至效果不錯。

而那個用在的地方,没錯,就是選角。三位演員都是演技實力派這個不在話下,大家的氣場相約才是關鍵,而當然,這個絕對需要演員們經過時間的磨合。因為姜馬陸、韓在熙,跟徐恩祺三位主角分别在不同的情況下牽制另外的角色,所以,大家在氣場上的收放必需要配合得宜,要不然,氣場太強或太弱,都會使戲的真實性說服力大減。

要明白,出色的演員,不是只要能搶戲,當然,能吸引觀眾眼球固然好,然而,要懂得哪個時候該突出,哪個時候該潛伏,才是最高境界。而這一點,不論是主角好,配角好,都需要一定的磨練跟配合。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切身處地的感受到從别人的眼睛看世界這句話的意思。

 

Yunho3 (3)  

Changmin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我似乎總是在不同的男演員身上找到别的男演員的影子,而這次的延政勳,下巴跟聲音都得跟宋承憲有幾分相似。也當然,A像B跟還是B像A,對於我來說,就只是先後次序,而我也没有要暗示些什麽。

一向,如果說科幻題材,我會選擇書而不是劇,没有為什麽,純粹是個人喜好。所以,如果你問我為何會看這一部,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會是有人推薦給我,然後,因為第二季前陣子開播,令我有點好奇,就順手把第一季給開了,也别提免費台這檔没有什麽佳作了。

我承認,一開始我是真的不知道《血檢》是以推理為題材的劇,畢竟,你什麽時候會看到檢察官親自調查案件?就算是親自調查也不會是殺人案吧。因此,這一點,絕說得上是驚喜,至少在我而言。然後,就劇情來說,這部劇的作家,在第一季,可以稱得上是把首尾呼應發揮得淋漓盡致,能在以單元案件為主的推理題材上把這一點發揮得這麽出色,作家們的功力真的不容忽視。當然,金秉洙導演拍攝手法也很利落,尤其是閔檢以血液的流動『回顧』意外發生的過程以及死者死前最後一段記憶。如果說,《TEN》是拍得美的話,那,《血檢》就是乾淨。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血檢》幕後班底真的很用心,不論是韓智熙律師,還是俞元國事件,都交代的一清二楚,又或者是每隔一陣子就會發展一下下,並不會只把這些案子視為單元或是個别的,這點,足見作家們事前下的功夫跟一開始的計劃,或許,充裕的時間與策劃,正正就是三大收費台所缺乏的。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朴俊河律師問姜馬陸他想要什麽作為幫助徐恩祺到達目的地的報酬,姜馬陸說,一半的泰山。

除了徐恩祺不會承認的同父異母的弟弟徐恩碩,隨著徐會長去世,泰山可謂徐恩祺的唯一。假如徐恩祺重新奪回泰山裡屬於自己的位置,徐恩祺跟泰山,就更加不可分割;假如徐恩祺恢復記憶,她更不可能對泰山放手,即便只是一半,所以,姜馬陸說要一半的泰山,好比說要一半的徐恩祺。

12集的開首再次讓我驚歎服裝/造型師的功力,只消徐恩祺一個正裝的打扮,就表現出在她身上的變化有多大。雖然以前的黑色給人強捍的感覺,但現在的白色不一定代表態度上的軟化甚或是軟弱。白色代表的,也可以是失憶的徐恩祺看這個世界的顏色,又或者是,將徐恩祺性格形式化的一個表達。

姜馬陸說,傷害徐恩祺,是他活這麽久第一次後悔的事情。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集算不上是最最最好看的一集,

(暫時來說韓志那兩集是我心中的首位

但沒有RM是不好看的XD

(從前的強心臟也是,但換了主持之後...)←已經開始離題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大部份的韓劇裡,主角們都會换一次髪形,有的時候,純粹是讓看膩了一個造型的觀眾們嘗到新鮮感;更多的時候,是為了表達時間的流逝。

原諒當我在看到眾人在徐會長去世後一年都有了新的髪形的時候,居然會覺得編導是為了换髪形才將故事寫成這樣。我明白,1-8集的那個『現在』,某程度上已經發展成一個僵局,所以,的確是有必要把事情扭轉一下才能有更多的發展,但,我不禁問,會不會扯太大了?尤其是徐恩祺跟姜馬陸那個部份。

看《善良男人》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三位主角的性格一直都教人摸不著頭腦(我這是稱讚,嗎?),當然,也正如我一直以來說的,角色没有著地,會給觀眾一種一直在飄的感覺,但,也因為角色們没有很明確的定位,所以主角們對事情的發展跟反應都教人意想不到,而我,最常出現的反應,就是,呆住(笑)。

這兩集裡,我最欣賞的地方在於,作家們利用徐恩祺陷入危機來作一個對比,至於,為何兩個擁有全世界的女人,居然需要對世界沒有眷戀的姜馬陸的幫助,這個也就要問作家們了。1-8集裡,姜馬陸在韓在熙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這雖然發生了共兩次,但,因為第二次是有計劃的,我們就不要算好了。出現在韓在熙需要他的地方,跟出現在徐恩祺需要他的地方,最大的分别,前者是主動打給姜馬陸,而後者,並没有。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