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好孩子呢,要懂得發問。我對金道振跟徐伊秀一開始的不認識這問題得到了一半的答案了,終於。林泰山跟崔潤都不介紹伊秀給金道振,是不想單純的她受到傷害。崔潤跟伊秀,我相信,真的只是友情;至於林泰山,有没有私心,我就留給大家去判斷了。

崔潤他,一定對回音有意思。可能是因為自己結過婚,也可能是心裡始終放不下去世的老婆,也可是單純因為回音是自己兄弟的妹妹,還要是十分年輕的妹妹。總之,男人,即使知道對方喜歡自己,如果對對方没有半點意思的話,完全不會尷尬。當然,回音作為兄弟妹妹這個理由也足以成立。但,如果只是把回音當妹妹在寵,在房子裡、在車裡,根本,不需要不好意思好嗎?

當然,對於回音最後是配Colin還是崔潤,結論,似乎還不可以下喔,雖然我比較偏向崔潤就是了。Jonghyun是配角,我也肯定他接下來戲份會增多,可是,編導,也不用這麽狠吧,至少,我指現階段。

我說過的節奏快,不只是編劇的功勞。導演的剪輯、鏡頭的轉换,也很重要。用風景的轉變去表達時間的流逝,從來都是導演常用的方式。不過,我想說的是,這部劇給我的感覺,不論角色人物正在經歷怎様的季節,都像春風輕輕吹過般,就如徐伊秀對於金道振是什麽様的現像一様,無比的清新、柔和。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我一向都不太喜歡女主角被虐的戲碼。雖然明白那是男人表達喜歡的幼稚方式,但我會為女主角抱很大的不平。不過,金道振對待徐伊秀的技倆,我卻出奇地受落,而且,非常喜歡。

金道振他,其實不只對徐伊秀動心吧。單純的動心,不能讓一個男人說實話。徐伊秀問他為什麽要這様找她麻煩的時候金道振已經很誠實地說出了對她一見鍾情這個原因,只是伊秀太過陷入被他知道自己單戀林泰山這件事的窘態,而没有發現面前男人的真心。當然,金道振的行為,又的確不是很有力的證據,除了讓她一直朝著自己跑這個明顯的動機外。

可能是金道振這個角色的帥氣,也可能是張東健本身,更可能是金道振其實没有很過份,我對徐伊秀被虐,没有太大要抱不平的衝動,雖然我很喜歡金荷娜演的這個有時候傻呼呼的俆伊秀。被耍得團團轉,一直在那邊抱怨,不止不會讓人討厭,更讓人感到這個角色的率真和可愛。這部小品的成功,金荷娜絕對是功臣。張東健在那邊再耍更多的無賴也没用,没有金荷娜生動的演繹徐伊秀,就是男女主角没有火花,那,再好的劇本也只是徒然。

林回音的歸國(話說,導演們,各國的都是,真的非常喜歡在戲中插 播一下自己其他作品的片段耶),讓我更加不解金道振跟徐伊秀為什麽會事先不認識。雖說林回音是林泰山的妹妹,四個男人都看著她長大,認識很久,但,作為同一個社交圈的人(棒球、洪世拉、回音),金道振跟徐伊秀,總不可能連對方名字都没有聽過吧?不過,這兩組人,其實是一組,的友情愛情也好,緣份也好,真的是有夠深的。而且,證明了,世界真細小。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嘩~這次宣兒黃智安的角色超帥的。無論是女強人的個性,利落的短髪,羨煞旁人的衣櫃,還是高薪厚職,對待客人的狠,一晚把同一個男人甩兩次的帥氣,我都超愛的。不過,角色再喜歡也没有,劇本太虛了。1集其實還好,宣兒飾演的黃智安跟李章宇飾演的朴泰江的醉酒談有顯露到兩個主角真正的個性,但,一到黃智安巡店,不安的情緒就開始接踵而來了,是《Fashion King》的戲路嗎?天啊!我!不!要!再看2集預告,就發現完全是無厘頭愛情喜劇的戲碼。宣兒啊,有必要接這種戲嗎?另外,不要再瘦下去了,拜托。

選定金宣兒為女主角,男主角一定不能太矮,加上這次黄智安的角色明顯是會從早晨到晚上都穿著高跟鞋,李章宇的184公分其實是okay的,要怪就怪我昨天還在看《City Hall》吧,比起車帥,李章宇完全被扔出局好嗎?好了,其實黃智安跟朴泰江在外型上是蠻合襯的,姊姊弟弟的合襯,跟劇本是十分吻合的呢,所以,造型師合格。導演呢,我還没投訴的地方,但編劇,這様的劇本,你能怪收視率一直下降嗎?未來的禮拜,有没有9%也是問題耶。然後,這部劇是金宣兒主演的。

所以說,宣兒跟蘇志燮的打賭,我肯定,蘇志燮會嬴。先談劇本好了,題材是很不一様没錯,但質素,一眼就看出來了吧,用不用心這個不好說,因為,我相信兩邊的編劇都一定投放很多心思,而且,這様說也不公平。但,下定決心做愛情喜劇,除非你的男女主角配得超好,比方說像《My Princess》那様,要不然,虛的劇本,真的會是一場災難耶。再說題材,愛情喜劇的話,週未檔的《紳士的品格》比《I Do, I Do》高質素好多好嗎?更別談《紳》的精神内涵了。Cast的話,《I Do, I Do》跟《幽靈》是没得比,除了主角外,因為《幽靈》連客串的都超班,比方說崔丹尼爾。

這一部,我不會準時On檔看(莫說追),可能等16集都出來的時候勉强快轉看完吧,為了宣兒,為了她少有帥氣的角色,而已。《I Do, I Do》它唯一的優勝之處,是它作為迷你劇,要是中篇的話,我真的會直接pass。當然,我不否認,1集我挺樂在其中的,但這是1集耶,一個嶄新的故事,好嗎?開始的時候已經無厘頭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的話,應該,2集收視會慘到瞎吧。我有理由相信,這一部《I Do, I Do》,會成為宣兒演藝生涯的一個敗筆,不過,總不可能每次都幸運到一個無可復加的地步吧,讓我期待2013就好了。然後,再考慮一下《女人的香氣》好了。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ity Hall》這部在兩年前已經看了大約3/5左右,一直到兩個禮拜前才開始重新把它拾起。當時不是不想看,只是時間不允許,到時間允許了,我又有更優先的選擇。因為CH是第一部我主動追的韓劇,所以,對於劇情,我可是記憶猶新,1至12集也因此快轉了不少。

當時吸引我的不是cast,不是導演編劇(話說當年的我根本不懂好不好),吸引我的,是題材,一個有關政治,嚴肅卻又不完全沉重的題材。怎様說呢?當時迷台劇的我真的没有機會接觸這様豐富的一個故事,加上經深究後發現cast全都是經驗實力派,就更加欣賞這一部作品了。

入正題吧。

因為兩年前已經知道薇萊跟祖國的愛情有多教人心痛、多沉重了,所以,兩年後的我,可是特别用心地找對於祖國,薇萊意義轉變的那一個點,也可以說是他愛上她的那個點。我相信,是薇萊跟李政道局長為奶奶家趕起翻新工作的那個晚上。在那之前,對於祖國,尤其是把薇萊叫到自己房間幫手計劃行程的時候,薇萊她,只是一枚祺子而且,一方面可以有個幫手處理李政道丟給自己的工作,也可以從她身上探一下高市長的事情。翻新那晚,為什麽是關鍵?是因為祖國第二天的行為。祖國取消了辛薇萊作為候選人的資格了,而他拜托女性長官的事,我有兩個理論。一就是祖國在把薇萊趕出去的時候已經有了把她當祺子的念頭跟計劃了;二就是他在前一晚看到她有多善良,為了不讓她受傷,只好把她趕走,而把她帶回去是後來有了想法。無論是什麽,也證實了,祖國他,已經將辛薇萊列入『他的人』這個行列。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最近在重新看兩年前未完成的《City Hall》時發現自己兩年前對那部劇的熱衷都不知跑哪的時候, 曾經有擔心過自己不再喜歡這種節奏較慢、適合慢慢品嘗的小品,幸好,《紳士的品格》解除了我的憂慮。

無可否認,我選劇看的時候,先留意的,一定會是cast,而老實說,我比較認識的都是2x輩的演員,所以 說,為什麼我會對這部有興趣?我也真的沒有很明確的答案。大概就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劇評博客的評論吧,讓我對 《紳》挺有信心的。而不出我所料,真的很優秀。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這部劇精美的佈局,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麽收視只有7.6%和8.9%。1集只是單純引起我的興趣,但2集完全讓我進入On檔mode,即使是上一檔的《屋塔房王世子》也没有這麽快讓我進入On檔mode。

簡單介紹一下故事吧,金宇炫(蘇志燮飾)是警廳虛擬搜索隊隊長,而美女柳江美[李妍(沇)熙(熹)飾]則是搜索隊中的一員。虛擬搜索隊負責的範圍是整個網路世界中的犯罪,好像一開始的外圍賭博,而他們隊呢,一直有一個名Hades(希臘神話中的死神)的駭客高手為敵人。故事以女明星申考静疑因為參與性接待被揭露受不住輿論壓力而在twitter上留下遺言後從自己家中自殺,此案由重案組接手,重案組隊長為金赫柱(郭度沅飾)。與此同時,一直在追蹤Hades的虛擬搜索隊察覺到Hades活躍於某一個IP address,遂趕到瑒場,發現Hades所用的IP居然是剛自殺的申考静家,於是,他們也參一腳,而金宇炫跟金赫柱看對方極不順眼。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來,我也大概5個月没有看過台劇了吧。不是不想看,只是台劇在我心中的位置,已經遠遠不及以前了。

《我》這部,是很多人口中近期的佳作,我不否認,但,看慣了節奏較快的韓劇,我也不得不快轉。這一部,真的有別於台灣大部份的偶像劇,個人認為,程又青跟李大仁的聊一聊中,其實不只有意思,更是挺哲學性的。喜歡這一對,不單是戲劇營作的效果跟氣氛,也因為,在這段關系中,我好像,看到了自己跟身邊兩位朋友的相處,請不要加入自己的幻想,我没有這樣的一段愛情過,也不見得會有,我跟那兩位,更没有要好到那個地步。我指的是,那種要聊一聊的習慣,需要被需要的感覺,我,跟那兩位,好像,都有。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身邊擁有類似口味的朋友的推薦,我選哪部劇看,On檔與否,都是先看cast,然後,是乎情況看1-4集,再決定值不值得我花時間。所以,如果是我自己選的話,cast,真的非常的重要。

《Dr. JIN》這部,cast真的很優,Minyoung是我心中首五的女主角之一,Seungheon是韓國藝能界數一數二的能演的演員帥哥,Jaejoong的話當然就因為我是神起飯啊(很慚愧,我到現在還未正式把他的一部劇看完過)。不過,兩集下來,我真的很失望。一向,我對翻拍的劇也沒什麼好感,要不是因為優質cast的話,我真的會直接pass,再加上,我本身對穿越這題材真的不太感興趣。

簡單來交代一下故事背景吧!陳赫(宋承憲飾)是很出色的外科神經醫生,而劉美娜(朴敏英飾)則是陳赫所屬醫院的實習生以及他的女友兼鄰居,某一夜他們醫院接了一個頭部受重傷的男人,陳赫為他開刀,並將一個原來以為是良性腫瘤卻居然是一個很小的嬰兒胚胎(是塑膠玩具還是那些雙生兒卻有一個在母胎成長中死亡並依附在另一健康成長的嬰兒身上我就不知道啦),在取出這個「嬰兒」之前,陳赫在看傷口時突然被強光閃到,頭亦有陣痛,但他選擇繼續手術。第二天,陳赫原本欲向美娜求婚,但美娜卻在為醫院附近鄰舍作義診時把一名休克的父親送到醫院。可惜,該名病人即便是開刀存活率亦不到1%,陳赫遂拒絕動手術,而美娜則為就算最後能否救活患者也應盡力這個問題跟陳赫爭吵起來,說「哥不是神又怎可以決定人的生死」,而陳赫就以回她一句「能把死的人救活的才是神的奇蹟」,兩人爭持不下,美娜卻在離開時因失神而被貨車撞至重傷,而陳赫在聯同一班醫生為美娜施手術的途中又被莫名奇妙的強光閃到(不過,話時,可以為認識 的人動手術的嗎?),除了頭痛更有「要回來」這樣的話不停的在腦中響,好不容易把美娜救回來的陳赫因為美娜未知能否甦醍而上到醫院天台透氣。在天台上居然遇到把早前放在他辦公室裝在玻璃瓶中的「小嬰兒」拿去的頭腦受重傷的患者,陳赫欲把「小嬰兒」搶回來的時候跌出天台外,在跌下樓的時候經「小嬰兒」發出的強光穿越到朝鮮時代。

穿越到朝鮮時代的陳赫落在官兵與賊匪的打鬥中,因此被左相的兒子、捕盜廳從事官金景卓(金在中飾)誤為賊匪的一份子,在被追捕的途中差點摔下山崖,幸得當時落難二班、未來高宗父親李昰應(李凡秀飾)所救。李昰應原來欲把陳赫帶到官廳領懸紅的,卻因為陳赫在沿途動手術救了一個差點咽死的人而改變主意。兩人在避官兵時失散了,陳赫巧遇家道中落的二班洪兵判家的女兒洪英萊(朴敏英飾)身受重傷的兄長洪英輝,並利用穿越時隨身裝有醫學用品的包包中的工具以及當地的小刀、錘等為他動朝鮮第一個的開腦手術。然而,雖然英萊是在得悉陳赫為醫員後求他救兄長的那一個,她卻誤會他是在謀害兄長,於是偷偷報官,陳赫遂在手術完成後被捕。及後發現鑄成大錯的英萊嘗試跟自己的未婚夫金景卓為陳赫救情,卻被嫉妒的金景卓拒絕。左相是一個階級觀念極重的人,同時他亦相信必須嚴格的管理和統治天下的百姓,以防他們造反,因此他命兒子把陳赫斬首示眾,以儆效尤。另一邊廂跟朝鮮名妓春紅(李昭娟飾)居然是好友的李昰應則一貫把從春紅身上借來的錢拿去賭。英萊在最後一刻連同醒來的兄長一同到刑場,欲證明能醫術高明、把人救活的陳赫不是官方所稱的殺人者,左相卻不理會,欲繼續行刑時卻因大過激動而中風/心臟病發。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因為同樣為陳赫導演的作品,一直在看《City Hunter》時都不自覺地將這部跟《檢查官公主》比。當然,兩部劇都是我的至愛之一。當然,其實沒得比,因為,縱使有相似的地方,在根本上,它們是很不一樣的。當然,兩部劇的配樂都是讚得無與倫比,甚至,每次So Goodbye在CH中響起時我腦中也會響起檢P的Goodbye My Princess。

喜歡陳赫導演有很多原因。對於鏡頭,不論是long shot, mid shot, high-angle shot還是low-angle shot,他總是能把演員的比例拍得很美、拍得每人都很修長;對於演員,他總是有辦法把他們最美的那一個瞬間拍下來;對於畫面,以CH中動作慢鏡為例,他總是可以拍得很利落,多餘的畫面,從來都不會在他的作品中出現,又以配樂為例,不少導演在拍沉重題材時都會把鏡頭調暗,有時候甚至暗到一個讓你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在看什麼的地步,在陳導的作品裡,要營造這樣的氣氛,他會用配樂代替;對於配樂,雖然劇組入面一定有配樂組,但最終用在哪個鏡頭、哪個畫面,依然是導演的決定,陳導選的配樂,跟畫面的配合度,簡直就是到了放配樂你會想起某些情景的境界。至於選角,因為CH跟檢P是跟不同的編劇合作,所以,另作別論;至於劇本,因為是不同編劇,因為一個是原創一個是漫畫改編,所以,也另作別論。

CH的根本,是一個被國家民族背叛的人的復仇;檢P的根本,既是公主的成長記,亦是一個家庭破碎的男孩為父親洗冤的故事,只不過,他用的方法,被理解為復仇。對於徐仁優利用馬惠理,我從來都沒有理解為復仇過,因為,如果是復仇,他倆最後是沒辦法在一起的。CH,顧名思義,是潤成的故事,娜娜她,縱使是女主角,在潤成旁邊,她都只是配角,沒有娜娜,也還是會有CH這一個故事的;檢P的話,如題所言,應該是惠理的故事,但,沒有徐仁優,故事就說不下去。

CH和檢P中兩份愛情,都是無比的沉重,尤其是潤成對娜娜、徐仁優對惠理,那份想愛卻不能愛的心,讓人為之而動容。潤成跟徐仁優,在本質上,是很不一樣的男人。潤成他,縱使有著剛強的外表,做起事來的沉著冷靜,內心,始終還是一個小孩。潤成小孩的本性,只有在大叔跟娜娜兩人面前表現出來。大叔是因為救下潤成救下他的命,在異鄉,除了父親,是唯一的同鄉,潤成自己說過,大叔像他的爸爸,像他媽媽,也像他的朋友,唯一的,朋友;娜娜是因為她是能讓他卸下心防,讓他感受到人情世暖的一個人,比起尊敬的父親,潤成更渴望的是娜娜的認同,還記得嗎?把李慶莞送到檢察廳後,潤成找的是娜娜,就像小孩子般,做完厲害的事,找娜娜領獎。像小孩般撒嬌這樣的事,同樣的,也只會在娜娜面為的潤成身上看到。徐仁優是超人的話,潤成他,就是特務吧。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來,聽著兩人唱五人的歌、看著兩人跳五人的舞會痛的心,會因為看著兩個人在唱Somebody to Love時一邊喊Jump, Jump, Jump, Jump—邊上下跳動一邊揮動著毛巾而更痛得像被撕開兩半、在淌血般。

原來,看到寫著TVXQ的舞台上只有兩人,會有的違和感,不會因為看多了而習慣了,因為,根本,不會習慣。

原來,神起第二幕,是需要的,因為,兩個人背負五個人的光芒,已經,夠難了,不至我們需要,他們也需要,一個區分的方法。

原來,兩人跟別人唱著Ballons時,看到你那平常不會這麼大這麼燦爛的笑容時,會覺得不自然,那麼的,不自然,而看到你眼角似有又似無的強忍苦笑,會發現,其實你,比誰都還難過。

文章標籤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